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遊戲】咎狗の血TrueBlood-ユキヒト、ケイスケ、リン、源泉

果然還是18禁的好!!

感想

ケイスケ

傳說中喜歡主角的程度到可以夢精(!!)的幼馴染

因為15推,這傢伙把アキラ打昏,然後做ABCD好孩子不能看的劇情被刪了一大段,
哎呦,萌度減少好多喔(′Д‵) 你不是想看アキラ因痛苦和快感扭曲的臉嗎,嗚嗚
好在恢復意識後,對アキラ告白這一段改寫得還不錯,
有ヘタレ攻君的扭捏深情感(PC版裡也是重頭戲啊XD!)

雖然ケイスケ未變黑之前的畏縮和怯生生的感情,真的會讓人覺得煩,
不過他的路線算是咎狗中發展最完整、寫最好的了吧。
尤其杉田智和聲的「アキラぁぁぁ~」,絕對值得一聽★
アキラ、アキラ、アキラ、アキラ、アキラ、アキラァァ!!!!!(破音)」
這段發自男人靈魂深處連呼,更是讓我重新播放了十幾次啊╭( ̄▽ ̄)╯

リン

傳說中有腹黑,但讓我覺得是不爽玩具被哥哥摔壞而鬧脾氣的任性小鬼

リン路線一直讓我覺得很莫名其妙,和主題的”咎狗の血”及”ライン”扯不上關係,
似乎只是為了當潤滑劑及シキ路線的引路人而存在。
PS2版補完了來トシマ前,リン和同伴、及シキ穿著很沒品味的衣服(囧)來找リン的圖。

加的竟然不是和アキラ的感情發展而是其他無關痛癢的劇情,
真是再次讓人感到リン和アキラ間可談的不多,只好賣賣皮衣圖和美型兄弟糾葛了。

源泉

很大叔的大叔

不人氣的情報屋,劇情幾乎沒有加筆就這樣過去了。
雖然對源泉來說,有點像是補償般的存在,對以前的工作、對自己的孩子。
劇情基調很平穩、沒有激情、沒有大起大落,
是個很稱職的大叔、補完製藥會社與アルビトロ的角色。

ユキヒト

讓人很期待,劇情卻中途半端的新角色

雖然從人物設定釋出之後,便可確定這位人兄對神谷浩史FAN以外的人,並不是PS2版的賣點。

但這種草草開始(只要兩個選項就可進入ユキヒト路線)、
又草草結束(兩人感情發展到一半就被天上掉下程咬金同伴打斷了)
如此般的只有設定到沒有發展到的劇情也太囧了吧。

其實我滿在意ユキヒト這角色,不是因為他模仿シキ的雨中公主抱XD

而是,在咎狗裡,唯二只是站在一旁,
便深深擾動平靜無波、對世事不關心的アキラ的思緒,並主動做出反應的,就是シキ和這位ユキヒト。

初到トシマ後,吧裡ユキヒト的那一眼,讓アキラ一直想著念著、到哪都會先注意到那紅髮,
後來甚至不由自主、沒有理由地把人家堵住XD

單論結局本身及アキラ的幸福,我也最喜歡ユキヒト的ED

ユキヒト的結局不像シキ那般只有絕對強勢及單向的情感、也不像ケイスケ那般習慣並委屈於一個人執著又沉重的愛、源泉是照顧與補償、リン是???(根本沒在一起吧⋯⋯)、ナノ的結局比較互相,但有一種被牽著鼻子跑的感覺XD

ユキヒトED裡,アキラ選擇了自己想做的事、結識了許多同年齡的朋友、有了與年齡相符的表情,雖然和ユキヒト的感情還處在中途半端的階段(甚至不是曖昧不明!!),但有確實地在慢慢發展^^

資訊

遊戲:咎狗の血TrueBlood
官網:
!GAME
6月 2, 2008
6

留言

  1. 好久不見…難不成現在正在養傷中嗎?剛才看到那篇文有點意外,請好好靜養,別打太多電玩了,笑。我的片子還不曉得何時飛到,就算飛到了也仍沒有機子去玩orz 看到你這麼快就發遊戲感想出來真驚訝,如今我不太常翻以往常去的幾個投票所或2ch這類網站,也不曉得移植版的捏它和評價如何,就等著你的完整報告啦^^

    回覆刪除
  2. 因為懶,所以才躺著玩。可是背很痛!

