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推】浪蕩江湖之任俠@緒慈

第四集封面小雞雞雞雞雞雞的表情好誘人(≧◇≦) 快來給我啾一下(*′3‵*)

文案

十數年前,百年殺手組織清明閣一夜間滅族,閣主慘遭分屍凌虐,族人無一倖免, 少主柳長月背上所繪傳世之祕,竟被叛徒連皮帶肉撕去!? 歷劫倖存的柳長月,踏著一路血腥,背負無數罪孽,誓言將一眾叛徒挫骨揚灰!
然而一生陰暗酷虐如他,未料在遇見燦爛如豔陽般的小九, 竟猶如垂死之人,抓住救命的丹丸,幾乎停止跳動的心,似乎竟也活了過來! 只是失憶的小九卻擁有無法駕馭的內功與兵器,純真直率,但卻也高深莫測。 柳長月絕不能允許自己再度受到背叛, 清明閣主看上的人──「就算死,也要心甘情願為我而死!」

屬性

  • 天使少俠受
  • 沒有洗白的魔頭攻
  • 父子(!?)
  • 大師兄小七打醬油

感想

柳長月手腳未免也太快了(′Д‵;) 然後拜託你調情也看個場合啦!

其實浪蕩江湖系列還滿多不看時機場合的H戲碼, 像是《暗香思》穆襄在敵陣中營救韓寒時,就管不住下半身滾了一下。(扶額 柳長月他在《任俠》中,不僅下手快,還很囂張的無視他人, 於貼身侍衛蘇笛及手下柳天痴所駕的馬車中嗯嗯啊啊就算了; 他還當著群俠的面摟住宴闕坐下,調笑地說著身下硬物出劍不出劍的渾話(゚△。) 唉呦喂喔~不要說這種明顯老頭才愛開的下品黃腔好不好(′Д‵;) 我真的覺得當他貼身下屬的小笛子好可憐喔_(:3 」∠)_

《任俠》整個故事還頗符合緒慈所說的『宴小闕歷險記』,由其遊歷構成。 前半部清明閣宿怨的氣氛也掌握得很不錯,挺有把”江湖”、”武俠”的印象帶出, 近年因基調較輕鬆的網文盛行,我已很久沒看到如此具正統武俠味的古代文了。 但後半則有些失焦,蓬萊鎮的鬧劇以及清明閣內勾心鬥角而成的虐戲真是不知在演哪齣。
不是我在說,雖然清明閣內角色單純的狠勁頗可愛, 但老耗在內鬥&亂倫、搞什麼HOMO一家親後再說相公這不行, 這生意是經營得下去才有鬼咧……

雖然故事發展不是很均衡,但這故事的角色真的被描寫得很有魅力。 宴闕他……真的完全是第一集封面那種圓眼包子臉配著大大笑容的天使! 不僅是柳長月,我想天璧山莊的眾俠一定也被他那陽光般的笑容及行事作風治癒了!
雖然天使不是我的菜、聖母更是我的雷, 但宴闕還基本上符合『俠之任者,不拘小節,狷直果敢』這話, 陽光+天使+果敢+少俠,其存在真的是讓人如沐春風、如浴朝陽。

柳長月……呃雖然我在上頭說他是一個下品大叔,但其實這也算他的魅力(?)。 個人頗欣賞他那一路走來,始終魔頭的表現。 畢竟他算是此系列裡反派中的反派,不因被扶正當了主角就洗白的情操(?),> 算是敬業得讓人有點耳目一新吧。

只是比起主角兩人,個人比較喜歡清明閣的其他角色(話說清明閣處男率異外地高呀!) 柳天痴和清淵這對雖被殘酷的方式陰陽兩隔, 但清淵在世時柳天痴的脫線反應、清淵過世後柳天痴那綿遠流長的愛意,都讓個人頗印象深刻。 可惜沒他們的番外啊嗚(づД`)
蘇笛這嘴巴壞的苦命隨侍也很寶,看了他的吐槽和碎嘴會莫名心情好, 不知道有無可能看到以他當主角的故事(′・ω・‵)

另外,《任俠》前半部鋪了華山派七弟子和少林寺致遠大師這CP的伏筆 但七弟子他馬上就蒸發不見,也沒交待出後續,不知道緒慈是不是忘記了@@

大師兄&小七

誒~雖喜歡他們,可是我覺得搶戲搶到人家的封面好像有點過份…… 而且他們出場頁數雖然不少,但就重要度而言超級打醬油的說〒▽〒 不過因為南鄉先生諄諄教誨要愛媳婦,書裡能看到大師兄主動安慰難過的小七, 雖然大師兄基本上還是施小黑狀態,但還是為終於得到回報小雞感到高興〒△〒
大概也是因為知道自己被愛,小七竟也會主動對蘭罄提出「要求」撒嬌, 看到好媳婦和好兒子的關係漸入佳境, 真的是讓心心念念這對數年的我感動噴淚啊(つД`)

