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推】麒麟@桔子樹

麒麟 桔子樹

文案

麒麟,頭上有角,角上有肉,設武備而不為害,所以為仁也。
他們是終極武器,最利的劍,鐵血,殺伐,在生死之間徘徊。 他們是死神,浴血修羅,腳跨陰陽兩界,手裡握著的,是別人的生命。 然而仁慈,是死神的執照! 這是一個妖孽的故事,這是一個大妖孽如何調 教一群小妖孽的故事。 這是一個戰鬥的故事,這是一個用熱血和青春去書寫激情的故事。

屬性

  • 袍澤情誼
  • 軍旅生活
  • 無敵攻君完美受

感想

從來沒這麼希望一本VL小說可以不要BL!!!!

這是一本喜歡戰爭片的人也會喜歡看的軍旅小說! 其受訓點滴、演習攻堅、出任實戰都寫得十分有渲染力, 無論是 同袍們比肩作戰相濡以沫 、還是 白刃相接生死以搏等場景 ,皆彷彿歷歷在目。 只能說這作者對此類題材涉獵不少、功課又做得足,閱讀時真的是十分痛快過癮!

雖然故事前段的知識性敘述明顯過於刻意置入、且一看知道是百度得來, 但中期便已擺脫掉刻意吊書袋的行文,將軍旅常識融入對話中,十分自然。

一路走來,機車的隊長、白目的武術指導、死人臉的射擊指導、差點退訓的同期隊員, 再一次次的讓人累癱的訓練、稹密流悵的演習、生死交關的實戰後, 都在心中,變成了可交附後背的鐵錚錚好漢子。 書中不只一次強調,在麒麟裡的,都是兄弟。 讀者也會不只一次地感受到,是的,他們是兄弟。

反之,主角陸臻卻讓我連擊了好幾次退堂鼓,幾欲棄看。 只因主角個性真是⋯⋯娘。很娘。有夠娘。他媽的娘!霹靂無敵娘!! 真想問 天殺的你到底有沒有蛋蛋啊!!!!

只能說他集過多作者偏好於一身、甚至可說他是作者直接代入的瑪麗蘇, 完全是完美化身-斯文纖瘦、聰穎多金、理智隱忍、有理想識大體, 看他 跳了好幾級 後, 大學雙主修+碩士畢業通中英法葡芬義等多國語言二十四歲前就榮升少校 的閃亮亮履歷⋯⋯真是蘇到讓人失笑。

文中,受君他唯一的小缺點⋯⋯這位完美超人是個GAY, GAY得理所當然、GAY得理直氣壯、GAY得奮不顧身⋯⋯ 反正在B世界說裡,GAY根本不是缺點;主動的GAY受對某些人還是萌點咧! 所以這位完美超人更是渡上一層金,閃閃發亮。

--只可惜我看到隊友稱他為「 炸毛小野貓 」時會起雞皮疙瘩、 看他單戀隊長活像個 大姑娘懷春 時,還忍不住再三確認自己看的是BL而不是男女言情。 不諱言,隊長夏明朗與主角陸臻這對「 無敵攻君完美受 」在第二部以後的辦公事戀情戲碼,我都直接跳過,只挑那些描繪得淋漓盡致的戰鬥場面看。

副CP

副CP 面癱狙擊手陳默&白目武技指導方進曖昧純友情 還比較對我的脾味。

方進這白目小子還會在陳默的 冷眼逼視下,撲簌簌地掉下斗大的眼淚遇到了解決不了的悶事,還會挨近面癱王旁煩 惱, 這麼萌的互動,只可惜作者心狠手辣地棒打鴛鴛把他們送去男女配了嗷嗚嗚嗚嗚〒⊿〒

總的來說,《麒麟》還是免不了大長篇網文那行文拖沓、部分劇情根本沒啥意義的毛病。 但穿插出現的精采戰鬥畫面,實會讓人熱血沸騰不止、直呼過癮! 以個人感想而言,BL部分若僅止於曖昧,或許會更臻完美(請參照隔壁棚的盜墓筆記XD) 對GAY受、心理娘受不排斥的人來說,《麒麟》或許是綜合耽美與軍事的好文吧。

資訊

作品:麒麟
作者:桔子樹
網址:
!NOVEL
8月 11, 2010
16

留言

  1. 原来你还会看晋江网文。
    网文看多了再来看游戏剧本,会觉得水平差异过大(扶额

    回覆刪除
  2. 晉江有些作者我還蠻喜歡的>///<

    不過說真的...麒麟這本我是有存在電腦,但還沒有時間看@@

    看到此評忽然讓我不想食之......XD

    我討厭娘受!!!

    回覆刪除
  3. ★cipher
    會看呀^^ 不過我比較偏愛有出實體書的網文。
    因為晉江實在是藏龍臥虎,
    沒推薦或出書單,實在是不知道該從何看起。

    XDDD你是說哪邊的水準比較差嗎XDDD?
    我覺得還好啦~!
    畢竟網文比遊戲多太多,當然也就較多秀作和失敗作了:)

    ★匿名
    可以請你推薦晉江作者嗎>///<?

