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推】盜墓筆記@南派三叔─瓶邪感想暴走

盜墓筆記 南派三叔

文案

五十年前,一群盜墓賊挖到了一部戰國帛書,殘書中記載一個奇特的戰國古墓位置,但也因為遭遇恐怖經歷幾乎全部身亡。
五十年後,其中一個盜墓賊的孫子在先人筆記中發現這個秘密,隨即糾集了一批經驗豐富的盜墓高手前去尋寶,但誰也沒有想到,這個古墓中竟然有著這麼多詭異的事物:七星疑棺、青眼狐屍、九頭蛇柏……
這個神秘的古墓主人到底是誰,盜墓賊到底能不能找到真正的棺槨?隨後又發現與這古墓有著關聯的巨大詭異海底船墓、秦嶺上的萬年神木、崇山峻嶺中天宮雪墓……故事的謎底到底是什麼?

屬性

  • 小老闆平凡男主
  • 開外掛超帥氣男配
  • 隔壁棚跑來的討喜吉祥物
  • 愛在盜墓犯險時

感想

《盜墓筆記》是繼,《鬼吹燈》之後,中國火紅的盜墓類冒險小說, 但更重要的是,《盜墓筆記》根本就是最清水的BL小說啊啊啊啊啊!!

這部作品乍看之下沒什麼,但是仔細一看會發現處處都是腐啊
主角天真的吳邪同學也只不過是和悶油瓶張起靈一起盜過幾次墓,就對人家莫名在意,且寄予了無限的信賴及關懷。
什麼『要論身手,悶油瓶還會給你們添亂?!』 (愛人自慢XDD?)
『要是你不見了,我一定會發現!!』 (是是是,你的目光都跟著悶哥轉啦)
悶哥在就會安心沾著悶哥血的布塊會小心收好有時沒事便注意悶哥的舉動……
總之吳邪同志言行中的一切都透露著他很喜歡悶油瓶同志啦(╯╴△╴)╯

而悶油瓶這傢伙雖然乍看之下是個與塵世無關的酷哥,但對於天真吳邪同學的一切卻都放在心上。
諸如要犯險時,會先用自己百毒不侵的血為吳邪同志做個防護吳邪同志被攻擊時,無論對手是鬼怪或野獸皆立刻犯險以身搭救;
平常總是冷著的一張臉,也只因吳邪的一舉一動產生變化,雖然話不多,但讀者都知道悶哥完全把我們的吳邪同學當成心頭肉啊\⊙▽⊙/

咱們的悶油瓶小哥及天真吳邪都還未查覺對彼此那若有似無的感情到底是什麼,但書中靈魂人物胖子他看得可透澈哩(′・ω・‵)
不僅於意中姑娘屬意悶油瓶而被吳邪調侃失戀時,敏銳地回嗆『你不也是?』,也曾直問吳邪『你和他究竟是什麼關係?!』

噯呦,這還須明講嗎?!(′▽`)σ)′3`) 不就是悶哥有情、吳邪有意、一切盡在曖昧不言中嗎?(′▽‵)
胖子你在當紅娘牽線時,可也小心別把著那兩人情荳初開的愛苗給碰壞啦<(′▽`)

整體而言盜墓筆記是很有畫面的小說,加上其支線都指向一個充滿巨大謎團的主線之設定, 會使人情不自禁地地往下看去,欲罷不能。
雖然用詞遣字淺顯、對話直白生活化、各支線故事格局也不大,但十分具有可看性。

至於本文重點的悶油瓶&吳邪的互動!相信上面的說明已經很充份地讓人知道他們之間絕對有鬼!!
基本上兩人的感情屬細火慢燉TYPE,第一部開始時就已有許多可供腐女遐思的材料,中間發生的一些零碎事件使得兩人間更存在一種只有你知我知的無言默契, 直至第一部尾聲,在兩人的緊緊相依(!)及天真無邪的無名飛醋(無誤)中達到高潮。

而第二部裡,這兩人的羈絆簡直完全把BL小說給比下去啦喔賣尬。瞎米你會害死我也沒關係這條命早是你的、就算被說我會害死你我絕對也不會讓你死!以上這些放在BL小說中都嫌肉麻的劇情都出現啦(≧<>≦)媽呀救命,所謂比同人還同人的原作就是這樣嗎╭( ̄▽ ̄)╯

完結篇感想

話說一個月前終於拿到了簡體版的盜墓筆記八,當天花了一上午痛哭流涕地看完,再加上一下午意猶未盡地上網爬文後,
忍不住內心狂喜寫了點感想……只能說這完結篇真的是基情四射,後半段更可以說是瓶邪清水BL小無誤了!!!!

