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推】浪蕩江湖之鐵劍春秋@緒慈

浪蕩江湖之鐵劍春秋 緒慈

文案

當一劍正為當年那個幾乎死在姊姊腹中的孩子,如今已長大成人苦盡甘來而感到欣慰的時候, 卻不知道於此同時,小秋也已經和他理解的那個孩子,完全不同了。
他要親手手刃陸譽,他要殺了那個從不肯給他一天安寧,從沒認過他這個兒子的父親。 他要報這十六年來的仇,他要罪有應得的陸譽死在他手裡。 「人說兄弟如手足,老婆如衣服,你說我兄弟要是知道你算計了他手足,會怎麼對你這件衣服?」莫秋靜了半晌,緩緩說道:「我會⋯⋯向他解釋⋯⋯」 局勢如此,他既已走到這步,便再無退路。

屬性

  • 甥X舅
  • 秀氣偏激年下攻
  • 強壯灑脫年上受

感想

基本上,《鐵劍春秋》是整個浪蕩江湖中,人氣較低的一部作品。原因大約是主角之一陸莫秋恩將仇報的不討喜。 不過傳說中『氣燄囂張登場,風流倜儻退場』的小七也只能在這兒看到XD 所以我乖乖看了(′▽`)

緒慈寫完滿足自己的江湖的想像、隨興所致的趙小春系列後,水準增進不少。 不只江湖更像個江湖,門派的特色鮮明了許多,特別是人物描寫得很是出色。
本書中的男裝麗人一葉、為老不尊的當歸、顧盼生姿的蘇解容、多重身份的瀟灑小七... 這些角色的形象真是翩然躍於紙上,使人印象深刻。

雖然其序章的渲染力及節奏感很引人入勝、招式往來也頗有武俠小說的快意。< 不過呢,主線全繞在前人的爛帳上打轉,而且整體劇情過於破碎零瑣; 再加上我愛你,你不愛我、你愛我,我不能愛你等等愛情悲劇讓人看得好生煩悶。

但是真的不得不推一下最尾的附錄《南城遺事》。 這是一個翩翩佳公子,陷落於另一男子的笑靨, 甘願為君紅妝,扮做女兒身,盡賠一生的一段往事。
很悲慘很瘋狂...可是很美麗很純真,真的是會使人回味再三,餘韻無窮(′・ω・‵)

陸莫秋最終能把到延陵一劍,想必也是深深地以此段過去做為借鏡吧。 鐵劍門主陸譽、千金公子蘇解容,這兩位青年才俊就在單方面的追逐中, 先後絕望地化做一掊土,散於滾滾紅塵中,真是讓人不勝欷噓啊.....

系列

浪蕩江湖

大師兄與小七的罄竹難書

資訊

作品:浪蕩江湖之鐵劍春秋
作者:緒慈
繪者:王一
出版:威向 架空之都
!NOVEL
7月 28, 2009
2

留言

  1. 因為大大才跑去碰這個系列的(之前在考試沒啥在看XDD

    那~ 到底要不要碰這幾本了 (掙扎

    看完才發現

    這是個好大的坑XDDD

    PS 意外的發現你有在看 愛麗斯的夢遊日誌說 嘻嘻

    版主回覆:(07/29/2009 09:31:53 AM)


    嗯~
    我覺得有空的話,這一系列倒是可以看看呀。

    緒慈的江湖,沒有幾位長於古代文的作家們寫意,
    但是該有的場面、腐點、武打戲都有掌握到。
    再加上他不會刻意賣弄些小兒科的計謀及權術,
    最為武俠BL小說,還算是不錯啦^^

    愛麗斯的夢遊日誌 ←我從SEED時代就在看他嚕XDD

    回覆刪除
  2. 有同感ˇˇˇ
    不過我啃了兩三天才把小春的看完
    實在是好慢哪~科科
    感謝大大讓我接觸到這部 嘻嘻

    還是很喜歡你的評筆說
    該怎麼說你都說出來了^ ^
    像我想寫都不知道該怎樣寫(完全不適合寫= =""
    請大大繼續努力的寫下去吧(好像在壓榨你XDD

    版主回覆:(07/30/2009 04:17:44 PM)


    嘻嘻,我看書也很慢。
    遇到喜歡劇情會忍不住重翻、被萌到時會捨不得看完,
    更誇張的是,感動時會很想吐,以致不得不擱下書平撫情緒o_q
    一本普通的BL小說,大概須要2-3小時來看吧。

    噗,謝謝^^
    其實我也很不會寫啦,一開始只是”哇!!好萌!!!””哇!!鼻血!!!!”
    ...等等這類的廢話,慢慢地,廢話就會愈變愈長哩XD

    如果你也曾想紀錄感想的話,不妨試試喔^^
    這樣日後真的想寫、卻記不住當下感覺時,才不會有遺憾(經驗談0yz)
    而且把喜歡的東西,向大家推廣也是一件好事呀^0^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 無論舊文新文,都很歡迎留言 😃
🔔 以下四種語言皆可通:正體中文💬 简体中文💬 日本語💬 English💬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