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推】魔王@月下桑

魔王 月下桑

文案

鄉下小魔物成長記

屬性

  • 神秘美型攻
  • 踏實堅韌受
  • 鄉村持家記→異世界冒險記
  • 曬娃曬娃曬娃曬娃曬娃曬娃曬娃曬娃曬娃曬娃
鄉村少年帶著一家老小,在充滿魔物的異世界裡勤儉持家,順便熱線關懷寂寞的魔物大佬。

感想

一開始我以為這是 鄉下堅毅少年打開神秘家主魔物心房 的故事, 再來我以為這是 地球踏實人類追尋霸氣總裁魔物軌跡 的故事, 最後我發現這其實是個舅舅(受)和舅媽(攻)的黑蛋好棒棒的 花式曬娃大全 囧囧囧

月下桑以恐龍勘塔斯為主角的《 原始再來 》和《 沒有來生 》各有特色, 其中的友情、親情描寫都很讓人稱道,也讓人期待他的新作會是怎樣。

《魔王》是由表主角繼歡(受)、裏主角津(攻)、真主角好棒棒好兒子好寶寶的萌娃擔當黑蛋構成, 由書中線索來看,符合魔王預言詩的津是魔王、自稱撒旦的黑蛋是魔王、 建立信用機制後的繼歡也算是一種魔王(?),至少文裡有隱約透露這概念啦。

一開始表主角繼歡在鄉下生存,遇到許多難解異象的序章,雖有點種田但頗引人入勝; 後來他攜家帶眷踏入魔物世界,學習如何生存、結交朋友, 並從朋友的遭遇、四散的魔王遺物、生活周遭的蛛絲馬跡,一一拼湊津的過往, 主線自始至終就繞著津身上的謎題打轉,表裏主角的軌跡交織成了本文的主幹。

雖然不大滿意尾盤時,重要配角黑蛋的戲分有點喧賓奪主,但其實這文很是維持著月下桑一直以來的優點, 主角三觀端正、攻君強大美型、情感淡卻綿密、對配角也充滿人道關懷(?), 就可惜黑蛋的戲份真的太多了點……

BTW,作者有在微博說津和繼歡某一夜的主題曲是川井憲次的A Dissonance Split, 前半充滿唯美神秘氣氛,後半急轉,變得懸疑又充滿緊張感,覺得滿合的!

追加

兩年後重看,還是覺得挺好看。當初抱怨上面一整串,大概是太喜歡阿瑾和繼歡,非常惋惜比重分配失衡吧。嗚嗚嗚,不然《魔王》和《沒有來生》的攻受相處剛好是兩種不同的類型,又把此兩類型的感情從初識到結合描繪得自然又深入,可以成為月下桑兩大經典作的說。

重看時有了心裡準備,其實在故事中後期前,黑蛋的戲分都不至於喧賓奪主。 (後期某一段真的甚至有點讓人對CP產生懷疑...)
而且真的覺得阿瑾和繼歡漸進又不多話的感情發展讓人很舒服。
黑蛋的存在對阿瑾及繼歡更是一個亮點,兩人真的對這個小輩給了很多近似親情卻亦非父母對子女的關懷。不強調後代血緣這點真的很好!哈哈真的不喜歡bl一直生、把受描寫得充滿母性光輝這些爛大街橋段。

資訊

作品:魔王
作者:月下桑
網址:
!NOVEL
3月 14, 2017
8

留言

  1. 這部真的曬娃曬得有點煩
    看到去營救小灰到攻受終於同居覺得有可能成為神作(?)(非常喜歡津黑化繼歡擦地板那段XDD )
    可惜劇情從抓魔基那段後就掌握得不好,結尾有點潦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同感!
      其實前面就算有曬黑蛋,我也覺得都還ok,
      可是最後還是要在津的身世下手,剛好作者又想寫個和"界"有關係的文,
      最後就有點意識流。不尋常、沒脈絡的設定,要發揮好比較難。

      其實沒有來生後面也有點超展開,不過我還可接受啦。

      刪除
  2. 呃,這篇文三觀有很正嗎⋯⋯

    後段魔基製作過程看得我很想吐,我能接受津殺死仇人,但這種程度的折磨讓我覺得瘋狂病態,而繼歡與黑蛋的作壁上觀更是讓我由身到心的抗拒。一開始,我以為繼歡善良,後來發現我錯了;我以為黑蛋美好,後來我發現我錯了,他們都只是平庸的人,服從而冷漠,毫無魅力。嗯,簡言之,我浪費了三天時間來照鏡子。

    當時看得太震撼了,自此後只要看到「月下桑」三個字就不禁想起那種噁心感⋯⋯絮絮叨叨了這麼長一串,真是不好意思>"<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一點都不絮絮叨叨喔^^
      雖然價值觀可能不大一樣,但很樂意見到你特意留言喔:D

      魔基製作的部分...慘了我忘了差不多,
      印象中是把深淵族的肉體拿來給小孩寄生吸收(?)那邊比較嘔。
      津做魔基的部分,怎麼我只記得是請人做在三個都市、沒特別折磨他們就結束了?

