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劍音樂劇】ミュージカル刀剣乱舞―つはものどもがゆめのあと

源氏刀兄弟粉絲的我在中離刀劍好久後終於看了刀劍亂舞音樂劇4啦。
以下遊戲中髭膝粉絲看劇隨筆。純看角色、不看2.5次元演員。

⛔ 以下捏它全開。不完全好評。慎入

角色

三日月宗近&小狐丸

這兩位都是我在刀音中更喜歡的角色。
音樂劇三日月的抖鴨臉其實沒很符合遊戲裡的形象,但他真的很有那種老神在在卻有點脫線感的氛圍,而且隨便在角落一站也都是座長氣場。
小狐丸則是遊戲中沒特別感覺,但音樂劇中滿可愛的。

因為原畫是同一個人,所以這兩人CP也還算主流。劇中有次三日月假作驚恐地問小狐丸是不是對自己有意思,哈哈有點好笑。

今剣&岩融

登場時突然秀了段五條大橋上的名場面,本想吐槽「這不是刀的經歷而是舊主的過去吧?!」。馬上就被他們自己破梗是在排演弁慶與牛若丸(義經)初遇。

其實我不大喜歡今劍他在刀音裡的定位──賣萌賣無知賣可愛的年幼(!?)者,呃⋯⋯都超過千歲了耶⋯⋯本來爽朗的岩融在這次劇情卻因為婆媽迴護今劍而有點致鬱,覺得會掉粉!唉這兩人算是CP捆綁銷售吧?有點膩。

髭切&膝丸

膝丸不能再好了!!那個臉!那個腿!那個臀!完全是從遊戲裡走出來的啊!!而且弟弟感很濃,實在是太可愛了😍誰能不疼這個底迪呢!!

髭切⋯⋯我就比較失望了。只詮釋了他外在比較甜軟的部分,卻不怎麼表現到兄者身為源氏總領刀而獨具的笑言中含著殺意的特質。而且演員的身材沒膝丸好嗚嗚嗚嗚,源氏刀兄弟的精華就是屁股和大腿那邊的線條啊😭

劇情

這次用了滿多日本文藝典故。
標題つはものどもがゆめのあと(為啥有人翻成兵途猶在夢不歸??←感謝熱心網友告知我這是官方中文翻譯。)出自於松尾芭蕉的『夏草や兵どもが夢の跡』;
源平合戰的劇情用了《平家物語》的『祇園精舎の鐘の声、諸行無常の響きあり。沙羅双樹の花の色、盛者必衰の理をあらはす』;
弁慶和義經逃亡平泉的片段取自於歌舞伎劇目《勧進帳》。

我特別喜歡用《平家物語》把源平合戰帶過這段。典故和劇情結合使得過場簡潔卻依然有泫染力;而且合上節拍後,這段傳世名句唸起來真是擲地有聲。

觀劇到一半時,我本來想吐槽又是多重平行時空這種用裝逼中二來掩飾劇情無法自圓其說的設定。
不過鑑於刀音1已經呈現出普知的史實──弁慶戰死、義經自裁。且刀音4主線時間點與刀音1重疊,若走相同路線,著實會讓觀劇者不耐煩,所以便採用了民間自爽傳說:義經敗走後北行至北海道跨海至中國當了成吉思汗。 因此覺得融合了流傳於現世假說的多重平行時空設定還算有個道理。

不過⋯從刀音1和刀舞1時就覺得⋯⋯編劇不讓角色無病呻吟一下,就沒法寫好一個劇本嗎😓 每次都要走一輪刀劍男士鬱結放不開、對現實中的人有執念什麼的套路,寶寶實在不想看到他們如此便祕扭捏呀😑

演出

我覺得這次大概是因為大家都不擅長唱歌,所以樂曲都不好聽耶!!

不過每次看刀音最期待的脫衣舞〈歓喜の華〉部分,這次使用的日本舞踊道具是羽織(應該是吧?外披用和服)。我覺得挺好!雖沒扇子啊繩子啥的有力,但更像脫衣舞了!!

每次看到這部分都要讚嘆一下岩融的身材!真的有肌肉而不是餓瘦。
膝丸的肌肉比較小塊但也很好,真是養眼🤤

官方剪輯

資訊

劇名:つはものどもがゆめのあと
官網:
!ENTERTAINMENT
4月 7, 2019
0

留言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