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漫畫】コミック版銀河英雄伝説/新版銀河英雄傳說漫畫@藤崎竜/藤崎龍:#01~#10

藤崎龍畫的新版銀河英雄傳說漫畫是從2015年開始在週刊Young JUMP上連載,官網上有第一集的試閱 一開始我頗不看好,畢竟道原かつみ版的舊版漫畫就已經頗完整地把小說前兩卷的故事做了結束。
不過藤崎版的銀英傳比預想好看很多!人物設定增加不少驚喜、加強了價值觀與主角互左的配角的刻劃,
而且網點用得好、機艦畫得美、戰鬥畫面及節奏又十分爽快熱血!!!整體而言還挺推薦滴!(゚∀゚)

快速連結

第1卷 萊因哈特幼少期~幼年學校畢業

詳細說明萊因哈特和吉爾菲艾斯的參軍理由⋯⋯雖然已在小說、道原版漫畫、舊版動畫本篇、舊版動畫外傳、黃金之翼劇場版&漫畫等等看過了無數次(´・ω・`)

藤崎版帝國軍服又是新設計啦!那個長靴搞得大家像是穿緊身短褲上戰場似滴(σ・∀・)σ

藤崎版安妮羅傑最好看!很女神卻有一絲絲幼女感。的確會是蘿莉控佛瑞德理希四世的菜。
只不過他隨時都這一身湖水女神似地衣裝實在好COSPLAY呀ヽ(゚▽。)ノ

第2卷 萊因哈特初陣~楊成為尤里安的監護人

萊因哈特與吉爾菲艾斯的初陣基本上是採取《白銀之谷》的劇情,不過融合了一點舊版動畫原創劇情《叛亂者》的臉紅說自己未成年不能喝酒的部分。
接下來終於輪到同盟的回合,尤里安因戰爭孤兒法而被楊收養啦!!

藤崎龍版的楊的宿舍根本是垃圾之家!!!哈哈雖說楊有點生活白癡,但狡辯說這是機能性配置也太誇張(′▽)σ)′3) 。然後分分鐘就把見鬼的宿舍打掃乾淨的尤里安根本也是和卡介倫夫人不相上下的家政之鬼啊!
話說這裡有直接點出尤里安會是日後立憲制的指導者還不錯,我都快只記得他是家政夫&楊威利信徒惹( ´_ゝ`)

幫統合作戰本部大樓的造型&卡介倫學長的設定打call一下!
藤崎龍畫滿會畫機械啊建築等無機構造。

第3卷 第六次伊謝爾倫攻防戰

第三卷的劇情在原著不過幾行,但漫畫版的資訊量好大,哈哈。先來段中二萊因哈特:

吉爾菲艾斯你有感覺嗎?今天星兒很喧囂

懷特伯恩

藤崎龍版的驚喜之一,楊同期的士官學校首席,號稱十年一遇的秀才。
不過在學時模擬戰敗給楊,出征時死於萊因哈特的奇襲。

舊版動畫把他畫成了個思想僵化的缺鈣易怒青年,藤崎版的他柔軟許多,戰死前還偽裝司令官下令撤退幫助僚艦逃脫。只是經驗值不夠的秀才遇到楊或萊因哈特這樣戰術上的天才,還是只有空留疑惑戰死的命。

往奇怪方向進化的菲列特利加‧格林希爾

自艾爾法西爾撤退後,就變成楊威利的粉絲,不僅房間充滿楊海報、楊玩偶、楊抱枕
還是楊威利最大粉絲站的站長,實時更新楊的軍功階級,並且每月會召開一次謎之「楊大人集會」\⊙▽⊙/
哈哈我原本就覺得她有點電波和狂熱粉屬性,藤崎龍把這點特化到比較好笑的方面。

弗利茲‧由謝夫‧畢典菲爾特

猪突猛進的黑色槍騎兵司令官變成有點嗑藥&玩樂團的造型( ´∀`)

第4卷 帝國貴族撕逼

雖然夾在第六次伊謝爾倫攻防戰~第三次迪亞馬特會戰兩個戰役之間,不過這卷的主軸是萊因哈特和安妮羅傑開始陷入貴族們的宮庭掐架大戲。

藤崎龍的貝尼敏迪侯爵夫人也是所有版本裡最美的。比起看阿婆撕逼,還是看正妹宮鬥好。

威廉‧霍蘭德

32歲就當上中將的同盟軍新銳,被視為新世代的領導人物,媒體界更稱其為同盟宿將 布魯斯阿修比 再世。
舊版動畫把他畫成了個連腦袋都是肌肉只懂橫衝直撞耍大牌的莽夫。

藤崎龍版強調他有點狂野卻充滿魅力的領袖氣質,連『D線上的華爾茲』這種命名矯情到不行的作戰讓他登高一呼,底下兵士全都眼睛發直地幫他狂熱打call(′▽`)σ)′3`)。萊因哈特亦對其奮戰至死有正面評價。
雖然有別於原作描寫,但我覺得這樣比較合理啦。32歲的中將應該是要有點能力。

第5卷 雙璧回合!!!

