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推】合理的傳說@田終

文案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個單身男子和白狐做了這樣的約定: 「這傢伙,是寧願我生生世世照顧你?」 於是今世成為獸醫的辛艾仁,莫名其妙就收留了一隻自稱有四百歲, 並且很會說故事的狐狸精白靈。
「你不覺得原本的傳說很不合理嗎?」 人類會過年只是緣於一場誤會?初三老鼠嫁女兒的真相究竟是? 夸父追日是一個悲慘的愛情故事?火神祝融與水神共工戰爭的原因究竟是……

感想

眾仙皆HOMO的傳說故事集,頗推^^ 看完以後心情會很好:D

分為12個月的中國節慶傳說短篇故事合輯, 貫穿全線的角色是很會講故事的四百歲妖狐白靈,與他的飼主兼愛人獸醫辛艾仁。

每個小短篇都會有個配對,部分搶戲的仙人還會跑到後面的節慶放閃光(´・ω・`) 本以為太多小故事事會使得這部作品過於支離破碎, 但因為部分傳說有些許相關性、甚至回扣至主角兩人的設定, 一篇篇可分開看,但看完後又會覺得整合得很不錯( ´∀`)

裡面的角色們出場時間可能不多,但經過作者深入淺出的刻劃, 竟然可以讓人有萌好燃好喜歡的感覺!
上第一本封面的太陽、第二本封面的瘟神、年獸、灶神都好可愛喔

這位作者的筆調比較平實恬淡,也因為這樣, 更讓這部作品有著一種不可言喻的靈氣,古風及現代的氣氛也融合得很好,挺別緻。

資訊

文名:合理的傳說
作者:田終
出版:威向 架空之都黑桃書系
!NOVEL
4月 4, 2007
7

留言

  1. 你竟然買到了...好想要...

    回覆刪除
  2. 呆瓜
    我猜是因為作者是強萎人,大家不敢在那貼評所以沒有人推吧
    這本頗堆

    平移
    這本現在已經出成商業誌囉^^
    和同人誌時差不多,不過有稍微潤稿和加寫的樣子,有進BL小說的租書店都可以看到:D

    回覆刪除
  3. 太好了! 這部我一直在等人介紹。^^
    沒有推不敢貿然去看~

    回覆刪除
  4. 我還停留在博客來時代
    新絲路真那麼好用@@?

    回覆刪除
  5. 歡迎魔導士愛用新絲路~~~
    那本書在新絲路應該找的到XD
    另,我有買~~~喔呵呵呵呵~~
    但是這套我推買。

    回覆刪除
  6. 你的留言大概晚了3小時
    我在中午的時候剛好敗了一堆建築書
    啊啊可惡
    想要快點看到的說>_<"

    回覆刪除
  7. 如果你不會在意時間的長短
    我推用新絲路
    他可以選擇除了7-11以外的便利商店取貨
    不論多少本都免運費

    還滿多耽美小說都找到就是了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 無論舊文新文,都很歡迎留言 😃
🔔 以下四種語言皆可通:正體中文💬 简体中文💬 日本語💬 English💬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