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推】死靈島@冰龍

文案

傳說中的長生不死,是一種「詛咒」──
領著死薪水勉強過活的三流報社小記者張翰, 為奪得獨家大新聞,透過管道報名參加集體自殺活動。
身為仲介者的江禮,劈頭第一句話就要求張翰掉頭回去。
張翰膽戰心驚的平安度過第一晚,不料隨之而來的竟是一場血腥殺戮!
他嚇到軟腳了,只見江禮奮不顧身的護著他…… 怪了,兩人僅是大學同學關係,有必要為對方拼死拼活嗎? 可江禮卻說:哪怕我就是死,也絕對不會讓你有事……
  • 自殺旅行團
  • 偏村
  • 喪屍

感想

喔喔喔喔,這根本是BL版SIREN(屍魂曲)嘛~!

冰龍的BL作品還滿特別,先不說前作《狂獸》那個把人攪碎餵豬真的深深戳中我的笑點(?) 不管是前作還是這本作品,最厲害的一點就是:整體而言沒啥內容,但作者卻可以用不爛的文筆把字數填完後交稿! 而且僅管沒劇情,他的小說又不會讓人有閱讀流水帳的煩躁感,真是奇怪啊。

這本這小說的劇情就只是: 主角(受)使計進入自殺旅行團調查→巧遇昔日大學同學(攻)→ 自殺旅行團成員成為旅行目的村莊的血腥祭品→ 攻救受,背叛村莊→鄉民大半變為殭屍→(到這邊用了1/4~1/3本的篇幅) 愛的絕命大逃亡→歷經千辛萬苦的HAPPY ENDING。

寫起來真的就這麼一點點,閱讀時卻查覺不到違合感,這種不著痕跡的灌水方式真強!!!

另,雖說作者說是取材自SILENT HILL(影)、RESiDENT EVIL(影)、彼岸島(漫),但我怎麼反而覺得一點都不像前兩者,比較像是SIREN(屍魂曲)啊! 不論是和GAME版或電影版都有像到,都是不死的傳說+異變的村人+詭異的氣氛+某時刻的禁忌或限制。

簡而言之這本頗普通不難看,勁爆及肉慾度雖比不上前作「狂獸」, 但若是喜歡恐怖AVG裡,那種怪異和壓迫的氣氛,倒可試試這本:D

資訊

作品:死靈島
作者:冰龍
繪者:MICA
出版:鮮歡
!NOVEL
7月 26, 2007
4

留言

  1. 會看這部是被作者的狂獸吸引進去.他的書不到讓我推薦收藏的地步,但是會讓我好奇這個作者會寫出啥鬼東西。
    他跟黯然銷混蛋讓我同樣欣賞的一點是,砍人砍的不手軟,現在的作家就這兩位讓我超欣賞這點.

    冰龍的書不能說不好看,但看了他的書後可以很徹底的瞭解于晴大所謂的"商業誌"是什麼東西,會讓我想回版主文最大的原因就是在對死靈島這篇的評語,真是心有戚戚焉,寫到我心坎底-作者也的確灌水灌的很徹底,已經很久沒有BL小說讓我沒幾分鐘就看完OR翻完的了,不能說不好看-畢竟作者文筆不差,情節又恰當,但看完又沒什麼,實在是讓人很不知道該怎麼說的一本小說。

    看了版主的推薦文,發現雖然版主有看月下桑跟蝙蝠(獸夾我也超愛)的書,但為啥沒提到鬼怪公寓呢?因為有跟人推薦這部,對方說不看靈異,所以沒門。
    目前鮮網的黑子系列就鬼怪公寓跟月下桑的我看的下去-而且是超推薦!!

    回覆刪除
  2. 雖然我大部分感想都是腐腐的電波文,
    但對BL小說的書評都還滿認真寫,不大會搞笑,
    看到有人可以和我討論,真的很高興呢:D

    沒錯沒錯,冰龍的書就是「商業誌」,
    我大概懂為啥可以過稿,
    但如果所有人看過後反應都想我們一樣「喔」
    那到底是怎麼會有商業市場啊?
    因為大部分人也都覺得不難看所以會租個一下?

    我這邊找不大倒鬼怪公寓所以就沒看了,
    當初黑子系列出版時,
    我以為只是台式鬼小說的閒書罷了,
    畢竟在-11都可以買到很多這樣的口袋書,
    主要是讓人搭火車、公車無聊時翻翻,
    鬼怪公寓真有這麼推薦@Q@?

    回覆刪除
  3. 實在不知道推薦文要發在哪一篇~就延續這篇八~

    我性格上的很大一盲點~不認真的書看得很認真~認真的書看的很不認真XD所以往往也很難找到認真討論BL小說的,其實小說很多場景都有值得討論的地方~但偏偏唉~開小花我也很OK~只是沒辦法到達滿天飛舞的程度~我腐的程度就變形金剛那篇那樣...