系列

浪蕩江湖

大師兄與小七的罄竹難書

資訊

作品:浪蕩江湖之任俠
作者:緒慈
繪者:王一
出版:威向 架空之都
!NOVEL
8月 12, 2012
7

留言

  1. 這套我也覺得蓬萊鎮那裡是在搞什麼鬼...我還是無法對那個長老哥哥有好感="=
    是說偽父子...真的是讓我心裡咆嘯偽個屁...這對我原先就是沖父子二字看的,不然其實我對柳大叔沒興趣...
    說真的,那個偽字讓我不禁覺得這對cp白遭受到那些苦難...OTL
    ------------------------
    大師兄跟小七的戲份我還以為會很多Q___Q
    其實我會買這套主要就是為了大師兄跟小七呀喂QAQ!!!
    不過勉強算了...看到大師兄對柳壞人說:
    "神仙谷的人也是你可以欺負的?我若不出面,你還當真以為自己能橫行霸道,把我們師兄妹都看低了去。"
    這裡讓我好感動~大師兄你一定恢復記憶了吧!!!
    你只是在裝施小黑對不???
    其實您老只是想過安生日子養雞養鳥養豬養兒子所以才不點破繼續裝傻對不???

    回覆刪除
  2. 本來還驚奇緒慈竟然會寫<父子梗>,結果果然是誤會一場的ご都合主義…確實殘念(如果真實父子逆攻更好…<ヲイ)

    但緒慈的特色本就非特殊設定或橋段構成的出奇蛋,而是嘗試認真鋪陳(雖然效果不一)、越吃越有滋味的家常菜(所以也最容易看出真功夫)
    當然還有活潑的角色設定(而且還是我通常容易過敏的受君們~小七真是良家賢媳兼奶媽的最佳典範呀~)

    其實先不論下集的集體催眠現象,個人覺得《仁俠》以主題內容來說,幾乎可以算緒慈在《浪蕩江湖》系列的最高總結了
    例如愛恨的正反面、愛情的容忍/包容界線等等
    但還是和爵董一樣,希望有機會看到天癡&清淵或小笛子的番外呀~
    雖說我本來就比較容易被性格塑造空間大的配角所吸引,不過緒慈筆下的配角群也太搶眼了
    關於這一點,讀者們對神仙谷師父師兄弟群故事的熱情期盼就是最好證明啦XD

    至於小七和大師兄…
    時間果然會使人變得圓潤(??)
    即使是打醬油,只要看到小七快樂就好>v<
    大師兄偶爾蓄意裝茫+1XD

    回覆刪除
  3. ★匿名
    嗯嗯沒錯,蓬萊鎮到底是在幹什麼,不只長老護衛無法讓人喜歡,
    連鎮長做的事都很莫名其妙,沒腦策劃還結那啥鬼婚...

    明明就這麼父子也很好,真的不知為何最後要被改回來耶,
    出版書不能是真實血親的無形限制嗎?
    只不過若真是父子,我也不知道該如何過宴浮華那關就是了

    我一開始就覺得大師兄小七應該只是純打醬油,所以還算能接受這樣的出場戲份。
    我也覺得大師兄他在裝傻XD
    不過個人比較認為現在是小黑慢慢知道蘭罄一些蘭罄的記憶、有時則會突然歸位這樣。
    然後教訓柳長月時的大師兄一整個最終BOSS,看得真是讓人小鹿亂撞ヽ(●´∀`●)ノ

    算算大師兄在這套應該是三十一二歲、小七二十九、三十歲,還年輕,別就這樣養老啊>Q<

    ★69
    是呀是呀,我都作好心裡建設,打算看看柳長月何時會說出『I'm your father!!!!!』...沒想到最後竟來個大翻盤( ′_>`)

    我也覺得《任俠》是目前浪蕩江湖的最高總結,
    之後的三五六師兄本的走向應該是像罄竹難書般的補足番外。
    然後緒慈這系列真的是追寫配角出來勾讀者耶XD
    《藥師》出了大師兄、穆襄&韓寒;《鐵劍春秋》來了小七、陸譽&蘇解容;《任俠》又有了小笛子,更別提神仙谷的師徒一門,
    這樣緒慈的坑會補也補不完啦XDDD

    小七目前超幸福,養鳥逗豬帶孩子還可向大師兄撒嬌,一整個リア充,
    若再來個蘭罄對他的真情告白,他的人生可以說是一整個圓滿了。

    PS.家常菜這譬喻真貼切XD

    回覆刪除
  4. 能不能偷偷問一下大師兄與小七的部份是在第四本出場嗎?
    (只想閱讀此部分的某人) 感謝:〉

    回覆刪除
  5. ★匿名
    前幾本有些略提到小七,
    但大師兄和小七的正式當場在第四集裡沒錯^^

    回覆刪除
  6. 看到封面我只想買第二集而已(封面好看),
    第一集封面,我妹說像三國無雙的小喬~囧
    對有點亂倫的文章沒興趣=3=
    (那算是前養父X養子嗎???)

    回覆刪除
  7. 匿名>

    我個人也是覺得第二集封面最好看!
    然後小喬這形容莫名貼切XDD

    這兩人不是父子亂倫,
    柳長月算是宴闕他媽的前夫、也大概是宴闕他爸同父異母的兄弟,
    雖然關係說遠不遠、說近不近,但一般人應該還算可以接受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 無論舊文新文,都很歡迎留言 😃
🔔 以下四種語言皆可通:正體中文💬 简体中文💬 日本語💬 English💬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