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推】殺破狼@priest

殺破狼 priest

文案

溫柔賢惠病嬌年下攻VS廢柴聾瞎受
非主流蒸汽朋克=w=

屬性

  • 風流倜儻世家將軍受
  • 隱忍吃苦年下皇子攻
  • 東方蒸汽龐克
世子將軍受把流落在外的年少皇子攻被撿回去照拂, 拖著病體損血損命到快吹燈拔蠟卻依然保衛殘破不堪的中原, 讓苦情皇子心疼地恨不得可以把他”就地正法”。

感想

2015年和《 魔道祖師 》並稱話題作雙絕的熱門文章。

最近靜下心看priest的文,其實他的作品常讓我看一看開頭便棄文, 但文荒或有人力推而重拾後,往往讓我慶幸沒錯過好文。 《 山河表裡 》如是、我的心頭好《 六爻 》更如是,這篇殺破狼也是讓我棄了兩次後重拾的好作品。
只能說,priest的作品也許就是 慢慢地鋪墊情緒,而後一口氣爆發 , 此時回頭去看先前那先看似乏味或讓人厭棄的章節,卻可以一一品出些許的萌感及對角色的憐愛。 是重看兩三遍都會有不同感覺的作品。

這次的攻君長庚算是priest筆下常見的深情隱忍攻, 但比較沒那麼戀愛腦,除了受君,胸中另有一番錦繡。
受君顧帥是個統領大軍的年輕侯爺。思路靈活,功名赫赫,又隨時招蜂引蝶
看了顧帥的風流倜儻樣,真覺得世家子弟該是這樣,言談有水準舉止有情趣XD 他和長庚分隔兩地時,隨信附上掌印並記: 替我丈量伊人衣帶可曾寬否 。 信中情意根本是逼得人恨不得十萬里快馬加鞭和他聚首啊!

文中的國家真的是超流年不利,內憂外患不斷、一波未平又來一波,看得我想幫忙點蠟。 主角們為此南北奔走,鎮煞外敵、整飭內政,卻還要小心會不會功高震主、引起猜忌, 一般人大概早累感不愛,撒手不做遠走高飛了吧。 但攻受兩人都很有責任感,心繫疆土社稷天下蒼生,鞠躬盡瘁死而後已,大概如斯而已……

此文的高潮在中盤敵軍軍臨城下時,守城方退無可退命在一弦的情境被表現得很好,
我很久沒在閱讀時感受到這種血脈噴張的激昂感覺啦!
雖然沒特別喜歡這一對,但《殺破狼》算是priest作品中較全面、沒短版的文。
尤其是他的部分文章在結尾前常急轉直下,雖然不至於虎頭蛇尾,
可是總有種重重拿起輕輕放下之感。但是這文不會喔:D

資訊

作品:殺破狼
作者:priest
網址:
!NOVEL
3月 25, 2017
0

留言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