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魔道祖師第二部─羨雲篇1-8話完

這次好像沒Lag太久的魔道祖師動畫版第二季感想。👉 第一部感想戳我 👈

🚸江澄粉絲。充滿曦澄CP濾鏡,大概也會有羨澄濾鏡。很多非主流的政治不正確發言、且含有小說結局劇情捏它!

OP

藍忘機

天啊這個藍湛笑了!你真的是藍湛嗎?!??!!

天啊OP裡金藍聶這邊算不算爆雷XDD

金光瑤

金麟臺和牡丹和陰虎符和金光瑤。大概象徵他的野心和權勢吧。

聶懷桑

聶懷桑是聶氏祖墳和好大一個棋盤.......如此爆巨雷真的好嗎XD

藍曦臣

藍曦臣是完全沒有意義的佔秒數秀顏值片段www 哈哈哈放一起可能有誤導效果,連載是好多人覺得他是幕後大BOSS。

第一話:攜手

射日之征

藍忘機美貌升級!!

雙傑同框糖!!天啊我好愛夷陵老祖羨和少年宗主澄那種不和諧卻可以搭的感覺! 如果說藍湛和魏嬰是180度正反相對的關係,那師妹師弟和師兄大概是90度差。

哇喔~藍渙真槍實彈武打戲份少見喔!!!

金光瑤完全聶家髮形XDDDD 其實滿帥噠! 然後佩劍恨生也太華麗,一整個是金家的造形!嫡子金子軒的歲華不過也就這樣惹──但是這時瑤還沒回到金氏呀。

十三年後

金光瑤的臉外掛呀~~這個表情也是,有種無意識撒嬌感。母愛氾濫的人看了就想對他好。

含光君棄婦表情可愛!順便點讚他的一秒穿衣法

景儀表情豐富招人喜歡!看了他心情就很好。

第二集:恩怨

天啊這集好拖~~打隻蛇須要這麼多篇幅嗎?

唯一慰藉是出現的魏哥幻影狂屌酷炫帥炸天!!

第三集:迷惘

wuli江澄出現啦!!!!!!!

嗚嗚嗚嗚嗚月下御劍甩鞭肉搏的江宗主好好看嗚嗚嗚嗚嗚。不得不截動圖來展現我們宗主的神威。

話說魏無羨如此顯逼格破陣,就不怕人覺得事有蹊蹺嗎? 還是他顯山露水拉風了一輩子,再活一次還是低調不起來。哈哈。

小雙璧

景儀出動隨含光君探邪祟異變,思追留守鎮壓鬼手。一動一靜很符合他們人設,也可以隱隱看出他們在藍氏小一輩中的領導地位。

話說同人文裡比較常是寫成心思細膩的思追繼任宗主,但我比較喜歡不居小節的景儀繼任啦~一是不同風貌的掌事者比較能讓宗族進化,二是思追的個性和能力,當副手比當主事更好妥善發揮唄。

第四話:師叔

哈哈哈哈金真香和江厭離的相處滿萌噠。傲嬌追妻火葬場雖然很套路,不過看著很可愛呢。

嘴笨大豬蹄子金真香約不到江姑娘。寶寶心裡委屈但寶寶不說。

夷陵老祖是不是江厭離的跟蹤狂呀!怎麼每次出現都如此即時!!

而且跟在stalker老祖之後的,還有另一個stalker含光君
金子軒:?????
↑好不容易找了個僻靜場所和江姑娘獨處,沒想到附近一堆牛鬼蛇神XDDDD

江宗主找到師兄惹喔耶!!!

第五集:桀驁

哇,這個標題真的十分夷陵老祖。

嗚嗚嗚嗚這邊作畫的澄雖然圓圓的,但也好看QQ

澄每次譏笑別人時,都是用這種不知是哭還是在笑、或是自嘲的神情,看得心疼。

那年雲夢

正太橋段來惹。噗。大家頭好重,脖子好像要斷了。我應該不行( ͡⚆ ͜ʖ ͡⚆)

這裡有點柔焦,不過可以看到阿澄是用有點『嘿嘿嘿!』的表情看著魏嬰。哈哈喜歡這種有點熊孩子的感覺(⊙ꇴ⊙)

曦澄

意外的曦澄同框糖家長辛苦地飛去幫熊孩子善後。 話說魏嬰犯中二病,江澄去有道理,但為何藍大也強行出鏡啊哈哈( ̄∇ ̄)

