【普推】罄竹難書之小雞生蛋記@緒慈

罄竹難書之小雞生蛋記 緒慈

文案

延陵一葉這個害人精!沒事在大師兄面前說什麼⋯⋯ 男人只要一直做、一直做、一直做、一直做⋯⋯子裡就會繃個娃來。
現在好了吧!他陳小雞每天真的就被壓上床, 一直被做、一直被做、一直被做肚皮還是靜悄悄。 只是有一天為什麼有個白白圓圓的東東,出現在蘭罄的懷裡?這個究竟是⋯⋯ 陳小雞曰:「你不是一直想要個孩子嗎?這蛋就是我生的!」

感想

嗚o_q 果然還是施小黑x陳小雞而不是蘭罄x百里七Q_q

本來夏季預購時,架空完全沒提到小雞生蛋記 正當我以為今年大概看不到番外時,緒慈的網誌上就公佈了漫博首賣的消息! 雖然不喜歡低齡取向的漫博,但為了大師兄&小七我還是衝了。

誰想到,威向的攤位一排,就是排了四個小時,若不是帶了NDS去,我想我真會崩潰〒▽〒 當時的人潮, 十個人裡有九點五個 是為了●○傳說的週邊、會場佈置也全是●○傳說⋯⋯ 小雞生蛋記的本根本沒見到人拿,讓我快緊張死了!還以為是完售還是趕不及印>_<

書是分王一的漫畫&緒慈的小說兩本,都是記述同一個事件。 王一的漫畫有些混稿(又要畫封面又要畫鳳于九天漫畫又要畫這本,行程爆檔)

不過還是有這頁 正面耍痞帥翻天的小七 &另一頁 背面全裸美翻天 的大師兄喔ヽ(゚▽。)ノ 不愧是大師兄家的小媳婦,能屈能伸、溫良恭儉讓,下得了廚房,又出得了廳堂<(′▽`)

緒慈的小說則細膩許多,完全能感到小七(受)對大師兄(攻)的寵溺(╯▽╰) 看著祭品這隻雞被我們蘭大教主吃得死死,讀者也很開心(*′▽‵*)

雖然緒慈以前曾在網誌(還是噗浪?)提到,番外會交代一些「蘭罄」的事, 但個人覺得那麼五六行,實在是有些無法搔到讀者癢處(這有說和沒說...有差嗎〒⊿〒) 我其實只是想知道大師兄對小七的一點點想法就好啊

最後兩人有爹有豬有鳥、有下屬有彼此 有小孩 ,在歸義縣過著快快樂樂的生活。

其實我一直覺得「家」這包袱,並不適合有著太多過去的蘭罄, 若他回復記憶則多半會帶著小雞,兩袖清風地雲遊四海。 但施小黑這長不大的青年,或許該是適合這偏壤卻溫馨的落魄小地方吧@@

系列

大師兄與小七的罄竹難書

浪蕩江湖

資訊

作品:罄竹難書之小雞生蛋記
作者:緒慈
繪者:王一
出版:威向 架空之都
!NOVEL
7月 28, 2010
11

留言

  1. 唉,等這本入手後...

    我要向緒慈永遠的告別,除非他讓大師兄回來OT2

    總覺得自己被緒慈這作者深深傷害到了 囧

    我等那麼久...預購花錢...完完全全都是為了要看大師兄X小七嗄嗄嗄...

    回覆刪除
  2. 1.啊啊啊竟然沒有蘭罄想哭
    2.小七好帥!
    3.決定用系列強迫症逼自己把生蛋記買回家
    4.樓上觀點完全同意

    啊啊啊這一切到底是為什麼啊
    比崩壞的黑執事二第四集還要崩壞啊

    回覆刪除
  3. 緒慈後面的書實在不是我的菜~我都沒看~但是看爵董的感想
    我想各位大師兄的FANS們要覺悟的一點是= =!!其實真正的大師兄早就已經飛升了...在緒慈的心目中...個人感覺啦^^"(請大師兄迷不要開扁)...
    真不知道緒慈這種補坑法比較殘酷還是綠痕這種補坑法比較殘酷...但回頭一想緒慈這個還不算坑~= =!!...還是綠痕這種補坑法我比較無法接受>"<(誰要看他們的後代ㄚ~掀桌)

    回覆刪除
  4. ★匿名&GF
    唔~我也是覺得村長大人有點傷害自己的讀者,
    特別是續作巡案大人事件。
    他竟公告沒錄入就會有後續,可想而之當然是不寫了。

    把對盜版的氣這樣發洩,最受傷的還是作者本人及看到他網誌的fans,
    真正的惡人根本不痛不癢@@

    不過我覺得還是不要冤冤相報啦,
    雖然有句話「當你寫出一個角色並公開,他就不只是自己的角色了」
    但我還是覺得,作者認為他的角色該這樣,就這樣囉@@"

    ★曉二
    新名字好帥!

