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推】魔道祖師同人─羨澄‧鬥酒縱馬

魔道中我最喜歡的CP是很互補、經歷又類似的曦澄。但羨澄的鬥酒縱馬實在是太戳人了,無怪乎是讓一堆人落羨澄坑的神文,想一想還是亂筆疏發一下重看後的感想。

這篇文設定成原著世界的江澄穿到另一個江澄已亡故的世界並遇上當了蓮花塢宗主的魏嬰,因此平行世界魏嬰&原著世界魏無羨並存。

一直覺得江澄算是魔道的真女主角,人設就是男主魏無羨他青梅竹馬的小師妹、為救男主險喪命、體內有著男主的金丹什麼噠,穩妥妥的王道設定──但不知為何沒走到HE。魏無羨修鬼道影響很大吧⋯⋯

平行世界中失去江澄的魏嬰當了家主,在當年的輕狂灑脫的氣質中更多了成熟及責任感。很符合我對修鬼道誤入歧途前魏無羨的完美印象。
文中有讓平行世界魏嬰責難原著世界魏無羨,說其根本只是有著魏嬰記憶的孤魂野鬼,對不起虞紫鳶、對不起江厭離、對不起金子軒、對不起江澄,逃避責任不想面對自己犯下的錯誤,根本不是魏嬰秉性。

我對這段很有共鳴,覺得少年魏嬰&夷陵老祖&重生魏無羨根本不同人,也根本不懂為何他迴護溫家人比迴護江家人的篇幅更多。江家和魏嬰的牽扯及因果,完全不是一顆金丹或一條命就可了結得乾乾淨淨。覺得重生魏無羨多少有點賠上一條命後,因緣已了結、一切盡已是前塵的想法⋯⋯個人頗不認同QQ嗚嗚嗚師兄你本來不是這樣的⋯⋯

平行世界的魏嬰對待江澄的態度,很自然地就是當年對髮小師弟那樣,多了些當家的穩重&莫逆的狗腿,加上偶爾手欠嘴賤調戲一下。對於彼此失而復得的情懷也幫感情加溫,所以兩人就很自然地不清不楚了。

魏嬰奏陳情控制走屍,隨江澄下山。吹了好一陣子,江澄心想這魏嬰鬼道火喉不夠啊,道:『你嘴不痠嗎?』。魏嬰則一臉古怪地放下橫笛:『你別說你不知道我是吹給你聽的。』

↑特別愛這一個段落。哈哈,會吹小曲與師妹踏青的魏哥好風雅瀟灑;不解風情、一臉直男的江澄也好可愛。

羨澄個性上的契合度沒曦澄完美,但魏嬰本來就是江澄的軟肋,所以可以迅速讓江澄一再退守底限後棄甲被攻陷。也挺有別番滋味。
而且羨澄車真是各種不顧速限的花式飆車,油門都催到底了還能再疊加上去,衷於本能到軟腳。標準的脫韁野馬。哈哈。

我覺得《鬥酒縱馬》算是堪稱完美的羨澄文,填補了很多原作中雙傑不再那讓人欷歔的缺憾。但也因為太美好太理想了,有點虛幻,像是夏日午寐時稍縱即逝的美夢。夢醒時,江澄還是孤寂一人、雙傑情誼不復、被拋棄的人曾經的付出不會被人知悉。

連結: ※江澄、羨澄、曦澄創作圈真的風波不斷,作者狠心地撤文啦。

雙傑糧

其他雙傑推薦走之前的噗浪→。有時間會再整理到blog。
!NOVEL
10月 28, 2018
0

留言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