    這本其實還是不錯的啦~
    主角只是思考模式很少女、完全就像個新時代思春好女人,
    然後偶爾傷春悲秋文藝一下,和一般平胸娘受有些不一樣。

    回覆刪除
  4. 晉江確實藏龍臥虎,我推薦你去douban.com上看書評之后再決定看哪些。
    不過bl好像出實體書的不多
    bg的話就會有很多,我follow的一個朋友她不時看,我就follow她看,順便看看豆瓣評論,再決定是否去看。

    回覆刪除
  5. 蝶之靈和嬌羞胡蘿蔔都蠻不錯的~~~你可以去看看>///口///<+

    回覆刪除
  6. ★cipher
    瞎米?!
    豆瓣連網文的書評都有了!?
    太猛了@q@感謝情報!!

    bg我也有看,但有名的似乎都是百萬字以上宇宙無敵大長篇,
    我實在撐不了啊<囧

    ★匿名
    謝謝推薦>///<
    有空我會去看看!!

    回覆刪除
  7. 為什麼那個受有鳳兒ㄤ賴主角的感覺阿=_=

    回覆刪除
  8. ★hiya
    大概是因為他們同樣虛幻又完美,
    而且都有很多作者自爽代入的成份吧XDD

    不過這主角不會像鳳兒一樣欠打啦XD

    回覆刪除
  9. 回以前的~爵爺不用想太多啦XD~萌點不一樣又無所謂~
    重點是你的網誌真的很好笑~
    每次看了都覺得很難形容的感想通通被爵爺寫出來了= =+
    為了CP掐架說真的很無聊= =!!(除非真的有強者可以把角色魔化到我受不了的程度)
    一開始只是淺接觸耽美後來會深陷除了牛B作家不知道為啥一堆都跑來寫耽美外~還有忘了在哪看到的一個觀點
    這麼亂的世界帶上耽美的粉紅眼鏡看之後頓時好笑很多XD
    (腐女正當化的言論ㄚXD)

    這篇我的感想跟爵爺差不多= =
    前篇的感覺跟正篇差很多...其實精華在前篇就寫完了Orz
    忘了有幾部~但是看到某部就受不了看不下去了= =
    也不是說不好看~文字啥的還是很到位~只能說寫主角個性的功力還不夠吧
    但這位作者的人品值得誇獎一番(跑堂小二又來講八卦了= =!)
    長篇+評價優+出個人志的文竟然開放轉載+感謝轉載愛護她的文的作者這就很少見~
    並不是說不讓轉載的人人品不好~人總是得生活!作家也是人.作家都活不下去了~我這個小讀者哪來的文可以看(還要寫得好讓我想追)...更何況耽美是小眾~作者生存之不易可想像
    只是常看到一些人氣很高的作者免費到一半忽然入V就火大...如果一開載就聲明會入VIP這也沒啥(我很支持~就算看過我還是會去一篇一篇點VIP文)~但是因為自己高人氣寫到一半才跟讀者說抱歉要入V怎樣...~實在是有點被騙入坑的感覺...
    有點扯遠了~簡言之~此文作者人品佳!!(大姆哥一個)
    繞回正題~以前這個缺點我常說是作者不成熟~
    不過後來我想了一下也不能說作者不成熟~應是行文習慣~有些人就是比較偏重詞藻+形容詞~能在動作細節表現出人物個性的可以說是在寫小說上有很好的天分,這種作者可遇不可求= =!
    這篇文我看了比較彆扭的點是在
    隊長跟主角要各自行動時的對話= =!因為太長忘了在哪篇~就不去翻了按照自己印象打出來...
    那段的主旨大概是我的背後有你守護...
    戰友的默契如果用言語講出來就弱了那麼點~
    如果只有主角兩人這樣就更弱了...
    畢竟這是整個TEAM~雖然只有兩個人的存在但如何在那種氛圍帶入整個熱血男兒"因為是我們這個TEAM!!!"而不是"因為你~~"就這樣陷入兩人氛圍可能我就不會看的那麼彆扭

    P.S.關於軍隊題材~之前我一直很懷疑光頭怎麼萌的起來..果然觀念是被拿來打破的~以前一度很懷疑怎麼會有人寫平時看起來憨憨的+五官長的不怎樣但是一進入狀態就眼兒帶水媚態衡生(--沒看過真的很不相信!!)但直到為了衝某論壇積分去發布GV我又是個很認真的人把內容相當認真的看過一遍...(因為我會在發布內容寫評Orz)發現裡面有個傢伙長的超不起眼...但是那一情境起來整個就是狀況內ㄚ~~著實領教了Orz.
    至於光頭= =!!是台灣的新兵日記裡面有個傢伙也讓我再度領教了世界無奇不有~有素質的不管什麼髮型就是有素質(而且可能因為啥都沒了反而會讓人FOCUS在五官的表現上)(我是有點遲鈍的人~能透過螢幕讓我感受到就知道有多強大了)那一眼兒甩的實在讓人想喊壓了你都是你的錯(讓我深深體會到某些文中渣攻的悲壯心情了)
    P.S.很不死心的再度推文!!狂上加狂的惊蜕(只有這一篇喔)怕你看了前面就棄文小劇透!忍耐過前段真正的CP才會冒出頭~(逆我CPㄚ>"<但我還是含淚看完了因為真的寫得不錯~我是不偏食的)
    困在網中央的攻我覺得你應該會很愛~+鳳凰男的CP~這作者的攻純就一腹黑傾向~鳳凰男的攻親友還加註上偏執狂...
    雖然這作者的文有點一致化傾向就是一腹黑攻文+高幹等~~但寫得好同一素材重覆燉也不會那麼介意了...(這作者多篇文都逆我CPㄚ但還是都看完了...因為01很自然~= =反而換了會很奇怪也只能默默含淚接受了)
    其他篇的CP被雷到我不負責= =!~
    P.S.在這邊求KILL鬼鏡的評會不會太過分XD

