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推】[西楚]霸王無獨@放鴿子

文案

當呂布被曹操縊殺在白門樓後,陰差陽錯穿越到秦末,

又在機緣巧合下,投到了西楚霸王帳中,助他征南闖北,爭霸天下,逐鹿中原。

——呂布悲傷地發現,自己雖死得窩窩囊囊、稀里糊塗,可跟這人相比起來,居然他娘的還能算是個明白人。

屬性

  • 貴族憨憨霸王攻(項羽)
  • 機靈憨憨武將受(呂布)
  • 逗比爭霸文

感想

我原本只是文荒,好奇兩個已有既定形象的非同代歷史人物要怎麼搞CP, 沒想到此文意外新奇有趣,閱讀體驗很特別XD

此作者對當代風土及楚漢名將、勢力分佈頗有研究,且很自然地融入文裡, 行文文白夾雜、文字簡練卻自帶逐中原的豪情, 劇情發展有點無CP爭霸正劇的感覺, 卻硬生生因為呂布這個有點機靈的穿越憨憨而有了搞笑文的勢頭。

主角呂布,形象就是光榮三國無雙那個有兩支觸角的美丈夫呂小強。
重生穿越的他覺得項羽有點像年輕時傻逼的自己, 偶爾會忍不住基於後世學到的些史實幫個幾手,避免憨王過剛易折地作死;
雖然以往的三國創作常把呂小強寫成無腦肌肉型, 但覺得如此有點機靈變通的呂布滿有說服力, 畢竟史實上的他曾當過主簿,又能屈能伸找了一堆爸爸的三姓家奴。
此作者挺喜歡呂布,之前寫了其它兩三篇呂布攻的三國同人。 文中頗能窺見呂布的前生事跡、人際關係,覺得兩個下屬陳宮和高順真是苦命XD

項羽則有氣度有武勇信任下屬但不太識人,喜逢武力可與自己匹敵的愛將(呂布)。
雖然是個寡言自持武力值MAX的憨憨,卻又有身為貴族弟子的高級感, 表白心跡時,順口幾句楚辭、順手幾首情詩,反差莫名有魅力。
以前只覺得在勝者為尊的中國史裡,為何敗者項羽的評價還不錯 (大概司馬遷的項羽本紀寫太盪氣迴腸了?) 看了此文才體會力拔山兮氣蓋世千古無二的貴氣憨憨還挺有魅力! (呂布腹誹:不愧是身處絕地還能唱著虞兮虞兮奈若何的憨憨!)

其實文中兩人一個只想著幹飛劉邦、一個只想著壯大楚軍,快要是無cp文,
而且真的是那種可以錯過所有曖昧G點的直男,沒在玩BL曖昧那套XDDD 連他倆坐騎都快比他倆有戲!
但整體平衡真的不錯,劇情在線,攻受有萌,讓我笑著看完全文,推薦~

PS 雖然序章鋪陳時用了比較多古代文字,前兩三章讀起來比較辛苦。 等到小憨憨對上大憨憨以後就很好笑, 整個故事發展很有新鮮感,原來歷史同人可以這樣寫!

資訊

文名:[西楚]霸王無毒 作者:放鴿子 網址:

!NOVEL
2月 10, 2021
2

留言

張貼留言

📌 無論舊文新文,都很歡迎留言 😃
🔔 以下四種語言皆可通:正體中文💬 简体中文💬 日本語💬 English💬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