      不過,如果津有做什麼,我也比較傾向認為是他以牙還牙、這些人惡有惡報,
      畢竟津當初就被這些深淵族當成培養皿對待,就算恨到現在,我也覺得很可接受耶。

      但最後津只是把深淵族當成保護三大都市、保護各個魔物的魔基。
      當初深淵族奴役魔物們,靠魔物們的稱臣而享有巨大權力,
      成為無理智的魔獸後,用他們的肉身保護如今的魔物們,我覺得滿剛好的:D

      刪除
  3. 感謝大大不計較我這麼囉嗦^_^,且容我再得寸進尺一回⋯⋯

    這個魔基的製作過程其實寫的滿詳細的喔,一開始津把三隻深淵獸打得半死,交給專門製作獸基的商人後放到水裡用鎖鏈囚住細細折磨,還帶繼歡黑蛋去看,用囚車帶回家的路上一路被瘋狂的群眾東抓一下西揪一把,等到這些仇人只剩一口氣心裡滿是怨恨後最後才是當成魔基殺掉。
    嗯⋯⋯我想可能是我不太能接受以牙還牙的觀點吧,古代的時候會對通姦的女子處以騎木驢遊街或浸豬籠之刑,我相信當時的人一定也覺得「雖然可憐,但這些女子好端端地謹守婦道也不會被這麼對待」,也是基於一種「罪有應得」的想法,但無論施予這些犯人身上的折磨是否理直氣壯或情有可原,這依舊不能改變當我看到這些刑罰時打從心裡竄出的寒意⋯⋯

    嘿嘿,以上為我傻兮兮又不合時宜的婦人之見,如果發在晉江一定被秒噓爆問候親屬,說穿我也是欺負大大EQ高,在此妄言己見,希望沒造成煩擾⋯⋯m(_ _)m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真的太客氣啦:D
      只是討論彼此的想法而已,有歧見很正常。

      原來你是指這部分,水牢那邊我真的把施暴的人轉嫁成那個卡拉西家家主,
      囚車載送那邊則是......沒辦法,好像從阿普陀獵出來的魔獸都會這樣遊街一遍。
      再加上閱讀中途我發現這故事有一部分算是阿瑾復仇記,便先把對深淵族的同情心丟到一旁了。

      我也不喜浸豬籠、石刑這些有點不符合比例原則的懲罰,接受的只到「以其人之道還至其人之身」、「血債血償」程度,
      不過說不定古時聽到女子通姦的心理陰影及尊嚴損害,比要了自己的命還痛苦(?),
      所以浸豬籠其實符合古人的比例原則(?!??)

      不覺得你傻兮兮又不合時宜啦XD
      就只是理性又堅定地表達自己的價值觀而已呀:)
      話說,如果真的可以對自己施過暴的人有這麼豁達悲憫的心胸,我真的滿佩服滴!

      話說,月下桑的前兩篇文<原使再來>和<沒有來生>比較柔軟又正向,
      大部分的時候,他都算是用善意及溫暖描繪角色的作家啦^^ (唉呦不過我的標準應該比你鬆不少~)

      刪除
  4. 謝謝大大~那我就直接進入正題啦ヽ( ° ▽°)ノ

    之前一直忘記那個討人厭家主的名字,卡拉西家主最後沒有往生著實一大憾事啊,以後大概還會有不少生物被它禍害吧⋯⋯

    嘿嘿,每個時代價值觀不同,但無論世界怎麼改變,只要能夠保有最低限度的憐憫,這些叫人戰慄的折磨就不會出現⋯⋯不管是現實、還是小說我都是如此理想化地相信著呢^_^

    月下桑的另外兩篇也看過,<原始再來>只記得蓬蓬軟軟的小雞崽了,印象中確實比這篇柔和多(至少看完不需要去看呂天逸的文療傷),不過因為<沒有來生>看到一半的時候跑去看<魔王>,然後,就回不去了⋯⋯orz

    回覆刪除
    回覆
    1. SORRY~一忙起來就沒法快點回文了。

      我其實也是回晉江翻找了一下才記起卡拉西的名字,
      他和本書的大BOSS大概算是月下桑作品中前幾讓人討厭的反派XD

      你說的理想,我有同感。不過和你相較,我真的比較冷血了囉。

      希望你早點療好傷,忘掉月下桑這偏文給你的傷害嘿:)

      刪除

張貼留言

📌 無論舊文新文,都很歡迎留言 😃
🔔 以下四種語言皆可通:正體中文💬 简体中文💬 日本語💬 English💬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