    回覆刪除
  10. 忘了幫這篇文的主角澄清一下= =我記得有互攻低~另一鍋沒那麼娘~而且文藝派的男生還是很多的
    (現在男生弱的很多...常激起我的暴力傾向~連我當小學老師的老爸看到現在的小學男生都覺得現在的男人沒救了= =從小看老ㄚ~我的某些行為我的女同學覺得比現在男的帥~由此可見現在一般的男生多弱了...)
    只是男主到這篇以MAN為主題的文章裡氣場就弱了那麼點,該說跑錯劇場...從瓊瑤阿姨那邊跑到國光劇場,如果該男角在瓊瑤阿姨當家就襯職低很~

    回覆刪除
  11. ★曉二
    哇~~你又回我這麼長的文~~感動!!!

    世界用粉紅色看有趣很多+1 XDDD
    而且成為腐女後,腦補&妄想的功力會爆增,大家都很能自得其樂XD

    其實我本來都習慣有名作者入V了,
    畢竟寫作須時間,讀者回饋一些有理所當然。
    但聽你這麼說,才赫然驚覺這作者很無私:D

    哈哈XDD 你的吐槽很讚!
    那段話在只有兩人的情況下說出真的完全遜掉,
    我看時也覺得完全冷掉,感覺只是為了想說那台詞而有那劇情...
    沒記錯的話應該是第二部(因為我也很介意,所以有印象)

    你的犧牲好大,竟然認真到把GV全看完才發到論壇@@
    不過多體認到平凡受的性感也很划算!
    但是你可別因為這樣和渣攻同調啊XDD
    新兵日記真的戳中好多人XDDD
    軍中生活因為可以不聚焦在外貌上,所以萌點常會更多啊!!(握拳)

    狂上加狂的《惊蜕》&《困在網中央》嗎?
    okok,我一定會看!困在網中央好像真的是我的菜:)

    其實我之前看過《鳳凰男》喔!
    而且這故事有好幾個場景讓我印象超級深刻,真是增廣見聞。
    雖然寫得沒《麒麟》熱血澎湃,但《鳳凰男》攻受雙方都還是個男人,
    又同為軍文,讓我更看到了《麒麟》過於女性化又完美的小缺點。

    唔~~關於《麒麟》主角很娘這點,我認為主角並非大家很雷的娘受,
    但怎麼說呢,他的思維根本完全女性化qq"
    特別是看到他送隊長對鐲是想『銬住他的心!』時我真的快崩潰了
    因為基本上一般男人根本說不出這種根本是公主病女孩的臺詞啊喔賣尬QQ"
    但基本上主角他不會討人厭啦,給我的感覺就是個理智文藝的女人.......

    killer的鬼鏡&落花應該都會寫啦XD
    只不過應該會拖稿拖到天荒地老就是"XD
    這兩篇對我來說都是看完後會有好評,但實在不想看第二次的那種

    回覆刪除
  12. 拖沓?沒有意義?喔,我想那是因為你沒有真正去深刻了解的關係。

    回覆刪除
  13. 不好意思,我想你沒有看懂這套小說
    拖沓?沒有意義?娘受?
    是你誤解了這部小說吧,臻子他娘在哪裡了,有追求有勇氣有熱情,博學多才,他娘在哪啊?

    回覆刪除
  14. 匿名君>
    我有點懶得理不是真的想交流討論的人,
    慢走不送客啦

    回覆刪除
  15. 同感!!!
    陸臻本質根本是女人!!! 感情上怎麼有那麼多事可以讓人機機歪歪半天! 連我這自認難搞的女人都沒有他想的那麼多
    第一次遇到感情戲讓我想摔書的BL

    回覆刪除
  16. 匿名>
    XDDD 你的個性應該也比較MAN,
    我也是寫完這篇評論後,才發現不少女性讀者覺得這男主角一點都不娘
    (哇哩咧,那這些讀者所謂的娘對我來説大概突破天際了)

    這本感情戲真的....(遠目),但熱血戲份還挺好滴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 無論舊文新文,都很歡迎留言 😃
🔔 以下四種語言皆可通:正體中文💬 简体中文💬 日本語💬 English💬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