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推】罄竹難書之碧海青天@緒慈

罄竹難書之碧海青天 緒慈

文案

蘭罄逃獄跟小七去調查案子,撲朔迷離的案情漸漸水落石出, 但世事往往不能盡如人意,蘭罄記起了百里七是誰,卻忘了在歸義縣有個曾同他出生入死、辦案捉賊,叫做陳小雞的那個人。
或許,他只能把歸義縣的一切當作是場夢。他曾作過一場美夢,而那場美夢如今已醒。 那人走了,他被留下了。再也……不能回去了……──至少他本來以為是這樣的。
「陳小雞!你竟然敢偷跑──你不想活了是不是──」好吧,也許他百里七一輩子都擺脫不了陳小雞的稱呼了。

屬性

  • 腦損性格分裂前魔頭美攻
  • 被吃死死帥氣受
  • 師兄X師弟

感想

這不是蘭罄&百里七、而是 施小黑&陳小雞 的故事O_Q

這本書讓情牽此系列一年時光的我,看得非常非常傷心。
不知是想維持罄竹難書系列溫馨可愛的基調、又或是早決定的六本完結中,塞不進過多糾葛牽扯及伏線解謎。 作者選擇將勢必帶來強列愛恨的&『蘭罄』半封印,以任性霸道卻又天真可愛的『施小黑』逃避大師兄與小七之間剪不斷理還亂的種種情感。

雖然施小黑喜歡陳小雞、陳小雞也喜歡施小黑,百里七也喜歡上了蘭罄, 但是花了三部六本大概有四十萬的字數,讀者只知道蘭罄在當年已認同百里七, 而蘭大教主根本對小七還沒有情啊啊啊啊啊啊!!! 甚至在大師兄恢復了部分記憶時,對小七只有嫌惡與冷漠, 被遺忘的小七只能悄悄目送師兄遠去的背影、承受那份使人痛哭失聲的悲傷。

可是小七傷口結痂又忘了疼,在大師兄又變回施小黑前來尋找自己後,> 竟抱持著『就算大師兄又忘了自己,但一定還會記起』這種委曲求全的想法, 死心塌地跟著人家回歸義縣了⋯⋯

把幼時牽扯都省略來說的話,《罄竹難書》的攻受設定根本是這樣:
雖然 可愛,但實際上 霸道又精神年齡低落偶爾邪佞攻 、 帶著 一絲絲痞子氣息、卻又 溫良恭儉讓聖母受⋯⋯乍看之下真雷〒▽〒

做為罄竹難書系列的最後一部正傳,碧海青天使用了稍可讓讀者自行想像的半開放結局,但尾聲間已隱約透露大師兄以『施小黑』之名行俠仗義(?!)的後話。
這真是讓自浪蕩江湖系列即喜歡上大師兄那風姿婥約、風情萬種般妖孽氣質的人情何以堪,罄竹難書根本是借蘭罄之名招搖撞騙呀〒⊿〒 真的是直到最後一本才突然驚覺,當初喜歡上的那個大師兄,已經大部份葬身在當年燕蕩山火海中了(つД`)

蘭大教主時期就迷上大師兄的FAN, 大概只能從浪蕩江湖之烏衣魔教序章的這段劇情,催眠自己蘭罄會回來吧⋯⋯

撰寫武林野史的孟殘生多年後有幸遇到退任後的魔教教主蘭罄。
蘭罄說道:「那笨傢伙只是力氣用盡又腳滑了一跤,才掉了下去。」
「死?他那麼容易死,就不叫趙小春了。」蘭罄那張妖嬈的臉,仍是笑得蕩人心勾人魂。「禍害啊⋯⋯遺千年的⋯⋯」
孟殘生楞了楞。當世稱得上禍害的,眼前這位前魔教教主說第二,恐怕無人敢當第一。

我還是很喜歡罄竹難書系列作,也很喜歡施小黑,小七在雪地中瀕死時,大師兄的舉動也讓我心疼地掛了兩大行濁淚在臉上。
但無法再次看到蘭罄這打擊,實在讓我負傷嚴重。

系列

大師兄與小七的罄竹難書

浪蕩江湖

資訊

作品:罄竹難書之碧海青天
作者:緒慈
繪者:王一
出版:威向 架空之都
!NOVEL
1月 13, 2010
12

留言

  1. 其實我覺得融合也好過小黑控場……期待了半天結果就看到了小黑取代了蘭大美人這叫什麽事TVT話說之前的一切YY都建立在“蘭大美人總有一天會回來於是終於可以看到蘭罄X小七勒業”的基礎上的,可是眨眼間就變成“啊,回來是遲早的,不過現在還是小黑,將來嘛……大家就腦補吧,點點點完”這樣子我受不了啊啊啊(掀桌)
    咳咳失禮了(羞)可是我真的有被雷到……這種感覺簡直是苦追了幾百KB的虐戀最後在末了幾章里給你來個換攻然後幸福地完結了一樣阿娘喂……


