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魔道祖師第一季─前塵篇01~15完

Lag一整季的魔道祖師動畫版感想。

📢 以下感想不斷幫雲夢江澄宗主打call且充滿曦澄CP濾鏡。但實際上羨澄濾鏡也好重哈哈。

快速目錄

01.誅邪‧上

景儀好帥啊啊啊啊啊啊

為什麼景儀可以這樣又帥又可愛!!!逗比又瀟灑啊啊啊❤❤❤ 沒CP也行!看到他就好治癒喔😭

思追好攻XD

和思追一起並肩作戰的感覺挺好。
特別是兩人除下藍家外袍,用上頭符文降邪祟的感覺真不錯。
解了藍家繁複外袍後的白衣子弟雖然很像只穿了內衣,但輕便感挺少年。

話說我剛剛好像才說景儀沒CP,怎麼看一集就覺得追儀有戲了XD
腦補藍家人對含光君帶來養的學霸思追一樣性冷淡,就景儀自來熟什麼事都可以帶一下思追,然後就自然而然地搭檔出任務了。

02. 誅邪‧下

江澄好帥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這個性感的小眼神!這個傲嬌的眉毛!這個睥睨眾生的氣場! 確認過了,是我們以前的晚吟小師妹、現在的雲夢江宗主、之後的澤蕪君的阿澄(咦)!!

和含光君的對峙,完全是表女主角和裏女主角的對決,
魏無羨拈花惹草到被強行內定了本作最難攻不落的兩個角色XD
當年一起求學的小夥伴都成了雄霸一方的修仙界人物,挺帶感。

景儀和金凌感覺也挺配噠,拌嘴拌出感情路線。

兩人刀光劍影的打戲滿好看噠。

話說這集魏無羨後悔對金真香&師姐的孩子說其有娘生沒娘養,
唉,別人家的孩子就隨便咒罵也行的概念嗎。挺反感這橋段。

03. 聽學

雲深不知處的無憂無慮少年時光。吹爆這集視美的作畫,景美物美場面也美。

雙杰好可愛喔。
看了前兩集煞氣逼人、全世界欠他錢的江宗主,再看少年時期的他,真是讓人感慨。

這時期的江澄基本上是魏嬰的背景板, 但其實還是看得出雖然他嘴上說著一堆師兄的不是,但實際上很寵對方啦。

話說金真香派頭真大,行禮都能這樣不把人放在眼裡XD

聶懷桑和雙杰的同窗互動在動畫中變多,但金子軒和他們應該只是尷尬的點頭之交(未婚妻的兩個弟弟XD)?只是金家這麼講究浮誇豪奢的門第,怎麼當初就和祖上遊俠、不居小節的江家結親了呢?謎。

04. 水祟

藍曦臣登場啦!!!

藍氏雙璧一起的畫面真是美如畫,感覺也可以變成骨科CP耶!
動畫製作方不知有意無意,似乎也把佩劍朔月和避塵畫成雙子劍了。
雖然我覺得朔月該優美些、避塵該冷冽些。

四大公子+1-1&他們的劍

隨便的造型真的滿隨便的哈哈,沒啥仙氣,歲華最美,不愧是金家。
三毒外觀可能想很久,型很出挑,已經像是西方寬刃劍了。劍刃尾端還呈刺狀反應江澄的性格。

是御劍還是衝浪?

不得不說舅舅御劍姿勢實在是帥氣奔放!
腦補魏嬰江澄兩人剛學御劍時天天直上直下飆車攀比,才習得一手浪技術。

金真香很帥很養眼

雲夢雙杰一起出現的畫面讓人歡喜又愁悵。

特別是併肩作戰的感覺真好,這張晚吟師妹好帥。

最後還有曦澄同框糖XD

05. 外道

魏無羨真是太撩了⋯⋯
沒有撩抗的人真的過不去這坎⋯⋯
江澄從小被他調教,所以不知不覺中撩抗滿點了吧。

雙杰實在太可愛了。
江澄每次都在唸魏嬰孟浪,但都有好好幫師兄收屍XD

救別人時還不忘損一下XD

但自家師兄不給力時,還是二話不說地擋在人家前面相護,真是好師妹!!

