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推】過路陰陽@捂臉大笑

過路陰陽 捂臉大笑

文案

一個以行騙為生的神棍遇上真天師的故事。 現代都市文,三教九流、風水道法、怪力亂神。 天師攻x神棍受,竹馬變天降,相逢不相識,強強1v1

屬性

  • 武力全開面癱攻
  • 油嘴滑舌誘受(我的雷…)
  • 道士驅邪鬥法看風水
  • 非肉體強強(受君一點都不強,就是個普通人...

感想

裝神弄鬼等符法、妖異之事寫得很引人入勝,但情感不及格。

這文最近很夯,熱愛靈異文的我毫不猶豫地在完結後開啃了! 一開始頗得我所好,風水勘穴、鎮煞驅妖說得很有那麼回事,看得出作者下了番功夫。

只是這文中後期拖得過長,還硬要和幾百年前的事勾搭在一起; 而陣法邪祟驅使得虎虎生風、牛逼值爆表的boss一二三號, 竟然三兩下地便被大開外掛的主角或經通靈、或用獻血地幹掉, 有種大絕招技名只喊一半,卻被對手金手指幹掉的鬱悶感

不過這文的文化底蘊及裝神弄鬼功力不錯,還是可以一看。 但相對地,個人覺得攻受互動及感情線發展得十分不投我所好!兩人確定彼此情投意合後,簡直膩歪到不行。

  1. 受稱於心裡描述攻時,稱作『小天師』。
    實在不喜歡。想像一下小法官、小醫師、小總統小妖精、小笨蛋,就一陣惡寒。
  2. 攻受對彼此感情來得快到迅雷不及掩耳。
    正太攻君巧遇並救助受君,但就把人記在心坎,整天叫對方『陽陽』叫不膩(這大老爺們還真不會害羞…), 還覺得受君是自己必須以性命保護的人WHYYYYYYYY?????
  3. 受君則是可以幫認識沒幾天的攻君擦澡擦到勃起
    ……是有這麼饑渴?!

若類似題材的《盜墓筆記》或《鬼話連篇》裡頭兩位男主有什麼攔腰抱等親暱動作, 我會興奮地說『給你們錢拜託你們快親下去/快做啊啊啊啊!!』 但看此文誘受傻攻膩歪只會讓我想快速下一頁……

如果這是小哥與吳邪的同人文(完全可以代入兩人無違合),倒是寫得挺有聲有色; 但《過路陰陽》在攻受沒啥過多交集下,把兩人寫成可以為對方付出性命這點,讓我覺得很矯情。 而且後期根本在搞單人血繼界限,受君外掛爽爽開不用錢,有著那麼點瑪麗蘇之感 再加上全民搞基設定……實在給不了好評。

不過撇去感情線不足、CP不對個人口味, 此文對於喜歡靈異鬥法除妖文的人來說,的確精彩;> 不僅背景功課作得十足、文筆又好,讓人想看看此作者之前的文章。

資訊

作品:過路陰陽
作者:捂臉大笑
網址:
!NOVEL
4月 26, 2015
0

留言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