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 波多、蒙桑托、里斯本九天八夜

本來要在UEFA Nations League(歐洲足總國家聯賽)決賽期間,到決賽場地葡萄牙波多感受當地氣氛,順便過過葡萄牙的傳統節日。不過人算不如天算,行程延後了一週,去的時候剛好都錯過啦!

行程

  • Day1: ✈️ → Porto
  • Day2: Porto
  • Day3: Porto
  • Day4: Porto → Monsanto
  • Day5: Monsanto
  • Day6: Monsanto → Lisbon
  • Day7: Lisbon
  • Day8: Lisbon → Sintra → Lisbon
  • Day9: Lisbon → ✈️

隨記

  • 大概因為西班牙語是強勢語言?所以勉強可通的葡萄牙語使用者說英語的比例較低? 有次買啤酒問多少錢,店主舉起一支手指說『Uno』(拉丁語系的1)。類似經驗、或須比手劃腳的情況發生幾次XD
  • 公共交通系統不準時!連首發站都不準時!而且還不顯示誤點多久!! 因此早買票晚買票都有問題。早買票可能因為延遲而搭不上車、當時再買可能因對號售罄,只能搭下一班囧。
  • 非優惠價格購入的火車票可退票。我退是3.2歐。不確定是固定價還是按票價比例計費。
  • 葡萄牙人很友善,很好聊天攀談。遇到的餐廳小哥們都很會逗人笑。 大概是因為整體氛圍悠閒吧?連出關蓋著章也要找你閒聊,所以過海關速度異常慢...
  • 里斯本機場第一航廈販賣區大概是我看過最舒服、最生活、最可親的機場賣部了!一整個輕文青超市+生活百貨的氛圍──其實整個葡萄牙都給我一種文青感。
  • 葡萄牙口味偏甜,連葡萄酒都超甜。波多有聞名的波酒(Port Wine)、白的紅葡萄酒、也有當地特產的綠葡萄酒(Vinho Verde)。綠葡萄酒有點微汽泡、沒那麼甜,我比較愛。
  • 啤酒很少(大概都喝wine吧),就兩個品牌Super Bock和Sagres。前者臺灣買得到,後者有出比較精選的系列:SAGRES BOHEMIA,有四五款,都很好喝!!!
  • 海鮮超好吃嗚嗚嗚嗚嗚。討厭海鮮的我吃得痛哭流涕。一定要點任何章魚(polvo)料理啊啊啊~~~無論是沙拉的、粥的、烤的、甚至是罐頭的,都超乎想象的好吃嗚嗚嗚。怎麼可以這麼軟這麼鮮美。

Porto

Porto非常文青。高高低低的石板坡道豐富了都市層次,常常一拐彎就是個新景色;杜羅河蜿蜒而過,幾座橋跨接其上,海鷗滿天;對岸畔邊有著幾間大行酒莊集售,靠岸的輕舟載著一桶桶葡萄酒⋯⋯是個很適合散步的小規模城市。

話說Porto有兩個因為哈利波特的JK羅琳而有名的景點──書店Livraria Lello&咖啡店Majestic Cafe。都是被譽為世界前十美書店/咖啡店、哈利波特的靈感來源什麼⋯⋯都很漂亮壯觀但我更愛逛Porto的巷弄嘿嘿。波圖大教堂附近的小巷&Ribeira區都超有風情!!!

Porto海鷗很多很多,市中心根本還看不到海,但無時不刻可在天上或地面看到牠們成群結隊。有次剛好在波圖大教堂附近看到無人飛行載具升空,大概是想空拍吧?附近的海鷗立刻蜂踴而上、此起彼落地對載具勢威大叫,且大有攻擊載具之勢。結果最後載具被迫緊急降落哈哈。

Monsanto

我此行來到葡萄牙的主要目的──巨石小鎮Monsanto。號稱是最能代表葡萄牙特色的小鎮之一。

Monsanto大概座落在一遍荒煙漫草的山腰上,屋舍傍巨石而建,直接把巨石拿來當牆體的一部分。小鎮後方左右有繞往山頂要塞的"路"。從左方順時針上去的路比較崎嶇難行,但沿途蕭瑟開闊、時有巨石擋道的景色超推,很像在玩賽爾達傳說荒野之息!!!而且可以一直遠眺要塞,視野滿分😎

哈哈,有沒很像賽爾達?感覺可以開滑翔翼。

照片和影片都很難表現這邊壯闊蕭索的美感。筆墨也很難形容我對Monsanto的喜愛。就算花了大把時間才能到這個偏遠山村,但依然覺得不虛此行,好想再待久一點放空喔。
最後貼個在這看到的糞金龜!哇第一次看到活的、真的在推糞球的糞金龜!!

Lisbon

Lisbon也是個高低落差大、充滿坡道的濱水城。走著走著很容易察覺到她的歷史底韻和文化厚度。

最喜歡的大概是Alfama區的Castelo de S. Jorge,無論從城裡仰望丘頂上的城牆、或是登城俯看里斯本,都有著時空線交織出的衝突又和諧的美感。上城區的沒屋頂教堂我也很喜歡。

里斯本的輕軌似乎挺有名,特別是28號公車,以車上扒手和延途各色里斯本代表市景聞名。我覺得挺適合在一早沒啥遊客時搭一下!他爬坡時那不符復古外貌、又穩又快的速度有驚到我XDDD

交流

隨筆記一下這次旅途中胡亂搭訕聊天。

往Monsanto路上遇到個剛畢業的日本女孩,8月要隨NPO組織去中美洲工作。gap期間就挑兩個月陸路從西安到南寧到越南到柬埔寨到泰國,飛去希臘再陸路到阿爾巴尼亞、克羅埃西亞、斯洛維尼亞、波黑、德國、比利時、葡萄牙,快歸國了。一起分享旅遊經驗聊得超開心😃 他兩個月只花40萬日幣!

在里斯本甜點店搭訕旁邊的商業精英風格大叔。 大叔父親在葡萄牙體育會踢球(還拿他父親維基頁面給我看XD),10歲兒子在貝倫人青年隊踢。大叔說很遺憾自己沒有踢職業足球天賦,又很自豪兒子隔代繼承運動能力XD。很歐洲!
!TRAVEL
7月 5, 2019
0

留言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