雙傑分道

動畫讓羨給了澄一拳,但我覺得刺部分有萌噠!
被揍時,澄的表情:師兄竟然為別人打我!?我不是師兄最愛的寶寶了嗎?!
而且動手之後,澄和羨都沒情續失控,持續就事論事、闡述想法,感覺就像是本來就會小打架但動手動腳依然不減感情的真兄弟呀。

我覺得江澄講是顧大局、背負眾多人未來、亦認清眼下情勢的宗主。說的話很現實,但孤掌難鳴的江氏,其最好選擇不過如此。

魏無羨...其實他的選擇也是瀟灑帥氣不違背本心,沒什麼不好。或許他想著反正對外說是叛離雲夢、但私底下依然可以連繫感情;而且叫他棄溫氏,他的餘生肯定會後悔。可是,我就覺得他,在兩難局面中,選擇讓江家姊弟傷心啦。

其實溫氏老弱婦孺多少享有溫氏如日中天時的蔽蔭,那些福澤亦是壓迫其它世家而來,被起義各家泄憤遷怒挺好理解。而且想在射日之征後求生,怎麼會棄與伽藍有緣的藍家、而選擇離經叛道的鬼道修習者?活脫脫是個被貼標籤一鍋端的節奏呀!

四大家族同框

哇真的好有氣勢呀。wuli晚吟和忘機看起來好幼!!果然是和三尊差了一屆。

第六集:是非

這集挺過渡噠。

天啊這是聶懷桑吧????還是薛洋? 這下臉特寫還是真騷氣十足( ͝° ͜ʖ͡°)

金子軒人挺好的呀!帥又有錢家世又好,好好調教後又是個寵妻狂魔,乙女遊戲的話我會攻略他吧(`▽´)

第七話:夜奔

夷陵老祖大開裝逼全場景大範圍特效回。

八百年前就忘了劇情的我,看了這集才發現原來這些窮奇道截殺呀、大鬧不夜天啦、千瘡百孔咒什麼的都是金光瑤搞出來的!天啊~他那玉潔冰清、悲天憫人、欺騙別人前先騙過自己的演技,連已經看過一遍原文的我都騙過!!!我真的!還以為!大部分是魏無羨自己失控!!!(呃~~應該不是動畫staff想把主角洗白,所以把金光瑤抹黑吧???應該不會有這麼騷的操作)

第八話:真相

聶懷桑當年明明很路人!為何留長頭髮後可以這麼美貌upup!!!

塑料兄弟情

影帝的巔峰對決!!

看小說時,因為主角視角,我對已經是外圍配角的聶懷桑沒多大感想。
但事後看了同人、或說用不同面向想過魔道玄門諸事後,覺得身在他的立場,肯定也很難接受。
一個剛正不阿、嚴格但亦迴護自己的異母兄長,竟被曾經施恩的對象、當時的結拜兄弟居心叵測地設計至死,不只死狀甚慘、屍身遭辱,甚至魂魄亦被撕裂,永不得安息。無奈自己靈力不濟、武力不行,無法手刃仇人,只能忍辱負重地謀劃。

不過話說,金光瑤根本幾乎演技帝到天衣無縫,聶懷桑當初是怎麼發現噠???

插播雖然不塑料但考慮到一廂情願&借刀殺人後,還是挺虛假的兄弟情

他倆的畫面挺和諧美好,頂級的外貌及溫柔的聲音都能分分鐘把人超渡

隨便

隨便放在金家,似乎感染到那便華麗的仙氣,外貌也升級了呢!!!

義城預告

薛洋cosplay的曉星塵好醜喔。沒曉星塵的脫俗、也沒薛洋的靈動,看起來就像個穿錯衣服的路邊憋三。

總感

我覺得動畫第二部羨雲篇沒第一部前塵篇好看耶。作畫普遍比第一季崩也是事實。好啦不過老祖羨很帥,顏fan如我在這部分還是看得很開心...
不過仔細想想,其實改得還行?大概是插敘多年前滅日之征後的一些始末給人種劇情沒進展的煩躁感吧?而且短短八集,真的沒法發揮多少。
其實我覺得義城篇差不多做個五集,再用二集承前起後,第二部應該還還行。偏偏就斷在這種沒頭沒尾的地方,讓人很難評論。不會是遭遇到你知我知眾人皆知的國家級不可抗力因素吧?

聽說還會有第三部,但亦有確定2020年會出的Q版動畫(啊,這意思是第三部可能晚於2020年嗎?視美爸爸你們確定魔道祖師可以紅這麼久???)。天啊...難以想像Q版魔道,大家脖子都快斷掉的那種嗎?(´・ω・`)

資訊

原作:墨香銅臭
官網:
微博:
!OTAKU
9月 1, 2019
0

留言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