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女遊戲】華ヤカ哉、我ガ一族─宮ノ杜勇

華ヤカ哉、我ガ一族

宮ノ杜勇還真的是……馬鹿な子 (′・ω・‵)

評價

環境特效認真演出度:★★★★☆ //浮雲、落櫻、流螢都會動,光源會反應到立繪
大少爺欺壓小女僕度:★★★★☆ //一開始我很給少爺們一拳罵他們跩屁啊!?
宮ノ杜家一家和樂度:★★★★☆ //歷任妻子和諧,兄弟們表不合但實則相親相愛
移動系統吐血肢障度:★★★★☆ //不會校中對正、不懂修正障礙物邊緣,爛到我想摔機
整體滿足感:★★★★☆ //雖然枝微末梢多了點,但玩完後還算有餘韻

感想

其實我本對這遊戲沒啥興趣(因為是O社……)不過先前看了以下兩個MAD,
覺得裡面部分角色頗有趣,便試了下此遊戲……

但在吃家裡用家裡住家裡,不事生產卻跩得像二五八萬的兄弟們那
クズ(廢物)』『ゴミ(垃圾)』『自害しろ!(還不自殺)』『辞めたら?!(辭職啊)』
等等一連串罵聲中,我被搞得一肚子火覺得斗M才會想去當啥鬼女僕後棄玩。

後來因這遊戲在網路上好評頗多、不玩o社遊戲的人也推薦,
再加上看到以下MAD, 對裡頭完全崩壞的宮ノ杜勇有了很大興趣,

這才重玩了這雖然有著雞肋委託+爆爛移動系統、劇情堆砌過於零碎等大小缺點,
但的確是款好遊戲的華ヤカ哉、我ガ一族。(用心的場景環境特效真的很不錯)
……雖然我覺得和這段時間碰了很多爛作,華哉相對優異應該也是原因…

次男宮ノ杜勇乍看之下是威風凜凜又對家族繼承權野心勃勃的帝國軍人,

故事序盤頗多他和長男宮ノ杜正劍拔弩張的對立畫面。

不過志在光耀帝國的他,雖然參加過一戰,三十二歲之齡而有上校之銜,
但在待人接物上……是個不折不扣的傻B!!
因為是從沒戀愛過的大呆瓜,所以不知道自己為何在意主角,

而且在一時衝動不明所以地親了主角後,跑去找母親和家裡總管報告是怎樣啦(′・ω・‵)
誒~不過硬派卻有點脫線這點應該算是他的賣點啦,會讓人覺得有這麼樣的傻兒子不錯XD

就共通路線所見,個人認為勇的母親トキ算是六人裡最有個性、兒子也教得最好的一位。
她該嚴厲時嚴厲、該開明時開明,有行動力、也願意支持兒子做放手一搏:D
真是一對理想的母子(雖然兒子有些傻B←但就這點可愛咩)

然後六個兄弟的關係表面上看起來很險惡,但其實感情超好耶!

特別是正和勇,雖然他倆最不對盤、正甚至只呼勇的官階為”大佐”(上校),
但後盤勇不對勁時,正第一跳出來口是心非的糾正他;勇有了麻煩也是正出面
我都覺得他們兄弟感情好到有一點過了 ( ′▽`)σ)′3`)
(而且如果說勇是バカな子,那麼正就是アホな子,年齡最大的兩人一整個小朋友,超登對XDD)

簡單來說,若能在配角講話時活用SKIP機能、可完全無視爛到爆炸的委託系統、
又能忍受莫名其妙跩得不可一世的少爺們,此遊戲就值得一玩。
除了正&勇那年過三十卻可愛到擔任主要萌角(?!)的人設很別於其他遊戲,
大正昭和的年代感&用心的背景特效算是我給此遊戲好評的兩大要因。

隨手附上講到O社必談到的雞肋好感度功能

我都懷疑桑名真吾等母社!f的高層硬性規定オトメイト經手的遊戲一定要有這功能了(′Д‵;)

資訊

作品:華ヤカ哉、我ガ一族
開發:オトメイト
官網:
!GAME
9月 6, 2012
4

留言

  1. 大佐と正さんは、ほら…


    かわいそうな兄(ひと)たちだから…(ラヴです。もち)。



    這一部遊戲算是目前唯一不會讓我被催眠的O社遊戲
    一開始也是被時代設定所吸引, 結果完全中計
    誰叫這群本應高規格高標準的兄弟實在太寶太搞笑了!!

    除了長兄2人組,么弟的妹妹頭可能也會擦到爵董的好球帶?
    不過老四不知為何總讓我想到咎狗裡喜歡玩香腸跳繩的某電波忠犬(遠目...)
    至於老三和老五,不管玩幾次還是印象模糊...
    (明明女裝男應該是俺的菜的說...TvT)

    回覆刪除
  2. 69>
    >かわいそうな兄(ひと)たちだから…
    ↑意味深!

    我是後來重玩後發現兄弟們很寶、感情也不錯,才慢慢喜歡上這遊戲:)

    69好猛XD 馬上就猜出我的喜好!
    剛開始我的目標就是大佐和妹妹頭,玩遊戲以後才慢慢喜歡上正,
    不過么弟的傲嬌和ゴミ連発完全讓我對他的好感值降到最低^q^

    五&三影薄+1!!
    我也應該會很喜歡女裝男&長毛,但三男完全欠缺萌要素&自己個性,儼然是編劇為了推動劇情而造出來的工具人。
    五個性還不錯(雖然命名センス...はる吉是啥鬼...),但很戲外,氛圍和遊戲主線有些脫節。

    四我還不知道,目前感覺是可能有黑暗面的努力當好青年的一般人。
    為啥69會覺得像大腸跳繩KEISUKE呀XD?

    69全攻略了嗎?你最喜歡哪幾個角色呀?

    回覆刪除
  3. >四我還不知道,目前感覺是可能有黑暗面的努力當好青年的一般人。
    為啥69會覺得像大腸跳繩KEISUKE呀XD?

    さすが爵さん、大当たりです。
    だからこそ、KEISUKEを連想させてしまったのかも。
    その思いこみの激しさにひとすら圧倒される…(ドン引き)。

    >69全攻略了嗎?你最喜歡哪幾個角色呀?
    いちおうクリアしました。
    三四五は寝ながら作業だったけど><;
    一二の大人組に+1
    なにげに苦労人の正と実はダメダメな勇には可愛げがありましたね~♪
    六も最初はイラっとしたが、兄弟との掛け合いでねじれた愛情表現が面白かったです。

    回覆刪除
  4. ★69
    我把正攻略完了!
    果然也很好食(´∀`)

    目前對博、雅、隱藏人物有一點點興趣。
    這遊戲的人氣前三名應該就是正&勇&雅吧?
    雖然目前沒多少好感,但我還滿好奇傲嬌妹妹頭是如何獲得這麼多支持。
    ねじれた愛情表現聽起來頗有趣XD

    目前頗期待OVA版的發售,不過還有好久喔>Q<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 無論舊文新文,都很歡迎留言 😃
🔔 以下四種語言皆可通:正體中文💬 简体中文💬 日本語💬 English💬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