    最近在看的晉江-晨曦.霧靄同一個作者寫的,平淡文+合理文.(通常看言情小說有一個通病~妳會很想問主角:你們到底要不要出門賺錢阿,整天在床上做做做.明天你哪來的體力去上班Q.Q?席絹曾在某本書嘲諷~難怪男主角要豪門公子哥~不然哪來的時間跟金錢耗在泡妞上).這作者的書就屬於合理類~柴米油鹽醬醋茶是書裡面粉常出現的場景~但晨曦的前面我是直接跳過拉XD.他前面的鋪成不合我的喜好~但後面就很OK了!!(全文完)

    羅川-只出個人誌的傢伙~實在是讓我很怨念~他的文型有點類似同志文~只是沒那麼現實!但攻受實在是蠻顛覆的.
    吃乾抹淨-腹黑攻VS健氣受(耽美型)
    店長戀人-弱氣嚴肅攻VS美型受
    小雞之戀-鬼畜眼鏡攻VS弱氣受(應該八~沒看過這本)
    承認-溫柔健壯攻VS熊男受.(就是比較向同志文學的這篇)
    蠻喜歡裡面角色的心理變化跟心聲~例:
    吃乾抹淨小受:本來想當小攻.在一段心裡抗爭後還是接受了那位腹黑攻。在這段心裡抗爭~感覺不會太拖.有些地方小受的心聲看了也大讚一聲好!!
    基本上我不太愛看虐身虐心~虐到後面我都搞不懂在虐啥鬼的文~~羅川的書很剛好!

    是男人就決鬥吧!by 阿單.只能說今年沒看這本書會後悔...是最近難得讓我心癢到超想買的一本!!
    尤其在逼良為G的手段上,行銷手法的沈默理論的應用~跟4P的搭配,更是會讓人忍不住大笑阿~~~
    加上畫者~在主角背後那票逼良為G的傢伙們.搖旗吶喊的興奮度,很有日本節慶的感覺...
    看完的結論;無聊果然是人生最大的敵人!
    P.S.不想再被虐身虐心的可以放心進來!!絕對是身心開懷~~難得一見的清新作品(H不算的話)

    不是BL的話:黃泉引路人~妖魔奇談類。作者的底子很厚喔~看了會大呼過癮但是文風不輕鬆就是了 ,只是看那篇文也是讓我看到有一個小雷到我的主角個性~裝神秘~發生什麼事情死都不告訴身邊的人,等到死一大票人之後才講,這種主角的個性類型都讓我有點很不了他們在想啥?

    寫了一堆終於要寫我推薦的鬼怪公寓了
    一 一.就如同蝙蝠他在序文寫的,寫亂七八糟~天馬行空的書很過癮,但是.總是會覺得缺少了什麼?用個嚴肅一點的字去形容就是"道",蝙蝠就是抱持著要寫有著什麼的心態來寫鬼怪公寓。
    第一篇沒什麼的有什麼:子非魚焉知魚之樂.這個道理很多人都懂,但現實又有多少人真的懂?也真的行?
    第二篇沒什麼的有什麼:英雄?何謂英雄?有超能力?超強武力?超級殺手?或只是一點小小的正義感?
    以此類推~~~到了後面的結局,超愛阿...推裡面的一句話:那個人有他自己的人生,他的身體是他的,他有權支配,也有權隨便對他怎麼樣...不管是給我用也好,隨便埋掉腐爛也好,還是...。後面請去翻書八= =.悲劇之所以會一再發生~就是人用自己的悲劇去犧牲別人的快樂。
    所以蝙蝠的鬼怪公寓~大推!!他的觀點徹底打動我的心。

    回覆刪除
  4. 晉江...我沒去過,所以實在不能同你討論,
    只能說看網文時要注意讓眼睛休息一下喔^^

    羅川的書我也有買,也是覺得多是篇同志文學的氣氛
    (可能多少和那個01聊天室是同志聊天室的設定有關@@)
    承認那篇的攻受是我很愛的TYPE,只可惜平淡了點^^

    『是男人就決鬥吧!』這本書我一直在想該不該借(封面實在...)
    既然你這麼大力推薦,那我當然一定要看看囉^口<

    蝙蝠的書對我來說實在是大起大落,
    本來還是抱持著有出就看看的心態,但變態靈異學園那套還真有點炸到我...

    被你推薦了好多書,
    星期四評完圖後可以看上好一陣子了^^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 無論舊文新文,都很歡迎留言 😃
🔔 以下四種語言皆可通:正體中文💬 简体中文💬 日本語💬 English💬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