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推】太子妃升職記@鮮橙

太子妃升職記 鮮橙

文案

「太子妃」的職業分析:
第一:升職前景堪憂,太子妃—皇后—太后,時間跨度大,難度極高。
第二:勞動沒有保障,三險一金沒有,隨時可能被辭退,辭退後不允許再就業!
第三:工作 質危險,隨時都有死亡的危險,太子稱不了帝,你得跟著一起倒霉,太子稱了帝,你還得小心自己一個人倒霉。
第四:兼職 工 ,雖然勞動強度不會很大,但是,沒有權利選擇服務對象。
綜上所述,太子妃這個工作真不是個什麼好工作,沒前途,壓力大,勞動強度高…… 好吧,其實這就是一篇噴文,簡單概括為: 這是一個「女人」在後宮的奮鬥史……同時,也是一個「男人」在後宮的苦難史……

屬性

  • 性轉
  • 男穿女
  • 深沉太子x吐槽太子妃(女身男心

感想

歡樂卻算計來算計去算好累的性轉穿越宮鬥文

這本書可當一般男女言情文,也可當BL小說來看, 因為主角的思考迴路真的很爺們──就算他現在被裝在大奶翹屁妹的身體裡XD

話說這主角這太子妃→皇后→太后之路可說是走得十分敬業, 連吐槽技能虧妹技能都加了不少點,再加上治後宮、策謀略、結盟友都一手來, 宜家宜室宜宮闈,真的一整個是皇后的材料:D

唉只不過這部一開始有著網文那種愛寫男一男二男三讓讀者站錯邊的壞習慣, 一選定男主角後,男二男三只能迅速神隱或弱化。 我真搞不懂寫個出彩的茅廁君九王爺,讓他和太子在那邊高來低去, 之後棄之為只能中計取妻、賣國求勝、發配邊疆是啥鬼安排。一整個實品與宣傳不同
九王爺的基友上樹君,狀似活潑歡快有情操有理想的將門之後。結果根本是眼睛給屎糊到。 太子舊情人(抑或舊部下?)被寫得多牛逼多有威脅性,但卻也一整個打醬油。 總之看完後有那種男一就是寶,男二男三女配顯擺過後只能路邊吃草的感慨。

至於感情,太子一副很情根深種卻難以表明; 太子妃一副夾縫中求身存,不得以時只好與敵人的敵人結盟; 這般夫妻高來低去卻有心繫彼此這設定在我看來根本是為了讓此文延長而拖戲。 兩人動不動都在對方最慘時背刺對方一刀,再解釋這也是啥不得為之也真是頗矯情。

總而言之,這是部發展有趣但細節隨便、 性轉主角的吐槽&虧妹舉動頗吸引人的另類穿越文。 雖然前60章還頗引人入勝,但後40章發展&收線都有點失水準,可惜啦。

資訊

作品:太子妃升職記
作者:鮮橙
網址:
!NOVEL
4月 6, 2014
4

留言

  1. 推這篇,雖然男穿女是我的雷點><
    然後同覺得一開始拈花惹草,
    最後迅速把男2男3掰掰掉超莫名!!!!

    讓我想到之前看過某篇文,前半段是受是跟二師弟搞曖昧,後半段都跟魔教教主在一起(中間作者還出了教主x受的小番外)當我還在思考糟糕兩個攻各占一半我到底要如何選是3P嗎?時快到結尾......教主就瞬間被掰掰掉發好人卡了。
    一整個超火大,中間以後後半段全部都是教主戲份最後你給我秒發好人卡?!
    之後作者被讀者罵出翔以後有再出一個平行教主跟主角再一起的番外,但我還是有點......火大,我寧願雙結局或3P(痛哭)

    回覆刪除
  2. 你好^^
    我也不怎喜歡男穿女,但這文的主角很MAN又很好笑,就很順地看完了:D
    只是女穿男的BL(?),我大概永遠無法接受。女穿男後搞百合倒是可以。

    男二男三確定成配角後弱化黑化或神隱、或者是配角突然轉正發威的網文似乎很常見吼?
    大概就是網文作者想搏人氣或是迎合讀者,
    不過我真的看不慣這種風氣>_<

    你講的例子好慘!不管我是支持二師弟或教主,都可能會吐血囧
    苦了你了!
    唉所以我不怎麼敢碰未完結文,都會連載結束再確定攻受後才開啃。

    回覆刪除
  3. 結果發現我記錯了是十二師弟不是二師弟XD
    這部叫>男主其實不好當啊 by羽小飛
    其實不錯看阿,
    行文吐嘲風格我看得很歡,但就是CP方面OTZ

    回覆刪除
  4. 噗~剛剛找到這文,看簡介好有趣呀XD
    下個文章就宰這篇來歡歡看!
    雖然CP可能會是障礙
    感謝介紹~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 無論舊文新文,都很歡迎留言 😃
🔔 以下四種語言皆可通:正體中文💬 简体中文💬 日本語💬 English💬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