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推】原始再來@月下桑

原始再來 月下桑

文案

這是一對雄性堪塔斯夫夫堅持不懈生(偷)蛋成功的故事:
「……你偷到了?」布萊克的神色立刻變得緊張起來, 小心翼翼的壓低了身體,順便用翅膀將自家的窩蓋得更嚴實了點。
「不是偷的——」聽到布萊克的問題,白的神情更加得意, 將大白蛋重新塞回自己的屁股底下,中氣十足道,「這是我生噠!」
嘣——的一聲,布萊克彷彿聽到了自己腦內那根叫做理智的弦斷裂的聲音。 他終於知道比老公外出半年,回家發現老婆懷孕三個月更讓人憤怒的事情了。那就是—— 老婆外出幾天,回家發現自己老公生了一枚蛋!
故事的主角→孟九昭(淚):我就是那枚蛋。

屬性

  • 獸人
  • 前世今生
  • 恐龍時代
  • 溫馨
再生到了史前時代的主角,被品種很狂霸酷炫跩的一對恐龍夫夫收養,也多了個同樣品種的恐龍弟弟⋯⋯但主角他不是恐龍啊⋯⋯

感想

不刻意溫馨賣萌,卻讓讀者感到幸福,古生物(主要是恐龍)生活暨生態觀察紀實

這書是寫在大滅絕後,恐龍與大型哺乳類共棲、地殼激烈變化之時。 主角是個死過數億年後再被複製出的人類,但被脫線的恐龍(堪塔斯)雙親當作幼崽養育, 作者透過主角,勾勒出了這時代的生態、能化人形的古生物及恐龍的狩獵、覓偶、繁衍情況。
有點科普感卻不會吊書袋;有點弱肉強食卻充滿溫馨氣息, 更難得的是,這些溫馨、新生的喜悅、生命傳承等讓人感動的片段,絲毫不矯揉造作,< 反而處處流溢著質樸的可愛,著實能讓讀者心情愉悅。

這部的感情戲不多,卻會讓人讀得欲罷不能, 雖然個人認為攻受兩人已非數億年前一同死於大滅絕的那兩人, 沒有所謂的前世今生給人的宿命淒美感, 但也是前世皇帝最後奮不顧己保護對方的行為,讓兩人的生命以另外一種方式延續,結尾還挺不落俗套:D 不過我還是比較萌前世不懂示好的路易陛下,月下桑有寫個他們前世總裁版的文案:

他,是宇宙最大的地產集團boss;
他,是地球最後留守的唯一抗拆遷戶。
他們的恩怨,結束於地球毀滅的那一瞬間,
而他們的愛情,萌生在萬物初始的……

哈不過與其說是前世的總裁版,倒不如說是發生此作的前塵因果。

這部原始再來真的寫得超好,比月下桑的前些作品更上了不少些檔次, 真心推薦任何想要看看好作品的人^^

資訊

作品:原始再來
作者:月下桑
網址:
!NOVEL
3月 23, 2015
4

留言

  1. 看到這個書名一直讓我想到杉本亞未的另一部同名漫畫诶!!
    ANIMAL X 也是在講恐龍血統的...人? 的故事~
    內容有點忘了 但是印象中還滿有趣的 值得一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本我也有印象!!
      不過印象中好像有生子還是育兒情節,
      對十幾年前的我來說實在太前衛,就沒有看下去了"XD

      刪除
  2. 這篇我有看,但是沒看完,不知道為什麼覺得有點水,
    雖然是滿可愛,但後來就看不下去~文落落長~
    也沒什麼被感動到,大概我比較冷血?
    而且主角父父一對美美在那邊晃,有點不喜~
    月下桑好像新文不太是美強了厚?都不知道該不該再追他~
    也許哪天心血來潮會在重看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篇真的算水XD 然後走溫馨可愛日常風。
      調性是沒事時再翻翻會比較讀得下去的那種。
      他在晉江完結的三篇文各有各的支持者,
      沒有來生最多人愛,但魔王和此篇也不少人喜歡,應該算是和讀者自己的喜好也有關係。

      月下桑新文還是美攻,受好像有點活寶XD
      他開始侏羅紀系列後,好像就不是走純美強,但還是偏好美美強大攻。
      更久以前的鮮網時間文章才比較是標準美強。

      刪除

張貼留言

📌 無論舊文新文,都很歡迎留言 😃
🔔 以下四種語言皆可通:正體中文💬 简体中文💬 日本語💬 English💬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