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紅葉名所踩點─日間&夜間觀拜一把抓

清水寺夜楓

日本三大紅葉名所,最為人知的當然就是京都了~
特別是嵐山更是熱點中的熱點。
不過在各社院的楓葉也很受歡迎~~真的是滿滿日本風情。
比請春天櫻花季,我更喜歡秋天賞楓季節的京都:D

嵐山

▲渡月橋往內部走一景。

嵐山紅葉名所很多,也可以搭保津川渡船或小火車賞楓。紅葉季我推一定要搭渡船:D
渡月橋下來以後,可以往一旁有展望臺的嵐山公園走去,而非回到大街上。這地方還滿適合野餐和散步。

常寂光寺

▲入場前一景

若要我在京都挑萬中選一個紅葉景點,我一定會挑常寂光寺。
這裡的楓種多,紅橙黃綠交雜,有水景有苔景有寺景又可登高,真的是個小而美卻又精華的好景點。

天龍寺&金閣寺

▲天龍寺主殿前曹源池&金閣寺

這兩個景點我都不喜歡XD 又貴且看點太集中,
比起紅葉,比較像是賞寺院&賞金閣寺這建築。

南禪寺

▲南禪寺大門&水路閣

這個景點我覺得很不錯,不過景很大遊客多難拍好。想拍好照片可能要一早趕過來。
所以放一張帥哥裝逼照鎮板面一下XD

下鴨神社&鴨川一景

下鴨神社&鴨川其實不算紅葉名所,但我覺得這邊秋色也不錯便順手放上了。

鴨川真的是春花夏意秋色都有好表現的散步好地點;
下鴨神社裡的楓葉品種基本上都是黃的,剛好也不會和神社的紅打架^^
再加上一旁的糺の森有紅葉,也很適合散步賞楓。
話說~紅葉名所多以寺院為主,沒什麼印象有神社入圍耶。

鞍馬山&伏見稻荷大社

兩邊都是爬山行程。鞍馬山有些看點,配個貴船神社+叡山電鐵的晚上照明還ok;
但伏見稻荷沒什麼紅葉(有也被千本鳥居的紅吃掉),可以不用特別在紅葉季去。

東福寺

▲東福寺通天橋下往上拍&上往下拍照片

東福寺通天橋紅葉景應該算是京都寺院首席的紅葉景,不過我有點失望。
當然我拍照技術差、人又多到整個寺院都是摩肩接踵的擠,無法細賞紅葉有關,
但我覺得主要看點區樹種過紅,大景看起來沒什麼層次……

清水寺

▲清水舞台的日景(夜景就是本頁最上面那張)

清水寺算是京都必逛名所,會有很多和服體驗的人來走^^
我覺得比起日景,夜景紅葉漂亮很多,燈光也確實打得很漂亮:)

永觀堂

有一說是京都紅葉日景要看東福寺,夜景就要看永觀堂。
東福寺讓我有點失望,但永觀堂就還不錯^^ 整個動線設計&打光都很用心,
還會在水景大景前設計日式茶屋,在紅色和紙傘下喝茶賞夜楓也別有番情趣。

資訊

【京都‧滋賀の紅葉情報】
【紅葉前線】
!TRAVEL
11月 24, 2014
0

留言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