其實我覺得江澄都行正道,也努力地把失足青年魏嬰拉回正軌,對外亦舉止有度不失世家公子教養,家變前兢兢業業求學習藝,家變後兢兢業業振興宗室。只不過為人個性稜角分明、行事作風狠厲不留情面了些,怎麼在文中就那麼地不為人所喜呢。

06. 歸家

蓮花塢真美,主要場景都濱水而建,真有景趣。
這集的背景作畫很用心,象徵春去秋來的草木變化也處理得很好。讚嘆視美!

雖然視美都不肯好好給少年澄一個帥氣點的鏡頭(´・ω・`)
我忘了江澄一個人在雲深不知處待了多久,整天搞得人雞飛狗跳的師兄跑回家了,總算可以活用世家公子教養好好學習,但一定會忍不住想起師兄哈哈哈。
順便腦補江澄在這時可以和溫雅學長藍曦臣有些交流(゜▽゜)

髮小畫面還是很好看滴。

07. 魁首

曦澄忘羨同框糖!!(並不是)

上集才說動畫STAFF不怎麼給少年江晚吟帥氣鏡頭⋯⋯
這集更是直接讓他蠢萌蠢萌地犯傻(●´艸`) 怎麼辦,不器用屬性的兇巴巴好可愛。

師兄救師妹師弟也太帥。為什麼你們當年沒有彎?!?!?!

射藝的前三甲是魏無羨、藍曦臣、金子軒,
藍渙在原作中有點影薄,我都忘了他這時如此顯山顯水地摘下榜眼啦。
但也因此成為溫氏焚毀雲深不知處的動機之一,也是如此,他歷劫回來後更收斂了吧。

08. 教化

我原本一點都不喜歡藍忘機,但這幕有點觸到我的開關。
眉頭輕鎖的脆弱美人(攻)我的菜。

然後就進入真正催化忘羨感情的屠戮玄武副本啦!

但我想說的是那個真香公子金境澤金子軒真是超有作畫愛,每一幕都很帥!!
製作staff裡絕壁有他的粉絲!!

09. 同舟

這裡藍忘機的作畫也太猛了吧!!花了幾幀啊!!? 讚嘆之餘截下來方便景仰一下。

雖然是忘羨主場但很喜歡這集雙傑合作,真的很彼此信賴。

傻師弟其實頗擔心師兄安危,
但聽了師兄的「先帶他們出去」,也信了師兄的「信我」, 卻從此漸行漸遠啦(ノД`)・゜・。

10. 禍起

阿澄提起藍曦臣當然要截圖!!!! 然後左邊牆上魏嬰塗鴨的親嘴圖真的很搶鏡哈哈哈。

阿澄可愛。江澄在動畫裡最帥最可愛的表情,果然都是對魏無羨展現的啊!

師兄帥!但你這時的加好感必殺句「雲夢雙傑」、「以後你做家主,我就做你的下屬」都跳票了。゜(゜´Д`゜)゜。 不能只是撩卻不負責啊。

狠狠被撩到的小師妹(*´・ω・`)

11.山傾

虞紫鳶也太帥了吧!!!!超圈粉耶!!
我本來就覺得她還不錯,但動畫把她詮釋得更討喜了!

原作小說是魏無羨視角,看到的虞紫鳶多少都偏發怒和責難的一面,
不從旁觀者角度看的讀者很容易覺得他是一個易怒善妒的後娘角色( ̄ー ̄),
其實她只是較真且嚴厲(對人對己都是),雖不近人情、欠缺柔軟,但言行頂天立地又坦蕩,配上容貌家世修為,可說是很女神了!!!

覺得動畫有更突顯她的好,真是很用心啦!

