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推】花眠柳宿@寒衣

花眠柳宿 寒衣

文案

如果生命可以重來,你會怎麼選擇?
柳暮生與花未眠多年的爭鬥,在泰山一戰勝負分曉後,終於落幕。
重傷的柳暮生清醒後,發現人事怪異至極──未婚妻溫柔的照料,武林盟主的噓寒問暖,甚至自己的身體整整年輕個三十歲!
這是老天給的厚禮嗎?讓自己有機會改變過去的錯誤,重新好好的再過一次人生?
柳暮生接受了這個事實,卻也希冀,那個人……那個讓自己無法忘懷、既愧疚又心疼的花未眠,能與他再次相遇…

屬性

  • 美攻梗直受
  • 彆扭攻
  • 魔教教主X武林盟主

感想

好看又讓人感動的個人當年年度BL小說RANK第一名。

這本封面有些兒讓人發笑,但還滿符合本書兩個主角的形象。

《花眠柳宿》是重生文的先驅之一,當時甚至還沒有『重生』這分類。
作者不帶套路地寫出重生初時那種迷惘徬徨、瞭解狀況後想扭轉遺憾的心情。
因為是受方第一視點文,作者淋漓盡至地描繪出梗直大俠那不解風花雪月而讓攻方憋到快爆炸的鈍感。萌。

《花眠柳宿》的故事挺簡單可愛。
其實就是憨直的武林盟主與傲嬌的魔教教主在表面上勢如水火、但實際上是被死纏爛打到兩人五六十歲後,抱著遺憾一起穿越到相遇前並按下重啟鍵。 然後讓讀者透過受君視點,一步步地在字裡行間發掘魔教教主那紙包不住火的愛意,攻君的矜持、臉皮薄,受君的認真、單細胞,都能充份地娛樂到讀者XD

話說,兩位主角和他們的封號(還是武器?),是從「花柳、梅毒」這四字而來。
在看完本書、滿溢著美麗心情上網查到這般資料時,心情還滿複雜的(´・ω・`)

資訊

作品:花眠柳宿
作者:寒衣
繪者:靖昂
出版:鮮網
!NOVEL
4月 4, 2008
9

留言

  1. 這本我有買的說XD
    看完的感想是
    菲伊斯本的武俠版!?(大錯特錯)
    反正就很XD

    原來自己穿自己你不喜歡啊(爆)

    回覆刪除
  2. 啊啊,菲伊斯本的緹依也拿回記憶了啊,只是他置身事外而已XD

    喔喔原來是這樣

    回覆刪除
  3. 對耶!!!!這真的就像是菲伊斯的武俠本XD!!!
    緹依&菲伊斯的個性及設定都與花未眠&柳暮生有相似之處XD

    只差在緹依本和菲伊斯本各是只有一方有記憶,
    而這一本是兩方都有記憶吧XD
    當初那個兩方都有記憶的構想如果有出成書,那就真的更像了XDXDD

    啊,我不是討厭自己穿自己啦,
    我是不喜歡看穿越文。
    原因其實只是穿越和第一人稱作品,要寫得好及沒BUG不是很容易,
    但很多初級寫手因為流行及好下筆而寫了一堆這類文章^^"
    地雷文的機率很高,所以我不常碰而已0.0

    回覆刪除
  4. 啊我改了暱稱
    可是好像更糟糕XDDDDDDDDD


    怨念@@?

    回覆刪除
  5. 唔 對不起 我一定是年紀大了才沒記清楚
    原來是兩個人都有拿回記憶>"<
    小的給你跪0rz
    暑假回呀時復習一下好了<囧>
    可以順便為暑假本暖身,嘿嘿嘿
    (會出吧會出吧會出吧~~←有點怨念)

    是說你還是要用怪人當代稱XD?
    怕這樣講你不禮貌,我都只好一直用第二人稱連呼的說 噗

    回覆刪除
  6. 沒啦
    只是因為寒假場沒有出,讓人覺得好像少了點什麼@.@

    回覆刪除
  7. 寒假場只是沒現場賣@.@
    還是有出啊(等於提早了)

    這次的本不得不說非常詭異

    回覆刪除
  8. 唔唔唔
    可是那本是11月還是12月出的(年紀大了...)
    最先公佈時我還想說:LUCKY~加上寒假本的話有兩本可以看!

    期待這次的囉\@W@/
    (是說 已經寫好了?!/驚)

    回覆刪除
  9. (噴血)
    當......當然沒有那回事阿
    得到一個難得清閒的寒假XD
    不要跟我說感想我好害怕


    暑假發兩本一起賣,一本寫好了,另一本......2/3吧
    是說寫好的這個根本是毫無道理的突發本嘛......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 無論舊文新文,都很歡迎留言 😃
🔔 以下四種語言皆可通:正體中文💬 简体中文💬 日本語💬 English💬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