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聖】 銀河英雄傳說咖啡廳─伊謝爾倫要塞/イゼルローンフォートレス

動畫版特別篇那個梅原裕一郎和広中雅志+田中芳樹介紹的銀英咖啡,我終於找到時間順便去啦!!
不過去的時間不大好,沒有本命的雙璧杯墊或亞典波羅杯墊,就當成幫朋友搜集好了XD

由左至右第一到三彈的杯墊,目前一定會有的好像是萊因哈特、吉爾菲艾絲、楊、尤里安。

環境

我其實沒去過ACG系咖啡廳,因為感覺通常不好吃、而且和原作沒啥關係(偏見),
不過伊謝爾倫要塞是那種可喝小酒的餐廳(餐酒館?)&室內裝璜放鬆&餐點很有梗,基本上就是比較大人向,所以從友人MASAMI那知道後,我就一直滿想去。

要塞裡大概分成了進食區、週邊區、拍照區, 進食區的牆壁少是掛舊版動畫的圖,每面也會有個螢幕播PV。 拍照區之前是楊的司令室,現在是萊因哈特的,不知之後要換成怎樣XD

話說預約時,分為帝國、同盟、伊謝爾倫走廊等三大勢力來預約,
進食區又有一排不靠牆壁、四處環走道的位置,我還以為有按照當初選的勢力排位置。
但向工作人員詢問後才知,預約時選勢力只是增加氣氛的選項,
實際上帶位時不會因為選了同盟就把人帶到楊威利畫框前、選帝國就帶到赤金畫框前(σ・∀・)σ

洗手間是藏在酒櫃的後面,衛生紙分成帝國側和同盟側,
因為在日本,帝國粉絲>>>同盟,所以基本上都是處於這種同盟衛生紙完好如初的狀態ヽ(゚▽。)ノ

餐點

我連續去兩次,基本上點了大部分帝國側的食物XD
遺憾是啤酒玻璃杯賣完&暫時無法提供奧貝斯坦的乾冰之劍/ドライアイスの剣オーベルシュタイン。

FOOD

同盟艦隊へのトールハンマー攻め/打爆同盟艦隊的雷神之槌

代表名物,店員會喊「トールハンマー発射用意、ファイエル!/雷神之槌準備發射開火!」
可惜我手殘沒拍到他燒起來的樣子_(:3 」∠)_
內容物是培根起士蘆筍,滿好吃。

ブリュンヒルトのソーセージ&帝国の芳醇な黒ビール/伯倫希爾香腸

灑金箔的水煮香腸。不知為何取名伯倫希爾。白白的?
帝國黑啤非常順口非常好喝,和健力士(GUINNESS)給人的感覺不一樣,超想問這是用哪家黑啤。
BTW這套SET在舊版動畫和藤崎版漫畫,都是吉爾菲艾斯愛吃的標準德意志食物XD

トマトソース焼きバルバロッサを添えて&つけこむ隙も逃げ出す隙もないキルヒアイス/附上巴爾巴洛沙的蕃茄醬燒&無懈可擊的吉爾菲冰

蕃茄醬燒是素的,好吃是好吃但沒滿足感。
吉爾菲冰意外好吃!!裡面果凍狀的填充物讓食感很豐富。

イゼルローン焼き/伊謝爾倫燒

超大型章魚燒,表皮硬,象徵難攻不落的伊謝爾倫要塞。外表淋的醬汁是液態金屬。
這餐點製作似乎很花時間,要20-30分鐘前先點。我覺得鹹了點。

本日のブリュンヒルト&ラインハルトのスパークリングロワイヤル/今日的伯倫希爾&萊因哈特皇家汽泡酒

海鮮義大利麵。很普通的麵但滿好吃。
萊因哈特汽泡酒內又有金箔,但杯緣有糖&檸檬我覺得反而降低格調。汽泡偏大,微甜口。不愛。

ロイエンタールのだまれゲソ&ビッテンフェルトのソーセージ/羅嚴塔爾的閉嘴花枝腳&畢典菲爾特的香腸拼盤

花枝腳好吃!推薦!
我一向喜歡香腸拼盤,但這份吃起來差異不大,表皮油了些、又不夠有口感,有點失望。

DESERT

アンネローゼのケルシーケーキ&ほとんどワインのほっとパンチ&クロイツェル家秘伝のドリンク/安妮羅潔的李子蛋糕&幾乎是葡萄酒的熱潘趣酒&克羅歇爾家的秘傳飲料

李子蛋糕看起來樸素但意外地超好吃,和一旁的CREAM及上方的水果很配!!!推薦喜歡蛋糕體甜點的人試!!
熱潘趣酒好喝!!!沒想到熱的調酒意外表現地很好,推薦想嘗鮮的人( ´∀`)
秘傳飲料很一言難盡,問店員裡面是啥後,對方也用一言難盡的口氣回答,難怪尤里安喝了後也很一言難盡。

