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魔道祖師手書MAD:江澄-痛並渴痛(雙傑/微曦澄)

大遲刻的江澄生日MAD

※如果無法開起內嵌播放器,請直連bilibli→

賀雲夢宗主生日快樂!用とても痛い痛がりたい做了MAD

喜歡江澄、喜歡曦澄雖然MAD看起來很羨澄,感謝雲夢宗主粉絲不斷產糧讓我更愛他們!
中文是我自己的尷尬意識流翻譯,日文歌詞比較有留白想像空間。

製作過程中有很多想說的,但好不容易完成後,卻覺得難以言表。總之開了N次天窗後我終於做好了 雖然畫風拙劣,製作粗糙,但還是承載了我對《魔道祖師》文中江澄的一些感情及解讀。

受戒鞭和化金丹的過程本想噴一下血,但想想在江澄視角裡,蓮花塢受戮被焚、親姐慘死眼前、魏無羨背道而馳後命隕才是一直在淌血的傷口。相較之下,受戒鞭和化金丹早已是癒合的傷疤,在畫面裡應該不會那麼深刻強烈。

藍曦臣……哈哈我真的是曦澄粉,但MAD的時間線基本上是到原作本文結束時,所以只能意識流地暗示一下之後曦澄會有互動了。在畫他的時候只想著「仙女下凡」而且以後要和江宗主結親的!!。前不久看清歌晚吟的同人文,提到藍曦臣就像清淡雅潔的月,將柔和的光灑進江澄的漫漫長夜,大概就是這意象吧!

金凌也沒啥戲份。主要因為他不是江澄痛並渴痛的對像,江澄只想給金凌最好的一切,其他陰暗晦澀的情緒就留給自己。但我有努力把他和藍大一起塞到想從黑暗中把江澄拉出來的意象影格裡。

魏無羨,我對他也很複雜,喜歡雲夢時期恣意瀟灑的他、不解夷陵老祖時期棄雲夢也要守著溫氏殘族的他、懟怨莫玄羽時期逃避前生責任的他。但這些情緒融合在一起畫出來的MAD卻很羨澄。
MAD裡有分一般魏無羨和夷陵老祖魏無羨,獻舍魏無羨的後期大概是宿體與魂魄融合,所以就是一般版的了。

關於藍曦臣的造型,雖然採用動畫版的all back(超難畫),但我著實覺得他應該是蓄著具垂墜感的前髮。畢竟藍家從校服就知是走華而不實,打怪礙事清雋飄逸系,身為藍氏門面的澤蕪君該也是這路線。一絲不苟的all back應該是含光君的髮型(同道殊途也這樣畫)。
但含光君是魔道男一,所以畫師把私心瀏海buff給他,澤蕪君只好是增加鑑別度的all back了。難過。
再次順帶一提姑蘇校服真是中看不中用,夜獵時一定猛勾到樹枝、纏到地景什麼。雲夢的箭袖輕袍實戰性高多啦哈哈哈!

說說其實我本來雖然萌曦澄,但理智上覺得江澄會了延續雲夢江氏而娶親繁衍。不過最近體誤,若一心想要振興江家、傳承香火,犯不著到了三十好幾還開一些嚴苛的鬼條件導致相親失敗XD 所以後代應該不是江澄的剛需,他可能還對另一半存有什麼幻想吧。因此,『素顏美女、溫柔聽話、勤繭持家、家世清白、修為不能太高性格不能太強話不能太多嗓門不能太大花錢不能太狠。對金凌好』←藍曦臣真的除了修為太高以外都完全符合這條件,有戲啊!
有句舅媽間的打趣話是『江澄一直相親失敗,是因為我還沒穿書』,我的版本應該就是『江澄一直相親失敗,是因為我還沒穿書湊合他和澤蕪君啊啊啊啊』

一直有點在意MAD一幕,寢食難安,彌補一下

這幕想講的是復興蓮花塢後依然有很多門生,但「那個人」不在了。
怕會讓人誤以為現今蓮花塢門生可有可以,所以多畫了偽條漫。
而且編成不大好,可能會讓人以為背景是命喪溫氏的師弟們。

!ESSAY
11月 15, 2018
0

留言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