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推】刻骨銘心@寒衣

刻骨銘心 寒衣

文案

他身分尊貴,武功高強,是江湖女兒春閨所夢。
與他相識於武林宿老壽宴上,本是相知相惜的英雄之情,卻因自己無法控制的情意而崩塌, 想碰觸他,想抱緊他⋯⋯和他肢體交纏!
那一場折磨的愛戀,毀了兩個人,他成了一抔黃土,他如同行屍走肉。 ──「刻骨銘心」,是情人的毒,成對而生,失偶方亡。 然而,他卻遇到了一個與舊愛外表天差地遠、味道卻極為相似的流浪漢──劉七。 他是瘋子,只為那個叫柳思京的人發瘋,然而看著被當作替身的他⋯⋯卻也漸漸的動了感情⋯⋯

屬性

  • 破鏡重圓偽替身文
  • 江湖少俠
  • 虐攻
  • 偏執深情弱智神經病攻
  • 虐受一時爽,追受火葬場

感想

戳中我萌點的天雷文

基本上,能平心靜氣並融入劇情觀賞這本小說,須有兩個先決條件。

  1. 能忍受攻方以疊字「 思思 」稱呼受方。(我因此敗下陣棄看兩次)
  2. 能體諒攻君愛受愛到 一整個神經病 ,且在失去受後完全弱智化

如果都能接受的話,你將看到一個攻君楚楚可憐、只敢偷偷摸摸看著受方 、甚至還 會拋棄自尊心抱著受君大腿放聲大哭,只求其別離開自己 。 ⋯⋯這種卑微的愛人方式,真是萌死我也、可愛到爆炸★

其實攻君本來也只是個跩得不可一世的腦殘少年掌門, BUT一見到受君的瀟灑俠客之姿後,簡直像是腦袋浸水,一心一意討好倒貼人家。 無奈少年是下半身動物,最後只能以誘拐、監禁、強X、 受方詐死自殺收場

此後攻方銳氣盡失、稜角盡去,一心一意只想求死追受君而去。 成天『思思』來『思思』去,完全像是個 弱智神經病 , 而在發現魂牽夢縈、早該為一縷幽魂的『思思』竟然就在眼前後, 那悲、喜、悔、怨等百感交集以致崩潰的樣子更如同忘了包尿布的流鼻涕小鬼。 ⋯⋯可是我卻被這愛受君愛到拋棄自尊的攻君萌到了>////<

攻君落得如此下場,只能說他腦殘活該、罪有應得。 但也正是如此,他才懂得反省、並用剩餘生命的所有時間來思念受君, 扮作他人的受君,也才能在冷眼旁觀中,漸漸地由恨轉憐、進而接受攻君吧。

若是想看愛得死去活來、虐攻等重口味題材的話,這本倒是可以一試。

資訊

作品:刻骨銘心
作者:寒衣
繪者:Valleyhu
出版:鮮網
!NOVEL
4月 11, 2010
19

留言

  1. 思思讓我笑了XDDD 攻君的確有可愛點!

    回覆刪除
  2. 偏執深情弱智神經病攻→不愧是KEYWORD((笑倒
    很棒的註解,看完也是有這種FU
    傀從沒看過這麼妻奴的攻君,看到都會懷疑倒底誰才是惡婆婆了
    瞧那攻君小媳婦似的委屈貌XDDDDDD

    總之,這部還挺歡樂的,至少跟北北的男兒比起來是不算重口味的((汗
    所以心情不好時看看也能達到調劑身心的作用~

    回覆刪除
  3. 愛提耶的某水2010年4月13日 凌晨2:12

    這本我有買耶XDDDD
    還挺喜歡的

    回覆刪除
  4. 推"無奈少年是下半身動物"這句話XD

    回覆刪除
  5. ★勇者
    嗯呀~~超可愛的吧(′▽‵)
    『思思』、『思兒』真的是我的天雷點,真想和他說”思你阿嬤!!”

    ★傀
    對呀對呀~能偶爾看到這種惹人憐惜的小媳婦攻,真的很過癮耶XD
    痛快地覺得他很活該的同時,也會讓人母性爆發ww

    寒衣似乎頗喜歡易人北某些文章的樣子?
    可能有些受到影響吧?

    ★某水
    覺得這本書很雷的人超多耶XDDD
    你的守備範圍比一般人廣:D

    ★阿妄
    其實BL小說裡,半數以上的攻君都是用下半身思考啦XDD
    果然他們都不是地球人!!!

    回覆刪除
  6. 耶噫我跑去租了
    愛哭黏人攻激萌!!!
    思思思思XD

    回覆刪除
  7. ★GF
    媽呀別說思思了XDXDD(頭痛)
    最後受君不是也叫攻君別那樣喊他了嗎XD? 說啥像叫狗一樣
    看到受君能這麼有骨氣地撼衛自己名字真讓我高興〒▽〒

    回覆刪除
  8. 丅口:阿爵

    啊耶?母性爆發嗎?傀似乎沒有那種東西((歐
    倒是覺得思思(對不起習慣了)像個娘一樣在照顧那個弱智攻

    哎,不過當時覺得H君的出場次數有點(?)少
    多少會覺得有點失落這樣(這糟糕的傢伙!)

