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遊戲】早期BL遊戲短感

大概是2002年前的遊戲的短感的集中放置處

冤罪

冤罪 Langmaor

玩多了純愛學園物,很高興終於有了的鬼畜凌辱BL遊戲

遊戲的行進大致上與想像中差不多,等著主角的就是烤問、凌虐、 還有各種play(?) 其實我一開始還天真地想著不知這遊戲能不能守貞(?!)到最後... 果然鬼畜類的遊戲就算可以找到真愛,還是要先經歷過一番寒徹骨才行_(:3 」∠)_

我一直滿喜歡由良的人設,她筆下的角色頗有辨視度、表情又有變化, 只不過不知是不是畫慣男性向遊戲畫多而留下的習慣,白色液體量多到超越人體極線⊙▽⊙

角色攻略方面推薦的果然還是弁護士大叔隱藏紅衣少年, 鬼畜遊戲裡的純情角色果然討人喜歡。

開發:Langmaor
官網:

SILVER CHAOUS

Silver Chaos

在發售後因為BUG以致難以安裝而受到頗多批評的遊戲。

對我個人來說則有預想以上的萌感,可慢慢地在遊戲進行中感受到角色魅力。 至少我攻略了兩個路線,而且皆不會感到無聊。

比較美中不足的地方是此GAME明明應該做成RPG,但卻以AVG問市。

劇情基本上就是王道RPG路線XDDD但結局的意外性不少,甚至還有這個世界只須要彼此的魔王ED DRAMA的劇情也很好笑,主角大叫一聲我愛你之後,最終BOSS就立刻恢復正常是怎造┌(┌ ^o^)┐ホモォ

開發:Vivid Color
官網:

神無ノ鳥

神無ノ鳥

滿滿正太的遊戲...字超多,就算不聽語音拼命click左鍵也要四小時以上才能攻略一人...

劇情除了真部路線外,都是在回收綿貫琉宇的事件上打轉。主角的心境及命運隨著遇到的人及選擇而慢慢變化, 許多小地方刻劃的很細膩,整體故事都帶者淡淡悲傷及戀愛。 但讓我非常迷惑的是,大家總是不挑時間地點地就進入H狀態..... 跟前面劇情完完全全沒有搭上,總讓我有種對方是不是突然吃了春藥的錯愕感。

OP是片霧烈火唱的ふたりの場所,名曲!歌詞與整個故事配得很好,全破後再細聽會很感動。

總合來說,神無ノ鳥給我過於注重細節設定的印象。鳥三人組感情好、前世的羈絆等設定完全無法讓人感同身受,神無之鳥的來頭及常闇之間的象徵意義一整個很莫明。不吃這套的人很容易寑落。

原畫:唯月一
官網:

少年達の病棟

少年達の病棟

罕見的主角攻君之作,主打正太。

遊戲時間很短,大概20分鐘即可看到結局。
除了隱藏角色,每位正太都只有兩張正常圖,其它都是兒童不宜畫面,所以簡單地說,應該算是為H而H的實用片(?)

最強彼氏

由同校的四對男主角構成的小品遊戲。四對男主角都是由不同原畫執筆。雖然四個故事都很短,但因為是發生在同時間的同地點,所以會有些好玩的互動發生。

例如最後一話的老師被學生騷擾時,看見第一話的吉澤和葉山過從甚密,便產生留下的寮生全gay的疑惑,後來還安慰自己一定是想多了

BL神器"男子校+男子寮",來當小消遣也還蠻不錯。

開發:spray
作品:最強彼氏
官網:

Apocripha/0

Apocripha/0 聖書外典

分為ALEX篇與PLATINA篇,遊戲以卡片戰鬥為主要賣點,必殺技前的臺詞和合技很熱血啊,時間就在盤算要怎樣在戰鬥時使出13連鎖時剛好發動六大精靈合技中過去...

基本上官方主推參謀X王子雙王子,不是喜歡這配對的基本上可以洗洗睡(´・ω・`)劇情中可雖從六個角色中選三個當夥伴, 但那只是養眼兼充實後宮用,劇情設定啥都完全比不上內定CP。

官網:
原畫:ゆうきあずさ

Birdie~僕らの戀愛心理學~

Birdie~僕らの戀愛心理學~ アイン

可選擇視點的電子小說,有愛情、戀愛、純愛、鬼畜等路線可走。因視點選擇所造成的分歧影響甚至大於對話選項。

路線的基本是的場X中條、樁X神澤、柊X小野塚。非走官方內定配對的ED都有點慘,but神澤X小野塚卻可以達到無H的完美ED,喜歡!;

Cafe Lindbergh~僕らの戀愛心理學2

Cafe Lindbergh~僕らの戀愛心理學2

西洋骨董洋果子的遊戲

如前作一樣,角色大部分都很gay,且人物都有內定配對,雖然也可自行配對,但會覺得攻略角色的內定戀愛對象很糟心( ´_ゝ`)

