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推】天之驕女@夢溪石

天之驕女 夢溪石

文案

她是道王李元慶嫡長孫女,隴西李氏之後,出身大唐皇族。 一場大病讓她韶華早逝,再次醒來卻發現物是人非。 一千多年的跨度,從高門貴女到三流小明星。 生活在社會底層,需要處處看人白眼,貌似五光十色的娛樂圈,卻到處充斥著潛規則。 這落差真不是一般的大。

屬性

  • 古穿今
  • 演藝圈勾心鬥角
  • 財團家族內部鬥爭
  • 女:瑪麗蘇外掛女王
  • 男:傲嬌不成材闊少
BG配男女文

感想

如果事前知道這文的屬性如此,我一定不會點開這文來看……

我是因為對夢溪石的《人生贏家進化論》有不錯的評價,再加上對古穿今有興趣, 才點開這個自己沒啥興趣的娛樂圈文章。 不過女主蠻強勢自立、男主頗傲嬌又夠二,整體還算討喜,便這麼看了下去。

只是相較於成文較晚的前者,本文蘇得很明顯, 而且一比較才發現,這作者都讓女主藉寫劇本當副業、也都寫進同學會裡大家互相攀比,女主不願顯擺但闊少男主到場壯其聲勢這場景…… 誒~這作者是多想藉寫網文當編劇、又是在自己的同學會上受過多少創傷才這樣叨叨唸唸啊囧。

此文壞心女配、壞心奪產親戚都很多,宅鬥職場鬥比比皆是, 作者也都一一地讓他們有著不堪的下場……個人不大喜歡這樣。
再加上女主有點在男一男二搖擺不定、欲擒故縱、擺明把男一當備胎, 又本持穿越前養著一宅子面首的豪放本性,再再意淫路人們…… 呃,我是不太討厭,但久了會覺得此女頗假掰

至於演藝圈文章那種隨便演就得最佳女配獎、志在編劇但手滑順便做人情接個戲又得最佳女主獎,我就懶得吐槽了。 想看爽文,此作者的《人生贏家進化論》比較清新正向,《天之驕女》裡醜惡的鬥爭及瑪麗蘇感太多,雖也是可以一閱的文章,但就不推薦了。

資訊

作品:天之驕女
作者:夢溪石
網址:
!NOVEL
3月 1, 2015
2

留言

  1. 最近好像某些耽美文大手都跑去寫BG文啦
    不過大都還是BL發揮得比較好

    私心推一下霧十寫的《完美主義症候群》!
    以下文案:
    當男主和女主終於修得正果後,男主一臉無語的看著手上相傳教會了女主如何談戀愛的教程--《霸道總裁的小嬌妻》,不確定的問道:“所以說,當年你對自己的定位是……小嬌妻?”還真是出乎意料的謙虛呢。

    女主被坑的一臉血淚:“我以為我是那個霸!道!總!裁!”
    --------------------------------------------------------------------------------------
    這部的女主行事作風真的頗為霸氣XD
    男主後面也從男神迅速切換成有少女心的男神經病XDDD
    霍大哥跟謝副總等配角都很討喜~
    男主的苦逼經紀人在作者其他先完結的BL文《人生如戲,全靠演技》也很活躍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耶,我覺得好多大手還是寫BL比較好看,
      像是狂上加狂的BG我完全看不下去.....

      感謝推薦《完美主義症候群》!
      看到簡介噴笑了XDXDD 應該是我的菜
      有空速速來看!!!
      謝謝嘿

      刪除

張貼留言

📌 無論舊文新文,都很歡迎留言 😃
🔔 以下四種語言皆可通:正體中文💬 简体中文💬 日本語💬 English💬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