    版主回覆:(01/16/2010 01:06:03 PM)


    這位大爺把我所有想講的怨嘆都說走了啦XDDD

    當初知道只剩兩本結束時,我就隱約有不好的預感。
    (兩本寫完大師兄回來+與小七的感情太勉強)

    碧海青天上集看完,卻不見大師兄時已讓我臉黑一半,
    好不容易看到蘭大教主,發現其戲份剩不到半本仍覺得很幸福的我,
    於蘭洲小黑&小雞重逢時,有的不是感動、而是單純地想仰天長嘯啊.....

    那句阿娘喂真是形容地太貼切了...

    回覆刪除
  2. TAT就是啊,這部簡直是致命一擊,要多吐血就有多吐血啊!
    大家喜歡的根本是妖孽的大師兄,不是智障兒童施小黑好不好!而且我覺得小七也越發脫離鐵劍春秋的風流瀟灑,變成十成十的小媳婦一枚,不能不說緒慈大實在有點……毀人不倦?
    其實看到月下美人的時候就有些擔憂,覺得進度實在太慢了太拖了,最後兩本真的來得及嗎——

    結果果然……真是晴天霹靂啊,俺再次覺得熊大實在是掌握不了故事節奏,現在回想起來之前的浪蕩系列一本本都拖拉得很——飛賊小蘭花剛出的時候確實有點興奮,以為可以打破慣例了,結果結果,都寫了六本還是停留在這種階段實在讓人心碎……
    不過看到熊大在BO上留言說在小雞生蛋記里有一點提到大師兄回來的……可是這也太本末倒置了吧!

    版主回覆:(01/16/2010 12:10:59 PM)


    感謝路过君提供村長部落格情報!
    我火速定去看了後,得到了不少慰藉〒▽〒
    讀者真是作者給糖吃就會忘了痛的M啊......(遠目)

    我和你想法超像耶!
    同樣認為在月下裡,小雞就變得超極小媳婦,完全不見<鐵劍春秋>時的風采,
    好在<碧海青天>中,帶上林央面具時有那麼瀟灑回來一點,不然我心都涼了。

    我也覺得緒慈在故事大走向節奏的掌控上,是有些不足。
    但若村長一開始即打算給大師兄&小七這有點開放的結局,倒也是說得過去。
    (反正在浪蕩江湖中也曾鋪梗說蘭大教主會回來)

    啊,但是月下美人還是拖了點.......

    回覆刪除
  3. 我也想看蘭罄v.小七,殘念阿~Orz
    雖然好像大師兄跟小黑大融合是無可避免...
    偷偷希望生蛋記時妖孽大教主的邪佞可以在某些地方竄出來@///@
    話說回來,蘭罄恢復小部分記憶時對小七的表現是很合裡的阿!
    沒捅死他就不錯了!XD


    版主回覆:(01/16/2010 12:46:56 PM)


    嗯嗯,因為我也喜歡施小黑,
    且施小黑也是大師兄的一部份,所以覺得蘭罄和小黑融合的大師兄才完美。
    ......沒想到結局根本不是這樣寫啊(哭)
    有種看到最後才發現攻君被換掉的雷感......

    蘭罄恢復記憶那部分在我看來有點怪怪的耶。
    既然都知道對方是「百里七」而非「東方嘯月」,
    那也應該知道小七已被百里師父帶回家養了吧?
    帶回家的原因大師兄應該最清楚啊,為什麼會討厭我們家小雞咧>Q< 臭蛋大師兄!

    回覆刪除
  4. 真希望有生之年可以看到像少林足球那樣''大師兄回來啦''的畫面
    嗚嗚my蘭罄my妖孽

    版主回覆:(01/16/2010 01:24:12 PM)


    Q皿Q
    緒慈大人若不出巡案大人歷險記的話,我一定會抑鬱而終>"<

    回覆刪除
  5. 哀~
    真得很希望故事是建立在熊大所謂的"將來"而不是現在的半開放結局
    偏偏不能如意...so sad!!!
    好想跟熊大說一聲雖然太后娘娘的意見(偏好?XD)很重要,
    可是偶很盼望看到大師兄回歸來嚇(XD)小七阿~
    這是2010開年來首要搥心肝的追文了......

    還是一聲:殘念阿!

