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魔道祖師第三季*完結篇01~10

第三季的節奏有點趕,但是很多構圖及轉場很有意境,背景作畫更強了。 整體而言臉和背景都變精緻,十集長度交代了一堆劇情也盡力了, 但動態上比較偷工減料,沒第一季那種有空間感的遠近轉動、只有橫向平移感,可惜了。

身為薛洋粉和江澄粉,內有忍不住吐槽主CP和攻君,慎入。

👉動畫版第一部感想

👉 動畫版第二部感想

OP

挺喜歡OP,有意境有技術。 也暗示了薛洋結局。是說中國的紙錢都長得這樣鏤空嗎?看了山河令後才知道會這樣設計,多剪幾刀很費工,不知有何喻意。

義城篇

製作組蠻推薛洋,這種全場景特效的排面之前只給過老祖 他和曉星晨的那點單箭頭宿怨,篇幅雖短,但也有渲染到 親下去啊! 更別提這個和曉星晨的宿命再相逢畫面。 浴血躺臥在點點花朵綻放的微光中,詩意呀~ 一開始動畫薛洋……講話有地方口音,還大舌頭,而且不會發捲舌音。讓我有點痛苦。 本以為是要給他增添無賴流氓氣息,好想只是偽裝演一下瞞過曉星塵道長。 不愧是演技帝,連口音這細節也注意到,讓上帝視角觀眾我也被騙惹。

男神帥照合集

男神挑釁情敵 男神魯魯修pose 男神調戲心上人 男神心上人自盡前罵男神噁心透了 男神想復活心上人 男神撈不回心上人靈體 男神絕望 這一段顏藝級無法控制表情我很尬意,感覺得到薛洋崩潰。 男神瀕死謝幕

前三集直接快速地把義城篇往事交代而且迅速挑掉薛洋這小BOSS。意外地卻簡而有力還不錯,真相揭露時很有張力,而且也充分隱晦傳達出薛洋從戲耍曉星塵到意外愛上對方卻沒意識到且不願承認的過程。

真相篇

主劇情隨便截

四大家族主事者

江澄感覺完全資歷淺的小輩。 好奇這裡為何藍家不是藍曦臣?應該是射日之征後、或者更精確點是討伐亂葬岡。但摘掉藍曦臣而用藍啟仁當代表,總覺得很奇怪。

溫若寒好像整容變帥了。

三尊打怪&三尊結義

我只是很好奇拜個把子為何要把各家名士昭來見證。

蘭陵金氏清談會的排面。

沒想到金鱗臺這麼奢華、鋪張,滿滿的金星雪浪牡丹和神奇的自動爬坡多人座(敞篷電纜車概念)

魏無羨

魏哥一人畫面時還是挺有當年霸總感。

特別是鬼道招紙人打架帥到不行。

然而在含光君前作畫和氣場都會變幼...

啾命呀...魏哥應該是在霸總夷陵老祖時期掛掉的吧。硬是要攙入姑蘇求學時的輕挑成份也太...

緬懷老祖羨時期的魏哥

藍忘機

咱們藍二看見魏哥耍廢時的笑容... 嗚...我知道甜寵當道......但不知大家閨秀攻x痞帥浪蕩受的魔道祖師也能套進大眾審美的解凍攻寵惹事受模板...

含光君踢人

姿勢和髮型太逗惹,忍不住截圖。

忘羨

魏嬰和含光君的月下雙人disco。

有意讓人想到第一季魏嬰帶天子笑進雲深不知處被風紀股長藍湛追著跑。

揪抹額這幕還不錯。

你們家大哥在後頭看著呢

大婚

啊我覺得這個超沒必要。啥為了吸引走屍進行獻祭後兩人全身染紅……看得出來是為了當大婚剪輯素材用啊。就算不這樣搞,剪刀手隨便調色也可以變紅啊,太刻意了反而讓人很萎。

雙壁

雙壁跳探戈打怪合體技 這幕是串到第一季雙壁轉圈圈打水祟。 沒想到姑蘇藍氏還有這種踩在另一人劍柄上借力攻擊的雙人技(圖2),有點不雅正。 轉圈圈頭髮裙擺飄飄的近臉交錯特寫,的確滿雙子感。嗯,這個骨科可以吃!

偽雙子琴簫和鳴

但時有只笛破壞和諧。冰綠色和清藍色很和諧,魏嬰的魔頭黑紅色很破壞畫面XDD

溫寧

總覺得完結篇給了溫寧比較多戲份。明明當初看原作時覺得他很影薄呀。 這個雲夢三人+溫寧的故作寧靜美好的靜畫真讓我莫名惡寒。 對於江厭離本身和溫寧,我沒有特別好惡。但有很多洗腦式感想都會說他們是「最好的XX」,完全因為他們對魏無羨好所以順帶喜歡,把他們當成魏無羨的掛件,不對魏無羨好就什麼也不是。

三小

我感受到了有股外力在推金如蘭和藍景儀的cp XDDD 挑三撿四大小姐&靈動KY愣頭青

小輩中難得有姓名的歐陽子真在動畫版也出現惹

雖然人設很膚衍。 感覺景儀底迪比咱們如蘭小姐怕鬼。嘻嘻 景儀耍寶 小雙壁CP糖get! 不過三小在第三季其實沒什麼讓人有印象的戲份,最大用途大概就是淪為人質。

叔叔&舅舅

嗯我有get到瑤澄的萌點。一起拉拔個熊孩子。

薛洋

沒想到我男神薛洋還有戲份!三段式變臉,最後一張還很GY。哈哈就喜歡他這樣。 穿的還是金家衣服讓粉粉我很開心! 感謝金光瑤!!

金光瑤

喜歡金光瑤虛偽說愛你時那個仿佛連自己都被說服的表情 金光瑤的軟劍恨生設計得很用心,施力時也都有表現出柔韌度。 比起審美有問題的朔月&避塵、造型路人的隨便、根本沒存在感的三毒,恨生真的是魔道動畫第一劍。唯有歲華可以比擬一下。

江澄

wuli江澄終於出現惹! 挺拔颯爽 少年江宗主。可愛! 成年江宗主,性感! 師兄師弟重生掉馬甲後第一次正面相會。 雲夢真好看,感謝製作組 江澄偷偷看師兄和含光君的幽會 阿澄顏藝 我記得雲夢蓮池畔的紅蜻蜓效果,在第一季是用在江楓眠和虞紫鳶夫妻吵架時。這季有了這麼多會扣第一季的場景,我可以四捨五入把這個場景意象當成羨澄夫妻吵架嗎?

散髮江宗主。

不僅髮帶,連宗主冠都被藍湛打掉還有個大特寫,老實說很不爽。跑來別人祠堂親親我我,主人不開心抱怨,他這外人還有臉自以為是幫同伴伸張正義打臉主人。 澄澄哽咽。 雲夢雙傑的約定煙消雲散 動畫花了很多心力描述魏無羨換丹給江澄的事實帶給對方的衝擊感, 但對江澄失丹其實是為了保護師兄這點講得很隱晦,反而更轉化成當初江澄跑出去引開溫家追兵是雲夢雙傑破滅的原因。很懷疑沒看原作的人可能沒法體會。 畢竟金丹真相的逆轉再逆轉才是原作結局讓人震撼又惋惜的原因。這樣淡化一方的付出,塑造成主角就是對主角沒問題其他人好壞壞被打臉活該,有點可惜...。
!OTAKU
10月 17, 2021
0

留言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