我們的天真同學見到悶哥疑似掛點後,受到嚴重打擊;以至見到悶哥疑似詐屍後,滿腦子想的,竟是以後和粽子悶哥下斗,就不叫盜墓而叫外交之類的荒唐事XD (好啦我們深刻地體認到就算悶油瓶變成粽子你也不離不棄的決心啦XD)

其間天真同學展現男性雄風,公主抱了小哥等插曲及解謎部分就略過不談,總而言之悶哥這死鬼拋下吳邪失蹤一年後,再度出現在對方面前,並表示:

我是來和你道別
我和這世界剩下的連繫,好像只剩下你...』

吳邪聽到這簡直就是在訣別的臺辭哪裡肯依,便十八相送,一路跟阿悶跟上了長白山

而三叔也非常給力!!這一段的情景、人物、對話都寫得非常用心、基情之至,吳邪留不住悶哥的痛,及悶哥一意孤行的溫柔表現得淋漓盡致!
天真同學甚至說了:『如果你需要一個人陪你走到最後,我是不會拒絕的。』天啊!這根本已經是告白了吧!?\⊙▽⊙/
一起去長安曾經成為了BL的代號,我看盜八之後,一起去長白山也不多讓┌(┌ ^o^)┐ホモォ
最後的結局就呼應了三叔當初說過的話:用我一生,換你十年天真無邪。

小哥代替吳邪進了青銅門,並訂下了十年之約,若到時吳邪還記得他,就可以帶他回家。
而杭洲就成了天真同學的望夫崖,淒美的倒斗生死戀盜墓俠侶就這麼個全劇終。

!NOVEL
1月 9, 2010
6

留言

  1. 哼哼哼哼~我直接就把全部敗完了
    原本想說買個幾集瞧瞧,結果遇罷不能。
    中午就跑去市區把剩下的部份敗完XD

    版主回覆:(01/16/2010 12:23:13 PM)


    這位太太你的愛燃燒得真猛烈XDDD

    回覆刪除
  2. 你看到後面就會覺得三叔在騙錢了....囧
    第一季小結局幾乎什麼都沒交代
    只扯出更大的謎團
    第二季一二集 我已經不知道該說什麼了....
    不過對你而言吳邪跟悶油瓶的b鏡頭就夠支撐下去了吧= =

    版主回覆:(01/11/2010 01:01:00 PM)


    我已經看完第二季的第一個故事啦XD

    其實我覺得還好啊:D
    大概是被<鬼吹燈>洗禮過,知道連載小說本來就很容易故事虎頭蛇尾,
    就算裡頭小BUG不斷也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畢竟冒險過程精采得讓人秉息。
    謎團喔?噗老實說不要太離譜,三叔想怎樣搞我都不在意啦,
    人家也是要賺些子兒養老用咩。

    我覺得第二季一二集的冒險部分很有趣呢:D
    目前喜歡度僅次於七星魯王宮(←喜歡多一點鬼怪出場的毛骨悚然場面)

    禾斗禾斗,請說是情深深意濃濃的友情鏡頭wwwww
    你也感到心中的那股腐氣在燃燒了嗎?!

    回覆刪除
  3. 阿爵也下海了..看這心得就知道又一個沉淪在盜墓腐海的人
    果然汪藏海的海底古墓不簡單.
    秒殺海猴子是讓小天真英雄崇拜的第一步.
    也是讓眾多古墓派淪陷的開始XDD~
    看到這篇心得又開始讓我熱血沸騰了(天音:你有冷過嗎)
    拜託!快給我空閒的時間敲腐點吧(毆飛)

    版主回覆:(01/11/2010 01:04:23 PM)


    噗,我從第一部中,天真覺得悶哥的身子”綿軟地像女人一般”這段描寫,
    即已經開始妄想炸裂了耶XDDDD
    有道是心中有腐、處處皆萌啊!!

    期待你的輔點REPO\>Q</(香蕉舞)

    回覆刪除
  4. 嗷嗚爵董~~~~~
    奴婢好久沒來向您請安捏
    沒想到一上來就有那麼多電波好書推薦
    是個小心肝兒燒燙燙寒假不冷不寂寞

    耶我要把這部書放到腐爸養成之路的清單裡面
    原本想說從有鬼開始的但還是有不宜鏡頭可純友誼版又會失去意義
    尬的我超用心良苦好險我爸口味跟我一樣咭咭
    我也要投奔盜墓小情侶的懷抱了

    最後狂吼一聲黑雞終於生出來了!!!
    小七別哭嗚嗚嗚



    版主回覆:(01/16/2010 11:35:58 AM)


    XDDD 你這聲爵董都讓我快被改名啦XDDDDDD
    架空這波冬季書單本來就很牛,真的足以陪伴人過個用腐血燃燒的冬天啦XDD

    這套書絕對是推人入腐海的好選擇!!
    客倌你的眼光真是太好啦XD
    不過『腐爸養成』會不會太勁爆了點XDDDDDDD

    小雞被虐得超慘卻還是承受下來,我都快懷疑他是不是M了o口Q

    回覆刪除
  5. 有位牛人考証了三叔的BL證據...
    http://blog.sina.com.cn/shinhooo
    害我當時就拿他這幾篇當同人看的津津有味XD
    三叔寫出來低就粉BL了~~
    看到這位博主最新的三叔訪談..靠~這不是BL誰信阿>"<