    版主回覆:(01/16/2010 01:25:27 PM)


    就是咩就是咩Q_Q
    我能懂太后及村長喜歡小黑的心情,
    可是卡在這種不上不下的地方...只能說是村長真是太S了啦>Q< (而且是無自覺的那種)

    大家快一人一信並發正念救大師兄QQ

    回覆刪除
  6. 阿爵都把我的心聲說出了T^T
    「他喜歡上的人,叫蘭罄,但更多的時候,是叫施小黑。」
    讀到這句的時候我真是心灰了.....
    我喜歡上的CP,叫小黑小雞,但更多的時候,是蘭罄百里七啊啊啊!!(挫地
    不過我認為蘭罄心裡也有小七的
    在小七留他看煙火的時候,蘭罄聽到煙火這詞是心頭一緊
    想起一切的時候蘭罄是痛心的(畢竟蘭罄=施小黑,小七對施小黑的好,蘭罄也是感受到的)
    只是在書只剩1/6就完結,再加上以前的糾葛
    要蘭罄告白(?)實在難(除非那果熊再開一部啦)
    又因為太后娘娘的旨意
    就用施小黑回來這樣的結局了
    唯有想因為蘭罄沒有其他方法找小七
    就用施小黑的身分去找小七啦~(小黑的面皮可是很厚的XD)
    最後H那時,蘭罄叫的不就是小七(而不是小雞)嗎?

    版主回覆:(01/16/2010 01:35:53 PM)


    我相信蘭大師兄心裡有著小七,
    不然他不會在恢復記憶時那樣大喊小七的名、
    也不會如Chelle所說地,聽到”煙火”時會心頭一緊。
    .....但到底是不是喜歡,我覺得很難說...
    而我就是為了看蘭罄對小雞的想法,才一直這麼癡癡地追著這系列,
    沒想到村長他兩三筆就帶過去了...(崩潰)

    這幾天那果熊的留言板流量驚人,不知道會不會真因此多了巡案大人歷險記....
    ...個人誌也行......拜託讓大家看看蘭大教主吧....○rz

    回覆刪除
  7. 樓上的諸位大家想法都是一樣的啊!!!!
    我們要的不是小黑小七是蘭磬百里七QQ!!!!!!!!
    大師兄想起來是我是那麼興奮...結果出現在天香樓看到他又變回小黑時我心都涼了一半
    這樣小雞哭的那麼慘到底算什麽!?為什麼這結局不像結局!?那結還在那沒解開的吧!!!!!?
    而且坦白說我看了續慈的聲明感覺有聲明像沒聲明,我不覺得我的心有被安撫STO
    我可以不要巡按大人歷險記,但我想要一個結果STO

    版主回覆:(01/16/2010 01:45:20 PM)


    其實大師兄出現在天香樓時,
    我還一直騙自己:『說不定這會是和小黑融和之後的蘭罄』
    .......但果然O口Q

    我也覺得最慘的是小雞哭得那麼慘不知道是算啥。
    要是之後大師兄又忘了,豈不又要痛心一次了嗎?小七真是太M了啦●rz
    直接對小黑解適一下京城發生的事也好咩>Q<

    ....不過我也黑M....所以我希望能慢慢等到巡案大人歷險記Q__Q
    (天啊這時間點大師兄32歲耶)

    回覆刪除
  8. 巡案大人歷險記破局啦!!!!!!!!!!!!!!!!!!!!!!!!!
    靠真是超傷心的= =
    原本就是期待大師兄變回原來的樣子
    沒想到......
    只能期待番外了〈唉!!!!!!!!!〉

    版主回覆:(01/28/2010 02:38:54 AM)


    而且緒慈的態度很強硬q___q
    人家不依啦>Q<
    大家快在簽名會時拉布條訴願T_____T

    回覆刪除
  9. Q_Q

    沒想到不出了,我好不容易把六本在兩天內看完的說Orz
    先前還沒有看這套書,看完之後整個喜歡上小七啊Orz

    嗚嗚,小七怎麼那麼可愛吶。
    目前正在追這整個系列的書當中@_@

    希望可以期待能有小七和蘭罄的後續…

    不過真要斷絕錄入真的不大可能,倒是我們這些讀者的心都快碎了。

    版主回覆:(02/03/2010 11:58:03 AM)


    嗚嗚,那你的怨念可能還只累積個兩天。
    等了一年卻盼到這種結果的人真的超想去撞壁(悲)

    小七真的超級可愛>///<
    我幾乎是第一次看到這麼這麼這麼(非常強調)惹我疼的受君咧
    超想給他抱抱!