岐山溫氏組團打雲夢蓮花塢副本,刷出大BOSS和座下兩隻御前怪啦!!

雙傑共鬥圖真好看。

應該是難過的劇情,但我被畫面萌得一臉鼻血(●´艸`●)
你們男孩紙都是這樣保護人的嗎?

然後我本來要被江澄情緒崩潰時的負面情感&STAFF刻意畫猙獰的表情給壓迫得看不下去,這時⋯⋯

媽呀小師妹師弟終於奪框而出的眼淚,滴落到大師兄頰上這描寫,簡直了!!!
還要人活嗎(●’Д`●) STAFF裡面絕對是有雙傑粉吧,看完這集羨澄粉肯定狠漲一波!!!

12. 丹心

灑狗血過渡章。 插播的雲深不知處,格守禮教尊長愛又亦不違本心的藍啟仁還挺帥噠。

不知江澄為了護魏嬰而引開溫氏追兵時心裡在想什麼,
才目睹蓮花塢被屠盡的慘狀,應該會知道此舉有去無回吧?
看同人文有些是描寫:魏無羨如此優異,就算江澄自己身亡,師兄隻身一人定也能為蓮花塢一門上下復仇。
不過我覺得江澄說不定沒想那麼多,那時已經是壞一半的狀態,腦子轉不過來卻不想再失去師兄,所以便不作多想地以身作餌,並沒失丹或殞命的覺悟?

十六七歲的色氣!

嗯(´・ω・`)

嗯嗯(´・ω・`)

師妹哭起來真好看(ノ∀ ̄〃)

13. 死地

曦澄拜堂結親圖!!(腦補濾鏡全開)
感謝動畫官方讓曦澄有接觸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登上雲深不知處的石階那段時間可以有很多同人發揮空間喔耶耶耶!!!

然後動畫讓藍曦臣自稱「曦臣」實在讓我很想吐槽,
原作者把取表字的年歲從20歲改到15歲就算了,
但動畫不懂表字的含義而把其當成謙稱,這這這這這太沒文化涵養啦。

【表字】古人在成年以后,名字只供長輩恩師和自己稱呼,自稱其名表示謙遜,而字才是用來供社會上的人彼此稱呼的。

所以藍大他應該是自稱「渙」而非「曦臣」啊!!
想到因此設定,以後會有更多自稱瞎幾把叫的同人文就頭疼。

14. 蔽日

魏無羨,你調情的對象和你調戲的師妹遭難啦!還不速速來救!!!! 話說這畫面有夠R指定鬼畜遊戲事件圖耶
👉 忍不住畫了一張調教game的圖哈哈。

澄澄帥!(原來紫電是左手武)

湛湛美!!(忘機琴弦斷了又斷)

魏嬰!快!!!全娶回家!!!!

紀念一下大師兄最帥氣的發言。很喜歡如此一淌熱血、豪氣干雲的氣魄。

15.靜好

我覺得「歲月靜好」這句,最近兩三年真是用得太浮濫啦(´・ω・`)

夷陵老祖開起全場景特效+廣範圍攻擊技屌炸天登場!!!!

老祖的湛妃和澄妃有點可愛。

屌炸天老祖用盡顏面神經,不計形象地全面表現邪霸佞酷狂跩之感!!!

湛妃的告白

譯:我喜歡你!
哈哈藍湛拜託找你哥稍微培訓一下語言表達能力XDDD 誰會知道這是告白啊!!!

澄妃回娘家

畫面的老夫老妻感讓我失去澄澄回娘家的感動,笑抽了。

最後說一下視美爸爸的建築設計挺用心噠。
蓮花塢引水造景和靜室的格局都挺好,感覺得出來有好好先繪過平面圖和立面圖。

話說靜室這邊竟然有避塵,這是BUG了吧?靈劍應該不離身呀

資訊

原作:墨香銅臭
官網:
微博:
!OTAKU
11月 2, 2018
0

留言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