先欣賞大白鳥伯倫希爾。萊因哈特愛死此艘旗艦了。

藤崎龍是按舊版動畫設定畫戰艦,就算不重新設計,在他筆下的機艦還是真好看。

雙璧GET!

羅嚴塔爾為了救被大貴族壓走私刑的摯友米達麥亞,選擇以自己的效忠換取萊因哈特的援助。

嗚嗚嗚看到羅嚴塔爾這麼盡心又奮不顧身地想拯救米達麥亞就好難過〒△〒 有妻子有部下有帝國政綱軍紀壓著的米達麥亞就無法如此拋開一切地拯救羅嚴塔爾(つД`) 嗚嗚嗚羅嚴塔爾只能單戀。

不過好不容易救下米達麥亞時已經有點晚了,羅嚴塔爾抱起重傷的摯友,表情悲痛不已地呼喊對方的名字⋯⋯

沒想到一陣悶笑聲傳來,原來是米達麥亞裝死作弄羅嚴塔爾,還邊嫌棄對方來得太晚、邊說自己能早三小時就解決XD
於是羅嚴塔爾迅速放開渾身是傷的友人,對萊因哈特說:『感謝繆傑爾閣下相助,然而我們似乎不應該救助這男人。』~( ̄▽ ̄)~(_△_)~( ̄▽ ̄)~哈哈可以這樣彼此開玩笑的雙璧好可愛(*´艸`*)

藤崎龍的雙璧比其他版本更活潑(?),會吵假會打架,一個平民作風一個貴族作派(吃麵包這張圖好可愛),幼稚得讓人很驚喜(●´Д`●)

雙璧外表設定其實和動畫版差不多,頂多幫羅嚴塔爾接髮而已,不過我覺得米達麥亞應該更精實啦,原作小說有說是"體操選手體型",藤崎版和舊版動畫都太壯了〒△〒

第6卷 第四次迪亞馬特會戰~亞斯塔提會戰

宇宙艦隊司令官繆肯貝爾加旗艦上的華麗艦橋,這是要PRODUCE101嗎哈哈。

藤崎竜版的高登巴姆王朝雙頭鷲徽章滿好看der。

救下米達麥亞後,萊因哈特被以佛格爾為主的貴族勢力找碴,在艦隊人事或作戰調度上被使絆子。
舊版動畫的佛格爾擠兌萊因哈特,其實有種傻逼笨孩子的萌感,獲得一部分莫名人氣;
但藤崎漫畫版佛格爾就的確只是煩,特寫太多啦。

亞斯塔堤時被阻撓而無法在萊因哈特麾下出征的雙璧+畢典菲爾特

只能喝悶酒!(′▽`)σ)′3`)) 畢典羅嚴塔爾→檸檬沙瓦;米達麥亞→啤酒;羅嚴塔爾→葡萄酒
小畢酒量其實很差嗎?哈哈哈反差萌

阿達爾貝特.馮.法倫海特

不愧和畢典菲爾特一樣都是強襲撕裂敵陣類型的破壞型前鋒提督,也走不良+搖滾風,
只是法倫海特的不良是法外程度、搖滾是死亡金屬程度(Д゚(○=(゚∀゚)=○)Д゚)

達斯堤‧亞典波羅

藤崎竜版最爛的人物設計。會用親暱語氣叫著楊『學長~~』的亞典波羅,變成會在艦橋抽雪茄的中長髮痞子。 用溫和配角臉吐出辛辣言語才是亞典波羅啊哭哭。而且他這個痞子造型要怎麼開嘲諷對先寇布和波步蘭說他們不潔啊_(:3 」∠)_

沒有比較就沒有傷害,這也差太多(′Д‵;)
後期的伊謝倫軍毒舌組而就沒有比較中和氣質的角色控場啦(゚△。)

第7卷 魔術師楊凱旋海尼森~楊艦隊結成

傑西卡開嘲特留尼西特後和憂國騎士團戰起來,凸顯同盟扭曲的民主政治。

楊被造神時還被媒體修圖成比較威猛的樣子,哈哈哈。

希爾格爾‧馮‧瑪林道夫

一見面就對萊因哈特舉槍&被吉爾菲艾斯壓制吃土的希爾德^q^
漫畫版過於強調她男孩子氣和行動力,反而沒什麼描寫她在原作中頗被稱讚的分析力和洞察力⋯⋯

第8卷 伊謝爾倫攻略~卡斯特洛普動亂

楊艦隊成立!楊的旗艦休伯利安登場啦!藤崎竜網點貼得真好看!!!

