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推】仙道第一小白臉@一十四洲

文案

我有一個好師門,從不嫌棄我根骨不好,不逼我習武,甚至還給我訂了一門娃娃親。我的未婚妻是出名的霸道大小姐,很漂亮,很強,還很愛我。
後來我行走江湖,全靠她罩,成為了聞名仙道的第一小白臉。 有一天,我發現這個人好像是個男人,他男扮女裝。更過分的是,他認為我是女扮男裝。
我肝腸寸斷:「兄弟,你把我的未婚妻弄到哪裡去了?」
他心如刀絞:「兄弟,你又把我的未婚妻弄到哪裡去了?」

屬性

  • 女裝攻
  • 清冷受

感想

旁人看起來是GL/GB、自以為BG,但實則BL的設定真的好萌哇哈哈哈。

這文的上卷寫得挺引人入勝,氣燄囂張大小姐和被她罩的小白臉這凹凸組合很有新意。再加上小白臉亦有被迫女裝的時候,故事氛圍有時會像女女配;但大小姐又帥氣的不得了,有時又會像女男配──真會覺得性別不重要,泛性戀也很好。

只不過中卷下卷的劇情很冗長又無重點,看得出作者想寫個氣勢恢弘磅薄、主角肩負天命、世界觀自成系統的文,但沒什麼新意,只是把挺簡單的東西複雜化而已。甚至因為作者行文比較淡漠、主角兩人價值觀比較健全,所以劇情發展還不夠狗血、不夠中二,讓人沒什麼印象。

不過上卷真的還是頗讓人喜歡,主角有點掉線的鹹魚個性,其實滿讓我意識到沉穩超脫行事風格的優點;適時談到現代物理也挺讓人莞爾一笑,所以還是憑著對主角兩人的好感而撐完平凡又強行塞入兒女(器靈)賣萌的中下卷了。

資訊

文名:仙道第一小白臉
作者:一十四洲
網址:
!NOVEL
5月 10, 2019
0

留言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