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推】七爺、天涯客@priest

priest文持續掃文中,這兩篇是早期的古風系列文,放一起談。

七爺

七爺 priest

文案

南登霸陵岸,回首望長安。
國家衰亡,大廈將傾,靡靡之音伴著末世紛亂,局中人具不知誰舍誰收。
當一肚子彎彎繞的腹黑遇上一條路走到黑的死心眼,看誰固執得過誰

屬性

  • 隱忍南疆年下質子攻
  • 瀟灑中土重生世子受

感想

七爺頗有些年份了,但看得出priest偏愛的要素, 像是深情隱忍年下攻、笑扛重責的受,很多段落都讓我想到《殺破狼》,
雖然早期作品的脈絡當然相對弱了些,但我還是偏愛七爺裡這對一起長大的小夥伴

這文有個設定是重生,我覺得很純粹刷時髦值用XD (那年代重生算是當紅炸子雞吧) 因為主角一開始的選擇及環境因素就完全不同於重生前,所以之後也沒法開重生外掛, 重點還是在世子與質子要怎麼在朝堂裡低調求生存。 世子受慢慢馴服一個異國質子攻的過程很可愛,有竹馬竹馬感。 雖然南疆小魔物關在自己的府邸習武,幾年後就練成當世高手這設定讓我有點想吐槽...

天涯客

天涯客 priest

文案

一入江湖歲月催,少年子弟江湖老。 本文是一個皇家特務首領下廟堂,入江湖的故事。 天下之大,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

屬性

  • 俊朗邪教教主攻
  • 歸隱半殘受
  • 話癆

感想

priest第一篇本格武俠文(?),且是《七爺》的系列文,在掃文小院的評價挺好, 我充滿期待地打開,不過卻有點痛苦地看完,而且曾經棄文過。

其實這篇的江湖有點意思,主要女配討喜(priest真的很擅長寫點綴用的女角)、 有故事主幹、主幹裡也有隱藏要素、武打場面精彩、故事高潮起伏不斷, 但我還是沒辦法喜歡,甚至中間快轉過幾次。

主要原因只是我單純不喜歡這文的標配攻: 俊逸爽朗、武功高強、幽默風趣、統領一方、智計也不遑多讓, 總而言之是個把所有對陽剛卻近人的年輕武林盟主的理想都套進的人設, ──只不過他是個邪教教主。 然後受是個如今身體半殘虛弱的前御用暗殺組織首腦+美顏用面具遮, 攻很吃他的長相,會去調戲他....

這種標準的帥攻美受是我的雷,而且我實在不喜話癆, 不過此文是主流標配,故事也不錯,不介意的人還是可以看看…

2021年3月追加

我真香惹!!!
耽改劇山河令讓溫客行變成一個眼角含春又會撒嬌的美攻,
這已經是最近priest才有的屬性了,我還不立馬淪陷!!!

影音

讓我入坑的基本介紹短片。

前10集劇情直男解說。有萌有燃,剪真好。

資訊

作者:priest
七爺:
天涯客:
!NOVEL
7月 29, 2017
0

留言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