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推】山河表裏@priest

山河表裏 priest

文案

講一個雙向暗戀的大冒險故事
注意是奇幻文,請大家不要被序章誤導。

屬性

  • 強狀美型溫和族長攻
  • 特務眼鏡受
  • 現代奇幻
  • 箱庭世界
有點厭世的特務受,在偏鄉出任務時被族長攻的美貌迷惑而去了人家的村打算偏鄉教學,
回神後才發現自己似乎進了有點玄幻的異世界⋯⋯

感想

寓意深遠的現代奇幻冒險BL。

看了《大哥》與《六爻》後,我對priest多了點信心,便翻起他其它文來。
先點了《錦瑟》的開頭與結尾,雖是自己偏愛的妖攻人受,但不愛全文風格及攻受個性, 便拾起頗被討論文的《山河表裏》來看了。

之前棄過《山河表裏》,原因是覺得此文很脫台錢, 光是前面介紹主角受君的特務來歷就很花篇幅, 且因為其現代幻想的設定,作者花了許多篇幅介紹自定的世界法則的定義與不明生物, 所以就算美型溫柔攻很合我的味、威猛帥受也不錯,但還是在四分之一左右便棄文。

重看時善用這半年來看網文學會的skip能力,總算讀破此文。
老實說我覺得此文雖然有著耽美文少見的哲思與反省,
卻也因此少了耽美文的萌腐。
再加上此文攻君有點厭世,是個閱讀時會被吸走精力而非能充電的作品。

我個人是想看有內涵的作品會去翻真正的文學或非文學的人,
因此覺得半調子哲學、半調子耽美的《山河表裏》給我種哪邊都無法被滿足之感,
不過就純粹想在原創作品上尋求深度的人來說,此文應該算是個不錯的選擇。

話說,priest的攻真的是溫柔美型優質攻的典範!超推!!
但受都是過於鋒利、損人100損己80的兩面刃,而且基本上都想太多,我就沒那麼愛。

資訊

作品:山河表裏
作者:priest
網址:
!NOVEL
6月 13, 2015
0

留言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