    哈哈,其實光看那搞笑的篇名就知道美人大師兄不想出場啦XD
    只不過緒慈曾說過會交代一些事,我才抱持不該有的期待咩

    我本來也比較喜歡緒慈早期作品耶!
    像是小白大戰酷斯拉、草莓觀察日記、夏日午後的老人茶,
    不過大師兄&小七這對的設定太合我意了,連帶地重看起他近五年來的古代文。

    綠痕的補坑法超誇張=_=" 我也完全不想看後代啊!
    而且不只是後代,
    本以為某本後代是影射燕吹笛&軒轅岳,結果竟是燕吹笛&死對頭黃泉的後代,
    而且還是男變女!!!看得讓人吐血

    回覆刪除
  5. 那這本到底值不值得看呢XD
    這系列的書到最後完全讓我傷心難過阿!!!!
    雖然作者很討厭盜入者
    但網路上還是有= =+
    他的同人誌“狼”在網路上已經有了說
    完全無法遏止阿~

    回覆刪除
  6. 爵爺唯一可以安慰的是= =!!雖然補的是燕吹笛跟黃泉...但文中有稍微透露~貌似那兩位有好結果所以後代當然不可能再補~(內心自我催眠)而且很難想像燕吹笛的後代怎麼冒出來XD
    就把他想成表面寫後代其實是在交代他們的祖先如何恩愛的生下他們算了(當讀者當到這種程度還真是可悲Orz)明明那兩位也不是我們硬湊成堆的~寫都寫出來了還不給個好結果~能怪我們有怨念嗎~(掀桌~)
    怪只能怪我們沒有會寫文的兄弟姐妹吧(淚~)

    回覆刪除
  7. P.S.我真的很懷疑綠痕其實是想寫BL的...只是礙於家中姊妹= =!!不然搞個男變女幹嘛...直接拉出個女主出來寫不就行了嗎?真的很討厭這種游走邊緣的作者...看到現在一堆男漫在賣腐~其實我都有點火大= =+玩弄我們這些腐女的少女心(天音:妳確定妳還有嗎?我承認我沒Orz)

    回覆刪除
  8. 看到緒慈blog有關大師兄的公告
    最後兩段真是欣慰(拭淚)
    我決定採用''即使想起來也不會說''的設定
    耶比!(開心奔走)

    關門上連結
    http://hsutzu.blog123.fc2.com/blog-entry-192.html

    ps綠痕地字七號房讓我雞皮疙瘩猛起
    追系列真辛苦從文案也沒辦法預防

    回覆刪除
  9. ★陸游
    唔~~~我是覺得不難看啦。
    但就故事完整度來講,斷在碧海青天那也沒差。
    也是因此,這故事才會是番外同人誌咩^^
    基本上就是fans取向。

    ★曉二
    嗯嗯XD 我也知道綠痕是暗示老燕(誰啊)和他師弟有結果了。
    不過這兩人都是男性啊!生得出什麼毛?!囧
    如果也是同後代這般把其中一個人性轉......我、我會崩潰...

    綠痕好像很久以前就說過其母姊反對BL的樣子?
    我也看開啦~《單戀一枝草》已是我難以奓想的福利了:)

    ★GF
    呵呵~我有追村長大人的噗浪,所以也知道囉
    但還是謝謝GF提供連結:D

    想起來也不會說的確是很利於腦補(喂)
    但人家還是真的想看看蘭罄他對小七的想法咩QQ
    不是未來式,而是現在進行式的那種>Q<

    回覆刪除
  10. 大人~~我想看背面全裸大師兄呀>w<~~~

    回覆刪除
  11. ★路過
    欲知詳情,請購買小雞生蛋記:D
    架空還有貨喔!
    200元可看到美圖&緒慈的番外,值得啦^^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 無論舊文新文,都很歡迎留言 😃
🔔 以下四種語言皆可通:正體中文💬 简体中文💬 日本語💬 English💬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