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推】資本劍客、大戰拖延症、流光十五年、脫軌、大英雄時代@priest

都是priest的BG配男女文

資本劍客

資本劍客

文案

暴發戶撿到落魄大齡女青年的故事。 小白文,文中地名部分捏他,部分名稱捏他,部分事件純屬臆測。

屬性

  • 土豪實業男VS金融精英女
  • 商戰

感想

這文的男主是搞實業、挺接地氣的爆發戶, 女主則是搞虛擬金融產品、併購案的一流大學出身的白領菁英, 兩人的背景差異還挺後現代滴,而且設定這麼不美型的男主在priest的文挺少見耶。

全文大概都在工作&提及該時代背景下的經濟趨勢, 但對財金門外漢如我而言,還是挺有意思。

大戰拖延症

大戰拖延症

文案

資深拖延症患者葉子璐,一直在這個「忠實的好朋友」的糾纏、折磨和慰藉下湊合活著。 直到床頭的舊布熊被一個車禍中撞成植物人的倒霉漢子附體,而那以後,霉運就好像傳染病一樣,開始悠悠地飄在葉子璐的頭頂上,終於,湊合活著也活不下去了。腫麼辦呢……戰拖吧少女!

屬性

  • 精英男VS平凡女
  • 膝蓋中箭
  • 勵志輕鬆小品

感想

這文是網友反饋,推薦我可以試試的文,也是這系列感想中最推的一本。 大部分具有拖延症的人應該會對女主頗有共鳴XD 不過我比較屬於男主這型,看了女主直想擰他頭叫他別再拖拉啦。

女主的拖延症不只是個屬性,priest挺認真地寫她的一些心路歷程, 奮起後過不多久又葳下去這點也挺寫實滴。 但我喜歡的是這文甜卻不寵、女主拖拉卻不廢的氛圍,看著心情挺好。

流光十五年

流光十五年

文案

屈原伯伯說:舉世皆濁我獨清,舉世皆醉我獨醒。 然後他悲憤地跳江了……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即使很多時候,我們都夢想著與眾不同, 可還是會渴望著一個歸屬,屬於一個特定的群體, 作為一群有標籤的人。 因為人是群居動物。

屬性

  • 鄰家哥哥創業男VS優等生乖乖女
  • 校園生活
  • 狗血

感想

看得出這文成文比較早,還有些青澀的痕跡, 但priest的青澀還是挺老練滴XD

我已經不耐看學生被大考煎熬在校園裡打滾的文啦。 本以為流光十五年的定義會是20~35歲,但這文的定義似乎是7~22歲XD 這文就像完整文案寫的,自覺成長過程中有些格格不入的人會有共鳴吧。 雖然女性間友情在成長過程應該很重要,但這文的姐妹情沒寫很好,有點可惜。

脫軌

脫軌

文案

你相信存在無數個和你生活的宇宙一模一樣的平行空間嗎? 明明是同一個人,在這個空間中是不可一世的富家女, 在另一個地方就是一無所有的打工妹。 所有的平行空間井水不犯河水,理論上永遠也不會相交,有一天,盛氣凌人的富家女江曉媛在一場蓄謀已久的意外中,變成了另一個時空中的「自己」。 剝離開家世、學歷、相貌和財富,什麼才是最終的自己?

屬性

  • 空氣男主VS原白富美女主
  • 搶眼男配
  • 最悲慘穿越

感想

在《有匪》成書之前,priest男女文裡就這篇的題材吸引我注意,
不過正當女主事業要發展時,本文就戛然而止了, 我對此文的印象也就只剩男配很迷人而已。 男主有點空氣,沒配角搶眼,我一度還以為男配會是男主呢。

大英雄時代

大英雄時代

文案

2429年,地球最後的和平時代在繁華的黃昏裡終結,走向了一場曠日持久的戰爭, 懵懂的英雄們還在襁褓中羽翼未豐,就已經被推向殘酷的大氣層外。 血與火的時代就此拉開帷幕, 頃刻間把中央商圈奔走不息的大片霓虹與櫥窗裡魅力非凡的模特海報燒成了一把灰燼。

屬性

  • 不茍言笑剛毅男主VS根本是男人的女主
  • 星際戰爭
  • 搶眼男配

感想

這文我是快速翻閱才看完,實在不喜歡完全沒女人味的女人當女主。 再加上男主也是標準軍人個性,兩人互動對我來說真是一整個無趣。

然後以前也說過priest比較會寫單兵而不太會寫大部隊移動, 整個星際戰爭的大局觀也沒被寫出來, 對已看過日式精彩星際戰爭題材的我來說,翻完這文還挺痛苦滴。唯一的眼糖學長戲份好少喔哭哭。

不過此文的大眾評價好像還可以

資訊

作者:priest
資本劍客:
大戰拖延症:
流光十五年:
脫軌:
大英雄時代:
!NOVEL
11月 3, 2017
0

留言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