    你以前甚至有跑到2ch去看評價喔@@!?
    真的是出乎我意料之外

    咎狗之血畢竟是我前三的愛game啊
    一入手就拋家棄子(?)忍不住閉關玩了起來:P
    剩下的某兩人和整體評價我可能要晚一點才會PO
    不過先和你推一下TB真的很有意思
    SHIKI被大改寫,三條路線都完全不一樣
    雖然是把原本的路線拆成三支,但我覺得三條路線都更具有意義了
    而且本來車椅子ED的變型,真的變成很好的ED,我可以瞑目了!

    回覆刪除
  3. 不不不,我幾乎不去2ch的,只是隨便舉日本遊戲討論區一例而已啦,那地方最令我感冒的是不習慣的版面還有大多和主旨無關的文章或繪文字U_U
    就是對shiki的改寫結局很掛心啊,軍服ed若還留著也不錯,輪椅ed太過開放式,很希望在TB能補完多一點(反正我也很難有閒情去找多到不知從何找起的後話同人文了)。再嚷一句TB設定集可以敗,沒收太多重覆的PC版CG,光是好上PC版設定集十倍的排版就值得。
    補充一下rin路線嘛,我一直覺得不過是照慣例的在主角總受遊戲中可選擇當攻的設計啦…

    回覆刪除
  4. 軍服ed沒有囉!
    這是我覺得最囧的地方之一@@
    畢竟軍服可是出了幾種版本的模型啊
    但沒想到完全刪去,變成了shiki和akira對立的結局
    這版的akira對shiki的心情 就像是shiki對n的心情一般
    雖把shiki對n的執著套上還算合理 但是是我不太喜歡的結局q.q
    (pc版我一直覺得shiki你多看akira一下啦別一直看n啦qq)

    然後車椅子...雖然還是很開放
    但我覺得shiki在這版本的ed裡,對akira的情感更是不僅有興趣
    akira也不只是震聶於shiki的絕對強勢
    看得我很高興q_q

    回覆刪除
  5. 喜愛咎狗的路人~2008年11月13日 上午11:10

    那個,我是路過的人,因為想看大家對咎狗TB的感想.....我很想看看您寫的Shiki路線感想,您是我看到唯一認為輪椅結局在PS2版好的人.....
    我自己非常不喜歡PS2版的Shiki路線,只有對決結局比較可看一點,因為走得比較順
    而輪椅結局我跟您感想很不一樣,我反而認為PS2版裡的Shiki對Akira才是自始自終都只停留在有興趣而已(Shiki自己重複了三遍以上對Akira有興趣.....),明明一直對Akira拳打腳踢,兩人完全沒有更深一點的交集,最後卻突然帶著Akira一起走非常的不自然(他們比較深的交集應該只有最後走下水道那裡吧.....PC版住在一起還一起聊天,Shiki也有救Akira等等,感情比PS2版深多了~),而Akira跟Shiki一起走的理由他已經說了,就是覺得Shiki很強,並讓他知道何謂強悍,所以他才一直跟著他(我認為PC版住在一起還有Shiki救他等,Akira跟Shiki一起走更合理),最重要的就是PS2版刪減了一堆Akira影響Shiki很深的話,Shiki甚至到最後都不知道Akira的名字叫什麼.....
    我真的覺得PS2版兩人感情很淺,劇情很不自然,特別是這版的輪椅結局,所以很想知道您說的Shiki對Akira的感情,(因為PS2版除了有興趣外我真的看不出來還有其他感情),而Akira在PS2裡我認為這才真的是因為Shiki的強所以Akira跟著他,所以兩人才在一起.....
    很想看看您寫Shiki路線~><

    回覆刪除
  6. 阿爵可能是課業比較重,最近又逢期中,不太常出現吧…

    我對路人的感想有同感;不過,我覺得很可能是玩過PC版會有深入為主的印象。光是〞血〞這個中心設定未免修改得太勉強(從毒品變成補充精力的營養劑?哈!),配合家庭機遊戲尺度的結果是演出魄力盡失,我不介意shiki路線的部份劇情和對白被拆得七零八落各自分配到三個結局,但是會有種某些東西被硬生生壓抑下來的感覺,不乾不脆的表現令人皺眉。這大概就是路人所指的不自然吧。要我來說,角川看上這款遊戲作移植很莫名其妙,不過是在咎狗風潮近尾聲時再帶起不大不小的另一波話題罷了。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 無論舊文新文,都很歡迎留言 😃
🔔 以下四種語言皆可通:正體中文💬 简体中文💬 日本語💬 English💬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