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推】成化十四年@夢溪石

文案

成化十四年,後宮有個萬貴妃,西廠也有個廠公叫汪直,太子朱佑樘才剛剛八歲,還不知道能不能順利長大成人。 皇帝碌碌無為,宦官欺上瞞下,廷臣左右補漏,為惡者得意猖狂,為善者無奈嗟嘆。 世道如此,天道何公? 這一年,唐泛從翰林院調入順天府,任從六品推官。
——————
一句話簡介:主角一邊破案一邊高昇的故事。

屬性

  • 清明和煦吃貨文官受
  • 冷面背景板錦衣衛攻
  • 耽美界第一迷人宦官配角(為何不和主角配嗚嗚嗚嗚嗚)

感想

不愛攻受,但破案升官的過程&配角汪公公的戲分讓人看得很順的官場斷案文。

夢溪石算是我沒特別熱愛,但是品質挺穩定的作者,特別是古耽和現言常有亮點, 所以基本上有文都會追,若剛好攻受對了自己的頻就會看得很開心。 《成化十四年》就是個標準CP讓我冷感,但劇情挺好看的文章。

因為這篇是一邊破案、一邊高昇的廟堂文,所以案件規模不小, 我不只一次想說"看到這部分結束就好!",但沒想到還有後緒發展XDD 而且部分前後案件的人事物有些微線性關係,可依稀感受到文裡時空的推移。

個人覺得此文最大驚喜的大概是配角─汪直汪公公! 真可算是原創原耽裡寫得最出彩的宦官了!! 突破了一般人對於宦官的想像及宦官這身份的窠臼, 完全是一個可愛又迷人的反派(?)角色。 哈哈我甚至覺得讓汪公公攻主角唐泛的話,整部故事會更談戀愛與破案相輔相乘。

這部標配攻受的古耽正劇基本上真正讓夢溪石穩坐上晉江一線作者地位。 雖然冷面攻很背景板、每次看到感情戲都尷尬快速翻過,但依然挺值得一看!
而且改編電視劇快出啦!!選角和劇照都看起來不錯,期待!

資訊

文名:成化十四年
作者:夢溪石
網址:
劇版:
!NOVEL
6月 29, 2019
0

留言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