鉄壁ミュラーのクリームブリュレ&帝国のサングリア/鐵壁繆拉的烤布蕾&帝國的水果調酒(sangria)

紅水果酒好喝,酒味不濃。同盟的會是白的,可惜沒時間點到。
烤布蕾的表皮很硬,不愧是鐵壁(・∀・)

DRINK

遅いじゃないかミッターマイヤー/未免太遲了米達麥亞

剛好坐到雙璧的位置,不點這個實在是有失雙璧粉絲的身份XD
我不愛黃酒,本來只是想點來拍照而已,但這份威士忌意外順口,所以也喝完了XD

自由惑星同盟推奨ライトビア&ヤンの紅茶入りブランデー&沈黙提督のコーヒー&446年もの白ワイン/自由惑星同盟推薦輕啤酒&加了紅茶的白蘭地&沉默提督咖啡&446年的白葡萄酒

不小心和隔壁桌聊太多,就到了last order時間,只好點一堆飲料拿杯墊。
同盟啤酒是歐系口味,帶酸(為啥不用美系?),喝起來是Hoegaarden,我不愛。
加了紅茶的白蘭地酒味很重,,不要看到楊的名字就義無反顧地點下去XD
沉默提督的咖啡可以藉由彈兩次手指而獲得(咦)
446年的白葡萄酒還滿好喝,口感清澈。命名靈感是原作裡總提到410年的白葡萄酒。

アルテミスの首飾り/女神的首飾

一口氣點了太多酒,就被推薦下酒的零食。
很漂亮但很難吃(´・ω・`) 中間是蛋,其他是醃漬類的果實,不習慣這樣配酒( ° △ °|||)︴

花絮

第二天去伊謝爾倫要塞時,隔壁一對男女一聽就知道是很CORE的粉絲,聊了很多名場面,
而且女性比男性懂銀英!再加上該女看起來超年輕,不過二十歲前半,我就忍不住趁男性去洗手間時搭訕了一下。
原來他們是父女,爸爸帥女兒美,還以為是情侶。爸爸是三重縣人,出差來東京都會陪女兒來銀英咖啡。

奧貝斯坦&菲爾納的人偶就是女兒做的!但衣服材料是爸爸去買XD
女兒說自己實在很喜歡軍務省的兩人,但因為沒週邊,所以只好自己產糧。實在太敬佩了\⊙▽⊙/
有和該女交換聯絡方式,是推特上的まいわちゃん。
父女兩人推薦大阪有個非官方的飲食店海鷲很值得去 。

戰果

我兩天喝了十二杯飲料,拿到四個普姆哈爾特、二個繆拉、一個吉爾菲艾斯、一個法倫海特、一個高尼夫、一個林茲、一個尤里安、一個楊。不過後來發揮図々しい能力找了用餐完的同好搭訕,一對男性聽說我從台灣來就全給我了!!感謝他們。

圖中的帝國硬幣和帝國徽章忘了提。
STAFF有考慮幫帝國硬幣和同盟硬幣想活動,不過目前還沒構思出來。
徽章則是紀念品區的轉蛋。同盟大部分都是各個不同連隊的臂章,辨視度很大;
但帝國這邊大部分都是雙頭鷲中間放個小設計,我根本分辨不出哪裡不一樣啊囧。

銀英傳相關文章總集

資訊

名稱:ダイニングカフェ・イゼルローンフォートレス
官網:
推特:
!ESSAY
7月 13, 2018
4

留言

  1. 沉默提督的咖啡可以彈兩下點嗎?XDDDDDDDDDDDDD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可以喔,店員很懂XDD
      具隔壁桌的講法,還有些隊員超會演地一邊顫抖一邊端出兩杯咖啡XD

      刪除
  2. 伯倫希爾是萊茵哈特升上將選的的專屬旗艦,特徵是全白,用白香腸真的神來一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謝謝回覆。我只是很好奇為何不把紅香腸取作巴爾巴洛沙、黑香腸取作王虎,卻單單把白香腸叫成伯倫希爾的香腸XD

      刪除

張貼留言

📌 無論舊文新文,都很歡迎留言 😃
🔔 以下四種語言皆可通:正體中文💬 简体中文💬 日本語💬 English💬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