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女遊戲】幕末恋華・新選組DS─近藤勇+沖田總司+α

幕末恋華・新選組DS

缺點和優點都不少的遊戲,會不會喜歡應該因玩家及攻略角色而定。

屬性

  • 史實還原度高
  • 有擔當&很MAN的新選組局長
  • 有婦之夫

感想

基本上幕末FAN都一致推薦要玩幕末乙女遊戲的話,幕末戀華是第一選擇
因為幕末戀華的考據做得不錯,且頗忠於史實,
而且主角無論是入隊動機和之後表現都不愧對隊士身份,比隔壁棚根本是入隊泡男人吃閒飯的薄櫻鬼好很多)

這遊戲基本上由十幾章構成,並會隨著攻略角色開啟不一樣章節,
跑完一遍即能大概瞭解幕末各重大歷史事件的先後。

我一開始本想追女裝男山崎蒸,但在此作裡他實在過女性化,
而且比起オネェ系(御姐系),個人覺得他已經進化成オカン系(老媽系).....

所以我便無視許多先烈玩家的警告,改追在右邊那在其它幕末遊戲裡看不到的超花俏近藤局長

近藤勇路線的結局很淒美,查過史實的人應該都知道他最後算是被斬首示眾。
因為斬首在日本文化中是很沒名譽的死法(純斬首與切腹後旁人斬首的介錯不一樣),
女主角為了讓其至少能像個武士般切腹死去,而隻身提劍勇闖刑場,
最後兩人決定在敵陣中奮戰至最後一刻,雙雙氣絕身亡。

『像個武士般』這種氣節對我來說實在是很沒意義的矜持,但這段描寫頗讓人動容。

不過咧~~所謂的近藤路線天雷則是……他是有家室的人
只是這樣還不打緊,在遊戲中,↓這位夫人不僅登場,還說了:

『若是你……或許就能和那人一起在廣闊的空中振翅飛翔吧…』( ̄□ ̄|||)
近藤老哥則是:『我不能成為你丈夫……但我可以當你一生的戀人。』
哇靠~這根本就是不想負責任的渣男方便用來開脫的甜言蜜語啊(─_─)

沖田總司

之後追了下總司,看到他從嘴巴歪歪的死小孩開始慢慢轉變很是欣慰,

但因為耳聞總司路線也很雷所以就查了一下……
原來總司線的結局是女主角懷了總司的種,在一邊悼念因結核而死的戀人( ̄□ ̄|||)
該怎麼說呢,近藤老哥也好、總司小弟也好,他們的路線都太過真實而喪失了乙女感啊…

齋藤一&永倉新八

因此,若對此款遊戲有興趣,又不想被歷史之壁擊倒,我推薦好男人齋藤&永倉
特別是齋藤雖然面冷了點、話少了點,但純情及護女主角之處意外地很可愛,

再加上這兩人是史實上,有名隊士中存活至大正時代的少數人士
跟著他們,就保證可以吃香喝辣而且不用早早當寡婦啦!

龍套角色

最後附上意外很帥的松平容保(會津藩主,新選組的老闆)&龍套角色兩人。

龍套角色二人的畫面出自破關後的OMAKE,兩人命苦地訴說此遊戲裡跑龍套是多麼辛苦,
(遊戲畫面裡的壞蛋憋三角色通常都是這兩人+另一人輪番上陣)
尤其是對上總司時特慘……DS版收錄了不少這樣有趣OMAKE,個人頗喜歡:D

《幕末恋華・新選組》雖然雖然樸素不美型,但劇本及遊戲設計得不錯,意外好玩

資訊

遊戲:幕末恋華・新選組DS
官網:
!GAME
2月 13, 2012
0

留言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