    回覆刪除
  9. ★傀
    就是說思思(被打)他母性爆發呀XDD

    寒衣筆下的受似乎都是好媽媽(?)
    無論是《花眠柳宿》或是類似本書原形的《但為君故》,
    受君都很照顧任性攻君XDDD

    我也覺得他的H少了點,很是扼腕╮(╯◇╰)╭
    唉不過這作者的小說似乎都這樣〒▽〒

    回覆刪除
  10. 某C也看過一本是替身文虐攻的(也虐受因爲受君真是替身不是偽的
    書名叫 鬼妻 BY:末回
    因爲是靈異耽美故事所以比這篇文要嚴肅點(思思~~~囧
    可能阿爵口味會跟我不同,可是我挺喜歡這文的說w
    於是我只是來推文的(逃

    回覆刪除
  11. ★Chelle
    感謝情報!!!
    其實我相當喜歡靈異+耽美的題材,就算bl不多也可以吃得很高興

    我曾經看過末回在詠夏出版的早期作品,
    懸疑+獵奇的部分表現得很不錯,只可惜bl之處的感情處理很莫名期妙。
    如果他這幾年進步的話,想必會很有意思。
    謝謝你的推薦^口^

    回覆刪除
  12. 其實我相當喜歡靈異+耽美的題材<-阿爵也是?
    我超喜歡的,如果配對是人鬼的話那就perfect了~(你..
    至於bl之處的感情處理,我也看過他好幾本的書
    老實說,某幾本我也覺得莫名奇妙
    不過他寫的故事大多不尋常,而且攻受性格(特別是攻= =+)都很對我胃口
    於是這缺點跟以上兩點比起來對我來說就沒什麽大不了XD

    回覆刪除
  13. ★Chelle
    我也超超超愛的XD 而且和你一樣喜歡人鬼配喔耶!!!
    所以帝君的《鬼說》簡直是萌翻我!

    啊~你怎麼一說我才想起我當初也頗喜歡末回的攻君!
    只是因為該本大概是其第一本書,實在青澀,所以後來沒追。
    如果他文筆進步+攻受讓人滿意的話,那書單真的確實可以增加啦喔耶!

    回覆刪除
  14. 其實我第一本看的靈異+耽美就是帝君的《鬼說》
    而且就是看了阿爵的書評去看的XDD
    我最愛的bl小說大慨就是它了~
    宋遠這種我愛你愛到死但就是説不出口的性格我愛死了>///<
    所以雖然有部分人為林顯抱不平,甚至是討厭宋遠害死了這麽多人
    但是宋遠對喬剛的愛令我對他一點都恨不起來呀
    末回的文大多都是強攻強受
    就算不是強受也絕對不會是平胸受(話説阿爵另一篇裏的總裁殺手真是笑死我啦XDD
    攻君雖然大部分都很強勢但是性格都不同
    起碼不是同一人格只是換了個殼
    像《鬼妻》的攻君
    集合了強勢,溫柔,深情和...爛一身=__=
    其實在這本我喜歡受君多些啦

    回覆刪除
  15. ★Chelle
    原來我們在對攻君喜好上這麼接近啊XD
    你對宋&喬剛的看法真的是讓我忍不住猛點頭!!
    我也真的很愛偏執的攻君,特爺是對受偏執真是萌翻啦XD
    反正攻這麼愛受,受他就辛苦一點吧ヽ(゚▽。)ノ(←儼然攻君支持者)

    然後,因為你的超強力推薦,我借了一堆末回的書回來啦^^
    特別期待<鬼妻>與<不要打開門>這兩套^^
    週末補充腐能就靠他們了!!

    回覆刪除
  16. 反正攻這麼愛受,受他就辛苦一點吧<--呀呀呀~~
    阿爵言之,於我心有戚戚焉(正色

    然後..
    "我借了一堆末回的書回來啦^^"
    媽媽 我壓力很大(掩面
    阿爵要是負評或雷到了千萬不要找我算帳哦(阿爵:你這才說!?
    嘛~一百人看就有一百個哈姆雷特嘛..(起跑姿勢,隨時預備閃人

    <不要打開門>記得當初看完一遍後第二天又跑去看了一遍
    裏面的攻受很合我胃口,是偏執的攻君哦(眨眨眼
    只是看的時候都不禁吐槽裏面的攻..
    你是神人嗎(昏

    回覆刪除
  17. ★Chelle

    我都看完囉^Q^
    的確都是發展讓我有點囧,但攻受頗不錯的故事。
    無論是<鬼妻>或<不要打開門>,我都覺得受君好帥好有擔當好有男子氣概,卻又不會被特意寫成莽夫壯漢,真的是很優質!!

    他這個月在架空出的《少年遊》也引起了我的興趣,
    今後若是看到合意的文案也會找他的書來看,謝謝你的推薦^口^

    回覆刪除
  18. 這本就是我的雷書呀XD
    記得當時看完激動不已,拼命向室友痛批攻君的自私=_=”
    他真的很幼稚,偏偏我又是受君派
    我只能說思思是聖母(攤手)
    還有,阿爵君的守備範圍真的很廣啊XD

    回覆刪除
  19. ★Nien
    你竟然還看完了!!!我當初完全是棄看耶XDD
    只是哪天鬼使神差地、第三度借回來重看才被萌到。

    思思(被揍)真的超級聖母+1
    不過他也頗有骨氣啦!回去見攻君的出發點也只是為了出口惡氣,
    而且還是禁過了翻掙扎才願意盡棄前嫌接受攻君。
    如果他再娘一點的話,我可能又要三度棄看了( ° △ °|||)︴

    其實應該說是我的守備範圍異於常人XD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 無論舊文新文,都很歡迎留言 😃
🔔 以下四種語言皆可通:正體中文💬 简体中文💬 日本語💬 English💬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