難攻不落的伊謝爾倫要塞,被楊使計用薔薇騎士內部突破,在同盟未犧牲一人的狀態下陷落啦!

先寇布依然很MAN,不過覺得年紀看起來大了些、又不夠帥。林茲和疑似普姆哈魯特的人設比較討喜。

本集花邊

被席特列問『才30歲而已就退役?』後,楊迅速加強語調回『是29歲!!』⋯⋯三字頭二字頭這麼有差嗎XD

雙璧對酌真的都變成葡萄酒對啤酒了⋯⋯這樣對喝真的過癮嗎?( ´∀`) 噗你們開心就好

第9卷 同盟遠征帝國

萊因哈特‧馮‧羅嚴克拉姆大開元帥府啦!!

嗚嗚嗚嗚帝國提督們站在一起的畫面真是賞心悅目( ̄▽ ̄) 

傻逼同盟拿下了伊謝爾倫後腦衝血,為了選票長征帝國領土,艦隊對艦隊一一被收拾啦。
最有看頭的就是猛將對猛將──伍蘭夫VS畢典菲爾特;
還有戰術密度最高─老練辛辣堅實的比寇古VS攻防勇智美貌毒舌都點滿的羅嚴塔爾。

藤崎龍版的羅嚴塔爾戰術比較花俏,比寇古評:『艦隊的作戰方式如實反映司令官的個性。看來這敵軍司令官是個標新立異的倔傲者、或是有著複雜精神結構的倔傲者。(橫批:或兩者兼具)』╮(╯▽╰)/ 被猜中惹

奧古斯特‧ 沙姆艾爾‧瓦列

獅子之泉七提督之一,和其他閃亮亮提督們比起來真的沒特出的個性。
最大的亮點是曾考慮 用義手故障的名義痛揍奧貝斯坦 ヽ(゚▽。)ノ

瓦列:『我沒獨創性。但羅嚴克拉姆伯爵就是看中這我這點。』

喜歡這個捲捲頭加死魚眼造型(・∀・)

奧比利‧波布蘭

天啊,同盟兩大花心男,挑女人甚至重量不重質的波布蘭變成正太惹!!這造型只能攻略母愛氾濫的姐姐呀!

第10卷 萊因哈特VS楊~帝國貴族叛亂

幹掉最多同盟提督的畢典菲爾特中了楊威利的誘敵計導致防線大破,讓同盟艦隊得以茍延殘喘。
率領敗部撤回,拖著受傷的身體向萊因哈特元帥謝罪時那表情萌萌噠。

尚未被打爆前,小畢說起了名台詞:『勝利女神對你們撩起裙擺(露內褲)了!』

帝國女皇候選人

都快忘了布朗修百克和立典亥姆是因為女兒的皇帝繼承順位高,所以開園遊會結盟爭正統繼位。
藤崎有在兩位千金的人設上花心思,都有像父親、而且一個封神瑪丹娜型、一個傲嬌型,頗可愛。

戰俘交換

吉爾菲艾斯和楊正式交觸。哇吉爾菲艾斯真是一臉我就是好青年的氛圍。
看到兩人會面時才注意到藤崎漫畫版有細分兩勢力敬禮方式。帝國是握拳平舉胸前、同盟是四指併攏舉眉旁。挺好。

戰俘交換儀式時,外野很多人幫吉爾菲艾斯打call,搞得純情小伙子臉紅, 連楊都被說『吼~楊提督好礙事喔擋到看不見了啦,快讓一讓~~』

最後來一張亞姆立扎旁萊因哈特與楊正面對決的圖收尾( ´∀`)

藤崎版的艦隊陣型甚至比新版動畫還有三維空間感!!

銀英傳相關文章總集

資訊

作品:コミック版銀河英雄伝説/新版銀河英雄傳說漫畫
原作:田中芳樹
繪者:藤崎竜/藤崎龍
官網:
!OTAKU
4月 20, 2018
2

留言

張貼留言

📌 無論舊文新文,都很歡迎留言 😃
🔔 以下四種語言皆可通:正體中文💬 简体中文💬 日本語💬 English💬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