    南宫苓 :吴邪在整部书里会不会是最惨的那个人?他和瓶子最后是不是真的要死一个?
    南派三叔 :吴邪最惨 一生都是一个注定的悲剧 但是老张也不容易
    南宫苓 :然后?
    南派三叔 :延迟了整个悲剧的发生
    南宫苓 :然后他们了一起杯具了?
    南派三叔 :用自己的一生,再换你十年的天真无邪

    用自己的一生,再换你十年的天真无邪(---萌翻了...萌到心癢癢的...
    總覺得無邪這腳色這名字這大綱就是以這為起點寫出來>"<

    三叔是同人男就算不是我想也是很有潛值的...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9c8645e0100g47d.html

    三叔本文
    另外,萨沙先生真是太酷太帅了,俄罗斯酷哥的硬朗幽默干倒了一大片男人(为什么是男人),当然还有无数少女。影片几乎没给他什么描写,但是就是几句对白,最后的牺牲,当然还有那个情妇的一百个尤里都抵不过我的萨沙,让他变成我记忆最深刻的人。
    (以上的特質讓人想到誰= =?感覺跟小悶好像...三叔偏好的型從這篇看的出來)

    後一段
    很羡慕作家的前妻,一个女人拥有两个好男人,一个牛b的儿子和一个可爱的女儿,为什么有些人可以这么幸运,有些却一路倒霉呢?
    (心驚!這難道就是網路上傳聞天真後宮的由來!?)

    P.S.
    看了最新一章同居生活總覺得...
    真不知道該不該說不愧是天真嗎?

    “也对,不过在这之前,咱们也得稍微打扫一下,否则这地方真没法住人,没被人砍死得个尘肺,老太婆也不太可能赔我们,怎么,天真,你是独子,该不会啥也不会弄吧。”

    我确实家务干的不多,但是要打扫我相信智商正常的人都会,就道我来帮忙。

    于是将毛巾撕开,一人一半当抹布,去院子放水,开始擦地打扫,闷油瓶也没权力发呆,被胖子揪过来擦窗。

    我们探索了其他的房间,发现了还有一些剩余的废弃家具,就都搬到二楼,有写字台,凳子,脸盆架等等很多废料,也都一一擦干净,干完后老房子的凌乱感没有了,一股很中性的怀旧感扑面而来。

    我们满身是汗,但是看到房间变成这样,一股自豪感扑面而来,心说原来做家庭主妇也蛮有快感的。

    如果哪天悶油瓶多了便宜媳婦我想不用太吃驚= =!!!
    (沒啥發展就已經準備繼承對方的遺產了)
    身為文中眾多駝獸+家中獨苗個個保護的天真 已經有了洗手作羹湯的心理準備了
    加上文中標題= =+難道是為了以後同居作準備

    PS的PS我另外萌潘子X三叔說.因為曾經看過一句話...戀愛中~對方就是你的神.把自己的心意向對方告白就猶如赤裸跪拜在對方腳下
    文中出現了三叔=潘子的神= =+~萌翻了...如果潘子知道三叔其實不是真正的三叔的話這樣更萌...
    兩人一起出生入死...三叔其實應該很寂寞因為自己的秘密,當自己不在是自己時,大概也只有對方眼中的唯一才是真正的自己
    加上文中天真屢屢震驚潘子對三叔唯命是從的程度...這一對= =雖然很冷門但是讓我很歡樂~XD

    回覆刪除
  6. 三叔!!!!!!這是啥同人男發言?!??!?!?!?!!!
    喔賣尬太勁爆了吧?!連同人小說都寫不出這種肉麻的詞句耶哈哈哈哈

    看了你附上的連結,才知道三叔也懂得欣賞好男人:D
    的確,要寫出吳邪啊、小哥這些讓眾姑娘們心花朵朵開的男性,
    若是不懂得男人的魅力,是做不到的。
    真慶幸三叔有這般『潛質』>////<

    啊,因為我想積都一點再看,所以還沒仔細閱讀你所附的最新章,
    不過看你的感想,我怎麼覺得已經完全分辨不出同人和原作了,怎麼辦XDDD

    潘子&三叔好像真的比較冷一點,可能大家比較喜歡潘子當受?
    「胖X潘→三叔」這般的設定倒是看過不少。
    哎呦,其實潘子心繫三叔的描寫真的有萌點,
    只能說是瓶邪閃光太強大,讓大家來不及注意其他地方吧XD?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 無論舊文新文,都很歡迎留言 😃
🔔 以下四種語言皆可通:正體中文💬 简体中文💬 日本語💬 English💬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