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推】死亡萬花筒@西子緒

文案

起初的異樣,是家裡的貓不讓抱了。
林秋石發現周圍的一切都開始變得充滿了不協調感。
然後某一天,當他推開家中的門,卻發現熟悉的樓道變成了長長的走廊。
走廊的兩頭,是十二扇一模一樣的鐵門。
故事由此開始。

屬性

  • 女裝愛演精分攻
  • 女裝大佬(x)
  • 女裝的大佬(o)
  • 冷靜平凡勇敢受
  • 無限流驚悚快穿(雖然是有限的十二扇門XD)
  • 恐怖氣氛取勝

感想

我以前看不下此作者的書,但這文的設定正巧掩飾他缺點,加上西子緒在寫作上的確也有成長,所以真的值得一看!

先說缺點,這個作者十分年輕,社會經驗不足,所以在社會組織關係及人類協作上有缺陷,對話很假、價值觀單元、導致角色們的互動及對話看起來都很精分自演乙

但此作的快穿設定及驚悚解謎背景恰好可以掩飾此不足,讓讀者聚焦在每一個門(世界)的恐怖氣氛及副本破解上,角色們是免洗NPC,不用在意⋯⋯雖然回到真實世界時,作者的常識性缺乏真的會瞬間暴露,覺得看久了智商會被拖累。年輕人忙著連載而疏於超基本的考察,直接用小學生世界觀寫文很可惜。

我真的很喜歡恐怖遊戲,每年夏天都要挑幾個晚上自己一個人破關消暑,恐怖耽美文當然也是我的心頭好。
《死亡萬花筒》算是此類文章(偏驚悚血腥、非靈異詭譎)的佼佼者,畫面感十足、懸疑氣氛也很有張力,讓人欲罷不能一章一章往下翻,不過膽小的人應該不敢晚上看XD

每道門(副本)的基調大概是暗網故事集那種,slender man、精神病院、校園傳說、人油燈什麼,算是縱貫中外古今。
我特別偏愛雨中女郎(烏克蘭的被詛咒名畫),不僅畫作本身就有點讓人毛骨悚然,副本還結合了雨水、畫框、成畫過程等元素,看得很過癮!

若要說美中不足的話,此作的恐怖氣氛比較單一,美式那種兇手猛追擊、路人狂噴血漿的絲帶兒,不過取代比基尼辣妹拿機關槍,此文是女裝大佬帶你飛,很可以。
此文結局似乎是褒貶不一,但個人大概是打多預防針了,還滿給予正面評價,至少有把結局前因筆力不夠造成的混亂及空洞圓回來。
無限流可以這樣好好收尾,我已經很滿意啦。

推薦此文給對女裝攻有興趣的讀者、喜歡恐怖驚悚的讀者、還有過去看不下西子緒的讀者!
雖然他跳痛、自以為用網路用語很潮、沒常識也不查資料的缺點都還在,但瑕不掩瑜的優點更可見,期待他之後的成長。

資訊

作品:死亡萬花筒
作者:西子緒
網址:
!NOVEL
7月 21, 2018
2

留言

  1. 雨中女郎真的超有FU!!配上圖更是毛骨悚然
    還有您指出西子緒的缺點都好一針見血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握手)超愛雨中女郎的氣氛。
      不須用您啦XD
      西子緒缺點真的滿明顯噠!不過以他年紀來說,其實還行。
      如果他不那麼被吹捧、連載沒那麼密集,進步幅度可以更大。

      刪除

張貼留言

📌 無論舊文新文,都很歡迎留言 😃
🔔 以下四種語言皆可通:正體中文💬 简体中文💬 日本語💬 English💬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