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推】有匪@priest

有匪 priest

文案

「終有一天,你會跨過靜謐無聲的洗墨江,離開群山環抱的舊桃源,來到無邊陰霾的夜空之下。你會目睹無數不可攀爬之山相繼傾覆,不可踰越之海乾涸成田,你要記得,你的命運懸在刀尖上,而刀尖須得永遠向前。」
「願你在冷鐵卷刃前,得以窺見天光。」

屬性

  • 男:美型機智少年皇子
  • 女:寧折不彎少女劍客
  • 正統武俠
  • 女強男弱(?)
BG配男女文

感想

讓人目不轉睛俠女成長記

其實這文很大氣,講女俠成長記太幼稚,故事牽扯兩三代,涉及家國江湖武林名宿,剛好由女主周翡這初出山寨的小俠完成最後的拼圖。
看著她的刀法從初生之犢不畏虎的愚勇成長到大巧且拙的純粹,真的讓人很有感觸。 不過比起她劈山破空的刀法,周翡勇往直前奮戰不懈的個人特質更是剛猛,名刀寶刀都不知道她砍捲了幾把。

相較之下,男主謝允就是個靈動又有顏值的省力節能代表前期負責使輕功,後期則負責病弱讓讀者疼XD基本上事都是女主在幹,男主只要出來賣臉賣萌就行,標準的女主負責賺錢養家,男主負責貌美如花,兩人超搭。

priest擅長寫單槍匹馬的白兵戰,《有匪》中他的優點表現得十分淋漓盡致, 真槍實棍你來我往的武打過招彷彿歷歷在眼前,相較於過去priest寫的修真鬥法、或沙場征討,更是讓人看得酣然暢快。

客觀而言,像女主這樣一個勁兒往前蠻幹,會是個早夭之相,但看她遇到任何困難都不退縮,盡自己最大努力地勇往直前,還是會感到一股快意。 算是很正向又很有內容的一篇好文。

資訊

作品:有匪
作者:priest
連結:
!NOVEL
4月 15, 2017
0

留言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