    對啊...但是鼓勵購買還是辦得到,真希望緒慈能想開一點

    回覆刪除
  10. 最上面的留言提到「智障兒童施小黑」
    害我笑了很久XDDD
    這個形容真是說不出的貼切啊XDDD
     
    其實緒大對於破局的態度如此堅持,
    我心中著實是遺憾比認同還大ˊˋ
    畢竟作為熱門的作家,緣入根本是不可避免的,
    而且我上網查了查,發現都馬是對岸"同胞"的網站出現緣入,
    對岸地大人多嘛…要杜絕盜版更是難上加難了;
    緒大雖說想藉此給那些釋出緣入的人一點警惕,
    當然我也不認同緣入那種不良行為,畢竟我也是有買書的;
    然而人心本就是那樣,要杜絕根本是不太可能的事,
    否則又怎會有「慣竊」這個詞呢?ˊˋ
    扯遠了,我其實是想說,緒大的書根本不需要鼓勵購買…她的書根本就買不到XDDDD
    我等了好久好久好久,都馬是缺貨缺貨再缺貨(吐血)
    之後才好不容易在博客來搶到的(在那裡也是一進書就被買光)
     
    啊啊另外,我對於看不見蘭大美人x小七的遺憾也同各位一樣地大,
    我一點也不想再看施小黑無邪又美麗的笑容,我都看了六本了XDD
    我想看邪佞又叫人沉醉的蘭大教主的笑容哪!!(哭)
    重點是我想看蘭大教主用那種笑容跟小七(嗶)———(消音)
    害我都覺得,當初在村長辦公室那個大獅兄的投票整個白投了Orzzz

    回覆刪除
  11. 啊啊啊啊嗯~ Σ丌口丌
    我也好喜歡妖孽大師兄和百里小雞,嗚讓人情何以堪,
    這讓版主看得非常非常傷心的系列終點我到底是買不買好────(吶喊

    從飛賊小蘭花起就是日也盼夜也盼,盼著蘭大教主恢復一絲絲的清醒,將小七對他的好可以看進眼底,還記得小七即使手骨被硬生生的踩到斷裂卻怎麼也不肯放開底下的大師兄,當他們一起向深淵跌落時大師兄一個俐落的翻身將小雞攬入懷裏,我以為、我總以為蘭罄終於回來了啊───
    只可惜,咱們大家心目中的蘭大教主似乎就像版主所說,早已經葬身在那場火海之中了......泣(*´д`*)

    熊村長到底有無意思讓蘭罄回來我想不透,版主提到的烏衣魔教那段劇情我之前就堅信是個伏筆,現在看這個伏筆大抵也靠不住了(΄◉◞౪◟◉‵)"
    也許,蘭罄回來了,就還是那個放不下過去、忘不了恩仇,連笑也難得真心的蘭罄,這樣子的大師兄和百里七,即使幸福也幸福的難
    也許,當小雞對大師兄好,施小黑的眼裏深處蘭罄是看著的,無論是小黑和小雞還是蘭罄和小七,我都相信他們幸福就好✿✿✿

    可是拜託熊村長還是讓那段伏筆成真吧,哪怕是一三五施小黑二四六蘭教主我相信小雞都會很樂意奉獻的啊啊啊,嗚嗚蘭大教主 再泣(*´д`*)

    即使傷心還是要堅持有始有終,追了那麼久的系列作就算會傷心捶心肝也是要看的,偶決定明天還是要去把小撲滿打破然後全數向熊村長繳上!( 書店老闆:錢不夠哦! 呃......Σ(o゚д゚oノ) )

    祝版主虎年快樂 腐腐生風哦XD

    回覆刪除
  12. 凊夏>
    你好壞XDDXDD 不過那個形容真的超級貼切啦XDD

    咦咦咦咦,原來他的書連在臺灣都很難買到嗎?
    呼~還好我都是先訂,不然想買買不到還真會吐血而亡@@
    雖然都有買,但我也是遺憾、疑惑>認同,
    明明不是臺灣讀者做壞事,為啥是罰在我們身上呢...q_q"

    結果似乎好像可能...我們只能腦補了...
    但要補的空缺未面也太大,真的是會補到腦抽筋、腦中風、甚至腦殘啊(哭)

    害羞的過路人>
    「一三五施小黑二四六蘭教主」XDDDDD(爆笑)
    這案真是太妙了XDD 只是實在對小雞他的精氣神很是耗損啊XDD

    這本不不看傷心、看了更傷心,
    而且還會有附作用讓你天天發正念,盼緒慈哪時突然肯大發慈悲,施捨大家一個後續...
    所以要看不看,施主這還真的是有夠兩難...囧

    其實緒慈曾說過,蘭罄是會慢慢好轉,大師兄和小七的未來還很長,他們可以慢慢走。
    這意思就是他也無意推翻伏筆,讀者們可以慢慢腦補.....
    唉這一切該不會是在當出村長問熊媽該以何人為主線時,
    就已是掙脫不了的發展吧?
    我只能說...何止是欲哭無淚啊...根本是泣血了......

    呵^^ 你也新年快樂了:D
    希望今年有更多好書可以看、小雞生蛋記早早出來^^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 無論舊文新文,都很歡迎留言 😃
🔔 以下四種語言皆可通:正體中文💬 简体中文💬 日本語💬 English💬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