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劍音樂劇】ミュージカル刀剣乱舞─髭切膝丸双騎出陣2019 ~SOGA~

看劇照時就覺得很莫名的雙騎出陣,實際上看配信真的受不了。我是原作遊戲源氏刀兄弟的粉絲,期待很久的雙騎出陣卻幾乎讓我很想大吼:這不是肯德雞~~~~~~

⛔️ 以下純截圖配短感。不是演員粉,是原作遊戲髭切膝丸粉。惡評慎入。

槽點

最難聽的擺前頭說。

  • 源氏刀兄弟為何要去演繹曾我兄弟。這是髭切膝丸雙騎出陣還是曾我兄弟出陣??
  • 歌舞伎演員很強,切換角色自如,舉手投足充滿魅力。然並卵。我要看這不相干的人這麼多戲份有何鳥用?
  • 以原本設定進行改造髮型真心難看
  • 兩人唱功真的不在線

截圖

話說這部作品我比較說出來的優點……大概是兄弟不斷換衣服吧?

幼時的水干(?)

青年時的直衣(?)

而且服裝設計很用心地在細節裡區分兩人一動一靜,且紋飾和顏色都有些許不同。
然並卵!!!看到硬在源式刀兄弟西式短髮的後面硬加包包頭和馬尾,我就一陣尷尬,超級不協調啊!!!同情原畫加人設被這樣搞......

好啦,不過我也客觀地覺得青年期衣服還不錯。而且膝丸的歌舞伎紅眼妝真的滿好看。

第一部(劇情部分)以曾我兄弟相擁先後死去作結。
真是寫得我又一陣尷尬,源氏刀兄弟(刀)的主場去演啥曾我兄弟(人)
企圖悲劇結尾來增添劇情深度的膚淺打算真是顯而易見。刀音就是看熱鬧看唱跳看殺陣看脫衣舞呀!為何像刀舞那樣搞自以為有深度?
一部劇情的敘事者感覺是傳統藝能出身,日本舞踊也好看。然而,為何要在髭切和膝丸的雙騎出陣裡加了這麼多不相干的元素???
加州清光單騎出陣那樣用心營造清光的個人舞臺不是好多了嗎 😟

眾多不滿,甚至讓我連看到刀音精華─脫衣舞片段─都燃不起來。雖然膝丸底迪的肌肉很好看。哈哈不過我覺得肚兜實在不忍睹。
而且第二部(歌舞部分)很明顯因為那個給一部用的破房子背景而影響到了很多動線和空間,這到底是演出為主的舞臺劇還是歌舞為主的音樂劇呀?真是完美地詮釋捨本逐末。
再加上兩人歌聲實在是尚待磨練,實在是聽得有點悲劇。

源氏刀兄弟……果然還是原作衣裝最好吃嗚嗚,最好看的就是這部分。

總結

《ミュージカル刀剣乱舞─髭切膝丸双騎出陣2019 ~SOGA~》和髭切&膝丸沒多大關係,是給兩演員─三浦宏規&高野洸─的粉絲看的音樂(?)劇。喜愛原遊戲人設&刀音系列如我吃不大下去……

不過髭切膝丸演員的粉絲可能覺得還行吧,整部劇看得出兩人竭力的各式挑戰。這方面其實看得出用心。 該背鍋的是寫出腳本和設計舞台的STAFF……野心太大卻搞不清定位。

資訊

劇目:ミュージカル刀剣乱舞─髭切膝丸双騎出陣2019 ~SOGA~
官網:
!ENTERTAINMENT
8月 18, 2019
0

留言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