整體來說,這款遊戲給我的印象比前作更薄弱了,因為太想顧及每CP而不偏心而使得劇情不夠深入、張力也不夠,亦影響到CG數量,總覺得大家的談話都在水上漂一般說不到心裡,感覺挺敷衍。

原畫:麻生海
官網:

Seraphim Spiral~少年の檻~

Seraphim Spiral~少年の檻~ b_works

頗受一部好評的暗黑系遊戲,但我剛玩的時候還以為主角踏入新興邪教(´・ω・`) 劇本頗有恐怖小說的味道,遊戲中謎團慢慢解開的氛圍也很吸引人。

主角如封面,是個有點自閉症的少年,不擅應對的他很受自家兄長、堂兄疼愛。喜歡兄弟CP的玩這遊戲會很開心( ´∀`)

開發:b_works
官網:

王子さまLV1

ALICE BLUE繼隱れ月發表的作品,畫風超可愛(●´Д`●) 從小一起長大的王子和侍衛,真是太擊中我心啦!

劇情以輕鬆搞笑為主,RPG型的遊戲方式讓人在玩的時候不會睡著。自由配對且任意攻受的機能也還不錯,可說是早期BL GAME中,平衡度做得很好的一款

唯一的缺點是......圖太少啦!同兩角色、攻受不同的配對也會有不少共用圖,如果再多幾張,應該會讓滿家更滿足吧?希望出FAN DISK時,能稍微改進這點。

王子さま Lv1.5

王子さま Lv1.5 アリスブルー

讓人等了一段時間的超可愛王子&侍從冒險物語的資料片。以Fan Disk來說遊戲性頗高,喜歡前作的人這片也會玩得頗高興。

  • 二個月後
    恰如其份的追加故事,背景CG很漂亮^^

    主線劇情方面...因為路線是從主、主從共用,
    所以有不少攻受不分的模糊之處,對雙方支持者可能都有些雷。
    所以這個故事我是推獎健全路線!!
  • 十六分之一的王子
    本遊戲的菁華!!!!!

    超級有趣的養成GAME!! 小小的王子超可愛!!!
    還有裏路線可以走,推薦!
  • 打地鼠&機智問答
    兩個都超~~~~難~~~~~

開發:Alice Blue
官網:

学園ヘヴン

学園ヘヴン spray

這遊戲美型角色滿載、人物魅力滿點,不僅有王道路線、也隱隱有主角以外的氣息(喜歡中嵨X王樣)讓人玩得滿開心滴。
攻略角色的遠藤和希基本上算是我玩BL遊戲多年不變的本命之一,他的外掛設定實在太犯規啦(●´Д`●)

官方小說


封面的和希...與我心目中好青年(?!)的形像不太一樣...

小說精簡不少,許多有趣的對話及事件都被刪了,相對地,理事長相關的劇情就比較多了。冰栗優每一張圖也都超閃亮,和希真的是超級美青年。

開發:Spray
官網:

HEAVENLY BLUE

HEAVENLY BLUE

發售前即以200枚以上EV圖及22種類ED為號召,而且角色設計優良、CG完成度高、劇情亦高完成度。
ALL CLEAR後的OMAKE也值得一看,是值得一玩的好作品。雖然在一開始的選項就設定為一次只能攻略一人,但各角色劇情環環相扣,各互為因果。

一開始只能攻略三人,隨著條件的達成才能走管家和醫師路線。遊戲的遊戲過程是不停地被殺。 尤其是醫生路線.....不被犧牲幾次而直接good ending實在太難了, 自己死掉就是攻略的角色被做掉,囧。

遊戲製作工具是吉里吉里,已讀SKIP、過去文章、事件回想、ED清單都一應俱全,更感動的是還有隨時存檔機能啊!

官網:

Perfect Prince

Perfect Prince

女性向版的PRINCESS MAKER\⊙▽⊙/
基本上就是受屬性的主角被聘請至某國擔任王子家庭的故事。(謁見國王時選擇拒絕會有很好玩的對話出現XD)

能攻略的角色是雙王子、神父、女劍士等四人。不過友人吐槽這應該是百合片,因為每個角色都娘到像是女扮男裝(´・ω・`)兩位王子的確是女性化又龜毛啦...但神父的個性不錯,事件也有趣!主角真是引誘神的僕人墮入黑暗之途的罪人XD

系統及進行方面很簡單,五日上課一日報告一日放假, 按步就班進行,BAD ED簡直是不可能的任務。 雖然劇情有點稀少,不過當小品遊戲紓解壓力倒是不錯的選擇。

官網:/

放課後の怪談 彼らの棲む場所

放課後の怪談 彼らの棲む場所 Ritz

新聞部準社長的主角打算做以七不思議為主題的報導,進而發展出的小品遊戲。BL與恐怖元素的結合還頗投我所好( ´∀`) 許多對話又滿有趣滴

幼馴染眼鏡生徒會長是個不錯的角熱,大推薦☆ 就是此君讓我體認眼鏡屬性的魅力啊!

開發:Ritz
官網:
!GAME
6月 2, 2003
0

留言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