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利】曦澄同人創作推薦書單─魔道祖師CP

前言

不小心點了BILIBIL一個歌詞清奇的MAD《在下名叫藍忘機》後,熊熊萌上裡面只隱諱出現一小段的藍曦臣x江澄這拉郎配CP。實在是『🎶打完山雞,去看看他娘家閨蜜。🎶江澄這隻單身狗依舊臭脾氣,別看不慣魏嬰,不定日後做妯娌。』這段歌詞配上畫面,實在太有感染力啦XD

魔道祖師》一文,我一直更喜歡配角,特別是自始至終自尊高刻薄嘴什麼事都自己扛、被誤會亦不解釋的宇宙第一直男江澄宗主。《老子名叫江晚吟》這MAD、或【人物分析】江澄這分析文都挺能解釋他是怎樣的角色:D

而藍曦臣是冰山攻的哥哥,有著春風拂面氣質的藍家宗主,雖然雅正但總覺得有點傻白甜。倆人都和親如手足的人有著思想上的毀滅性矛盾,被對方割捨後獨留悔惑;都是身扛一世家責任的宗主──簡單講就是溫柔攻x傲嬌受,柔軟配鋒銳,很互補!

同人文

推薦一下喜歡的文。只看以原設為基礎的衍生。有強大的同人文清單還不錯:偏原作向曦澄文閱讀紀錄【推薦】我看過的曦澄文的整理

至今》蔚衣

目前我最喜歡的曦澄文,兩人還原度很高,劇情愈後頭愈好看,身為宗主的責任、思慮都描寫的不錯。

魔鏡魔鏡告訴我》小楫輕舟

文名跳痛但是還原度很高的原設正劇。江澄中咒被性轉,雖是女身但言行還是很MAN!
起承轉合自成一格、雙傑合好的方式很讚;三毒命名解釋很有氣韻,而且第一次看到同人文很妥洽地發揮藍曦臣酒後語氣充滿驚嘆號這原設。
這作者的其它短篇也都值得一看,大氣縝密有內涵,不譁眾取寵。

紫電裂冰》清歌晚吟

這作者的文章基本上都是中短篇糧食向清新雋永文,總體水準都不錯,愈寫愈好。 很喜歡兩人第一次開車的《雲開月明》!超理想的初H!! 也很喜歡《You jump I jump》。另也寫渣反混魔道的雙直男柳澄CP(柳清歌x江晚吟)。

夢有知》《意難平》《何所求》幾孤風月

三個很有韻味的短篇。個性很還原、發展很合理。作者若寫長篇肯定會變成曦澄文代表作,但他不寫了嗚嗚嗚。

涉江採芙蓉》顧墨敏於行

用原耽的氣勢寫同人,兩人都很有宗主範,江宗主直男傻帥好萌好可愛,澤蕪君又蘇又美又帥,覺得這篇文把一些隱而不宣的情感寫超好,兩人的互動搔得讀者心癢癢,超級萌!!可惜有點把江宗主的武力說得過低來塑造藍渙江澄兩人的對比,而且坑了。

心澄則靈》夢入芙蓉浦

由江澄身體變成七歲孩童而展開,真相有點虛、謎題沒解完,藍渙江澄本有交情導致感情太突然,其餘的掌握還可以。水準以上的文。

其他文
  • 非典型性瑪麗蘇》給我起暱稱的是變態
    搞笑式短文,一些吐槽可以笑笑。江澄寫得比較好,藍大變得有些傻。
    作者有另一中長文《紐帶》在江澄的倔傲和藍曦臣的溫雅表現得不錯。
  • 璧上蓮》三颗仙人掌
    ABO,先婚後愛,心裡活動寫得可以,兩人都像宗主。但身為地坤的江晚吟好可憐,果然我不愛ABO。
    復更以後的劇情沒之前好。想看曦澄談戀愛而不是曦澄生兒育女啊。
  • 天作之合》二桶家的少俠
    AU星際ABO文,少將和部長的人設很刷時髦值,偶爾出現的番外論壇體也很爆笑,剛追時挺有新鮮感又歡樂,細思是覺得中二了些,但還是很酷炫!
  • 山頹》往生雲
    all澄文的知名寫手,平行世界魏嬰x魔道世界江澄那篇《鬥酒縱馬》讓很多人喜歡上羨澄。因為澤蕪君個性使然,曦澄這篇比較慢熱,不過我滿喜歡此篇藍渙溫婉通達又容易害羞的描寫XD。※作者已退圈,坑了。嗚嗚嗚。
  • 眠蠱與情絲繞》如聽仙樂
    因為誤會而導致所有人都以為江澄懷了藍湛的種O_o。這麼連續劇劇情的文章也和連續劇劇情一樣拖好長,但內容卻用一句話可以交待完畢XD
    不過這作者寫感情戲&曦澄個性滿還原。
  • 隱琳琅》別開槍我真的是個小號

    原設ABO,比起感情戲和床戲,武戲寫得比較好看。 江澄的狠勁和驕傲發揮不錯,但藍渙智商有點不在線QQ 然後ABO醍醐味的車,話太多又一直大叫,實在hen不香豔。殘念。

同人圖

都是lofter的繪者。
順便推一下【江晚吟的紫電電】、【情自生】轉錄了超大量以曦澄為主的帖。

MAD

有枝

曦澄大片,資訊量很大,兩人都很含蓄矜持。第一次看應該不好看懂。

澄音

是個小短文氛圍的劇情影音。江宗主帥到不行!!

劍指風流

出現另一個做曦澄MAD的大佬啦!!挺喜歡這版本,簡潔有力。而且片花有kISS(●´Д`●)

其他

話說喜歡上這CP快一年,突然被打雞血,自己也做出了一個算是有曦澄的手書MAD了!【影音】魔道祖师手书MAD:江澄-痛并渴痛(双杰/微曦澄)

!NOVEL
2月 9, 2018
2

留言

  1. 有好多延伸整理好用心!好感動!!痛並渴痛的手書也好棒又好痛 歌詞整個神配合 "但是啊 希望你能偶爾想起"那邊嗚哇啊啊啊QqQ
    曦澄對我而言是一個滿魔性的cp 因為魔道綜觀全書 最心疼兩個角色就是江澄和金光瑤 但牽扯到藍曦臣 就好像和瑤妹有點利害衝突(?)所以一開始感覺挺微妙的...但看他們互相治癒又覺得這可以!!後面就越看越上癮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謝謝,對曦澄是真的有愛,之後要找時間補動畫播出前後的糧(大家最瘋的期間,我竟然中離...)
      也謝謝你喜歡手書^^ 我畫時也放了很多感情在裡面,不太會表達,但看到同好有共鳴有感想真的都很開心。

      哇你也是可能站曦瑤但後來漸漸吃曦澄嗎?
      噗浪上認識的夏米也是這樣,看曦澄的契機也和你差不多,或許你們能有很好的交流XD
      btw他寫的魔道祖師感想超好看https://summerricein.blogspot.com/2018/04/blog-post_14.html#more

      我喜歡上曦澄似乎是知道他們可以配之後瞬間的事XD
      看似南轅北轍但無比契合這種互補互相治癒的相處模式很萌。

      刪除

張貼留言

📌 無論舊文新文,都很歡迎留言 😃
🔔 以下四種語言皆可通:正體中文💬 简体中文💬 日本語💬 English💬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