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漫畫】BANANA FISH/戰慄殺機@吉田秋生

經典名作《BANANA FISH/戰慄殺機》竟要改編動畫了,
還記得當年我對吉田秋生的樸實畫風很嫌棄,但在友人的大力安利下看了全套後哭得不要不要。
這次趁動畫7/5播放前鼓起勇氣重看了。

不過結論是回憶會美化一切_(:3 」∠)_

簡介

BANANA FISH,第一次看到的人一定會一頭霧水地納悶這是什麼,香蕉魚嗎?
沒關係,這一點都不重要。
只要知道這是一個金髮碧眼的美國不良少年亞修&黑髮黑眼的日本少年英二,
兩人相識相知相濡以沫在80年代紐約的故事就行了。

話說我標題直接標了「BL」,可能有點疑慮。
不過這有點像是畫個女生硬說他是男生的偽娘情況,
BANANA FISH基本上是畫了一對男人,沒讓他們本番,但是讓他們以心相交、說出我的靈魂永遠和你一起這種話,完全是精神上的戀人啦!


兩人的關係基本上就是這張圖,亞修用肉體保護英二,英二用精神撫慰亞修

奧村英二/奥村英二

【亞修心中的白月光】

日本大學生,19歲。休學中。以親戚的攝影助手名義來到紐約。原撐竿跳選手,但不重要。
技能:聖母光環;吸小怪攻擊;被擄被綁被下藥;環場心平氣和效果(對亞修+500%)

亞修・林克斯/アッシュ・リンクス

【英二心中的紅薔薇】

紐約街頭不良少年頭頭。打架用槍一把罩,領袖魅力MAX。曾經少年男娼,疑似被包養。
技能:IQ180外掛;美貌外掛;彈藥無限外掛;黑手黨"爸爸"外掛;職業殺手師傅外掛

內容

故事是由英二隨攝影師親戚採訪混混頭子亞修開始,
80年代的雜亂感&街頭駁火挺有番時代的味道,大BOSS則選了個東岸屈指可數的義大利黑手黨勢力。
劇情聚焦在警局、監獄、不良少年根據地。

不過公路旅行後,可窺見作者因對亞修的愛而讓劇情大爆走,
還搞進莫名其妙裝逼的中國勢力(內有長髮善妒賣身娘男)、莫名其妙身手世界第一的殺手、莫名其妙的傭兵集團,亞修就像個外掛開好開滿的吃雞玩家,彈藥無限還鎖血,在科研機構、紐約地鐵、下水道、自然歷史博物管等地和人對轟ヽ(゚▽。)ノ 一個亞修幹掉一整連的人完全不是問題。

光是武打浴血戰損畫面已經無法滿足作者吉田秋生對亞修的寵愛,
所以中途也穿插了很多COSPLAY,啥米醫生護士小少爺有能秘書財閥繼承人都讓他角色扮演玩了一整套(´・ω・`)

中後期我就有點快看不下去了,叫得出名字的要角大概都有點同性愛傾向,快要是全民BL惹。
而且基本上所有出現的反派都想強暴亞修、和他野戰來一發(′Д‵;)(實際上沒畫出來,但也的確搞了好幾次),
難怪亞修會傾心對他肉體沒興趣卻在精神上相依的英二⋯⋯

不過BANANA FISH的結局&番外《光の庭》收得挺好,
絕對可以讓看過的人都有深刻印象,而淡化了結尾前的劇情爆炸XD

雖然有點強行走這個路線然後登神壇成為名作之虞,
不過也是因為這個神結局,此作及亞修才會被人如此緬懷至今吧( ´∀`)

話說,我這次發現了個深刻的問題──亞修和英二究竟是誰攻誰受(゚△。) ?
當年的我很不經思考地覺得是金髮不良攻配黑髮純真受,
如今覺得好像溫和包容攻配苦大仇深受也可以lヽ(゚∀゚ヽ 三 ノ゚∀゚)ノ

最後放一下當年的漫畫封面和今年動畫的宣傳海報。三種不同畫風XD

資訊

書名:BANANA FISH 戰慄殺機
作者:吉田秋生
動畫官網:
!OTAKU
6月 30, 2018
2

留言

  1. 為什麼wwwwww被你講的好好笑wwwwwww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因為第二次看比較不會被情境牽著走,所以會看到不一樣的點XD

      刪除

張貼留言

📌 無論舊文新文,都很歡迎留言 😃
🔔 以下四種語言皆可通:正體中文💬 简体中文💬 日本語💬 English💬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