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動畫】銀河英雄傳說外傳:螺旋迷宮

銀河英雄傳說外傳:螺旋迷宮

這部是由小說版的外傳螺旋迷宮(スパイラル・ラビリンス)改編而成,共有14話。
當年個人最不喜歡這篇,認為過去的730年黨雖吸引人,但同盟故事真是又土又悶
不過多年後重看,反而覺得螺旋迷宮的小說版和動畫版都很有味道(´∀`)

感想

動畫螺旋迷宮的故事是由入軍校的青少年時代及艾爾法西爾事件開始,
因為艾爾法西爾的英雄─楊─功勞過大,而一般直接二階級特晉是給戰死的XD
所以同盟就繞了個圈子幫他昇官,楊也因此有了特別的軍歷,”楊上尉”只當了六小時就升為楊少校。

從艾爾法西爾逃出的民間艦還真ハイカラ(高彩)……

因為軍部一時不知道該怎麼處理楊少校這被趕鴨子上架的英雄,因此便暫派文書閒職給他,

讓楊去查查當年讓帝國軍聞之色變的730年黨的領袖─布魯斯‧阿修比─的被暗殺疑雲。

打從長相、氣質、個人能力,阿修比都是個天生的將材(和某楊同學完全不一樣XD)

若提及同盟名宿提督,除了同盟末期力抗帝國,在羅嚴格蘭王朝植入共和種子的楊之外, 就不外乎達貢殲滅戰大敗帝國軍、建立帝國─同盟頂立態勢的林帕歐&尤斯夫‧托波洛, 以及第二次迪亞馬特會戰大破帝國軍、在四十分鐘內葬送六十名將官的阿修比, 這四人除了同為同盟宿將,個性中有著些微難搞惡劣的因子大概也是共通點(′・ω・‵)

提到過往宿將,卡介倫還來了段名發言:
『( 。⊿。) σ只要是在這個國家被稱為英雄的人,女性關係都很複雜』

更問楊『(σ。▽。)σ那我們艾爾法西爾的英雄楊威利同學是怎樣』…學長別這樣(′・ω・‵)

雖被布魯斯阿修比這巨大的恆星掩蓋了光茫,但730年黨個個是優秀的軍事人材,

田中芳樹也很用心地設計他們的逸話, 像是有著勝─勝─敗的出戰規律, 底下兵士在”敗”那次都會哭著寫好遺書的賈斯帕、 重病時被醫生問診,無表情地說出『當然很痛』的方秋林等等描寫, 都讓730年黨的將官們更顯立體。 (較之本傳乏善可陳的同盟艦隊戰提督人材,730年黨真是羅嚴克拉姆元帥麾下等級的閃亮!!)

雖然730年黨事蹟尚未調查完,但楊馬上被火速派到邊境看守所吃閒飯, 這段劇情除了讓楊GET未來下屬的派特里契夫&姆萊,也順便解開了730年黨的謎, 更有超級稀有、在本傳中看不到的場面──楊拿著武器的備戰姿勢!!
甚至還有楊的裝B鏡頭\⊙▽⊙/!!!

只是......

不過楊和派特里契夫的一堆親密照,讓我在視覺上不太蘇胡…

放一些清洗眼睛和心靈用圖好了:

用影像訊息留不幸的轉發信XD

……所以說同盟軍的角色真的很喜歡在無聊的小地方上費心(←稱讚)

除了卡介倫,螺旋迷宮裡也有不少亞典波羅的畫面♡♡♡♡♡♡

像是接機、裝優雅文青(?)、

父子吵架時搞傲嬌、

和楊一起在學長&學長未婚妻前裝乖裝可愛、

更有楊&亞典波羅兩人初識的回憶、

被楊稱讚到害羞臉紅等等對可愛鏡頭ヽ(゚▽。)ノ

真是一整個超治癒,看得我心笙蕩漾 ヽ(●´∀`●)ノ

洗淨心靈完畢後來做個總結。
不同於萊因哈特側的外傳每篇都像齣壯觀的歌劇, 螺旋迷宮基本上是晚輩在迷霧中摸索著前輩軌跡片段的札記。
前者是個完美的點,而後者則是會向前后延伸的細線,各有各的優點。

(話說我看到這裡才注意到同盟軍艦的識別號,0501就代表第五艦隊的旗艦)

雖然當年覺得很無趣,但沉澱一下心情後看看螺旋迷宮的感覺還不錯(・∀・)

BTW,動畫STAFF連銀河英雄傳說讀本裡的污名、朝之夢夜之歌等都做了, 但就是沒打算做帝國、同盟兩方都有很萌配對的達貢會戰〒▽〒 我超想看到喜歡女人的林帕歐是怎麼和他那個討厭女人的參謀尤斯夫‧托波洛相處啊! 還想要看缪茲怎麼幫歡喜冤家多年的英格爾休塔辯護嗚嗚〒△〒

銀英傳相關文章總集

資訊

作品:銀河英雄傳說
原作:田中芳樹
動畫官網:
!OTAKU
9月 9, 2012
0

留言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