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遊戲】サーカディア/CIRCADIA

超能力救地球世界毀滅級友情遊戲!!!

簡介

雖然不知為啥《サーカディア/CIRCADIA》這款遊戲知名度很差,但真的是我超級推薦的遊戲!!!
劇情、畫風、介面都很不錯,再加上配音陣容超強,
想找友情GAME卻懶得玩RPG玩太久絕對要試試這片!!

遊戲的賣點基本上是.....人工科技海島裡的超能力少年少女!!
主題則是繞著潛意識及最近襲擊市民的事件跑,非常有意思。
有七男七女會成為同伴。
當好感度夠高,進入其中一人潛意識並成功營救他後,
好感度最低的角色同時會成為敵方......我曾達到女性陣七人全為敵方角色的紀錄XD

流程

主角片山弘樹(16),跟隨叔叔搬家到海中都市後,遇上不明生物體

其竟然一開口就要丈二金鋼摸不著頭腦的主角幫忙拯救世界!!!!

所以,主角前期的任務,便是在校內遊盪,尋找疑似同為超能力者的人,然後搭訕問他:

要不要一起拯救世界?!?!!

成功讓對發答應一起拯救世界的話,對方有空時會陪自己打怪救地球。

可成為夥伴的角色共有七男七女,基本上還是以學園中學生為主。
夥伴彼此間也可能青梅竹馬或昔日戀人,甚至有讓人覺得”我是電燈泡嗎?”的互動

看不順眼相處不佳的角色,則會被侵蝕意識,讓毀滅世界的BOSS納入後宮

基本上有幾個角色成為真正的夥伴,也就會有多少個角色被奪取身體、成為真正的敵人。
(像是右圖中成為我的敵人角色幾乎都是女性ヽ(゚▽。)ノ )

遊戲前中期便是在邊介入事件召集同伴打怪、邊解開主角的記憶障礙之謎間進行。

這遊戲沒有EVENT CG,重要事件都是很華麗地以動畫演出@@

後半則是瞭解海中都市及十年前的真相,以及潛入夥伴的意識中拯救他們。
意識的景像很能反應個人特色,救人的難易度也和那人的難纏度很有關係XDD

然後便是~『和你一起死,我不後悔!』時間,&霹靂星球爆炸後『我們的心(因為意識融合)永遠相依』的擬似告白喔耶!!!
儼如好萊塢的動作片中男女主角逃出生天後的對話,讓人都忘記這兩人都是男性啦!
唔齁~★

影守聖

特別推薦性格惡劣的內定男角版官配對象(沒有誤)--影守聖!
雖然我前面的圖基本上都是截他的,但基於對他的愛,一定要再來個特別介紹XD

影守聖是醫學院學生+17歲的腦神經外科權威的冰山美人,超犯規!!!
又因與大魔頭為舊友,再加上其為醫生的原故,主線中登場率也大於其他人。
比其他人還知道主角過去,也是內部設定中唯一不會於第一次敵我劃分事件成為敵方的男角
再加上主角弘樹是影守唯一心許せる相手,根本一整個就是官方CP!!

結語

缺乏腐能量嗎?這個讓我破關四五次、曖昧到最高點的〈サーカディア〉絕對對值得一試!!
不僅討論個人意識及集合意識的劇情有深度、角色很萌、遊戲方式特別,
還有檜山、井上、速水、綠川、大關、三木、置鮎的超豪華聲優陣喔\⊙▽⊙/

資訊

遊戲:サーカディア/CIRCADIA
官網已消失。簡介請參考這裡:
!GAME
5月 20, 2010
12

留言

  1. 這個世界需要基情!!!

    回覆刪除
  2. 要不要一起拯救世界(搭肩^^

    回覆刪除
  3. 再忙也要來留言www

    サーカディア一看就覺得是阿爵的菜!!
    我個人也大推サーカディアwww
    當年也破了影守好幾次啊ˋ( ° ▽°)ノ❤
    然後其它類型像是ガンパレ、elan、いつか重なりあう未来へ
    也不錯玩,適合女性玩家www

    是說阿爵有玩ウィザーズハーモニー嗎?
    比起悠久幻想曲我更愛ウィザーズハーモニー
    以上都是PS時期部分愛玩的女性向遊戲www

    回覆刪除
  4. ★GF&匿名
    喂XDDD
    雖這麼說,不過遊戲裡,
    若一碰面就要和人搞基勸說救地球(誤)的話,可是會搭訕失敗喔XD

    ★shizuku
    唔~!!不愧是遊戲的心之友啦!!!
    其實我當年第一個想追的本是龍門要,但他的路線實在是太健康了,
    所以不知不覺中,就變心喜歡上嘴壞的影守醫師啦!
    還特地支開所有其他角色,和影守渡過了後半只有彼此的潛入路線
    (雖然台詞沒差...)

    shizuku講的我當然全都玩過XDD
    這幾款的通吃設定都好邪惡www(稱讚的意味)
    啊不過ガンパレ比較花時間,我沒破關,
    想請問其ED是否有到達很B的境界?

    喜歡ウィザーズハーモニー系列甚於悠久幻想曲系列+1
    前者的男角比較美味!!而且後者還是偏男性向了點
    悠久原畫的遊戲我比較喜歡エバーグリーン・アベニュー
    http://www.datam.co.jp/product/ea/
    從男主角到可攻略男興都比較惹人疼:D
    你不是要閉關嗎!!加油啦XDDD

    回覆刪除
  5. 龍門要是哪位啊(喂)
    我每次想追別人最後總是被吸到影守那邊去XD
    他太犯規了啦!! 而且又是遊戲中最美形的角色XD

    噗,你問錯人了orz
    上述遊戲雖然可以男女通吃
    但我腐腦開發得晚,所以以前都傻傻的當女角或當作純有情在玩囧
    而且大推ウィザーズハーモニー的原因是
    R版進行到最後,滿足條件的話會有主角女體化的分歧…
    跟某位男角的女體化ED整個萌到我這樣…
    正常的男男友情ED反而沒感覺囧
    話雖如此,我還是要大推R版
    都不知道破幾次了超萌的>口<

    哈哈哈再忙還是要跟阿爵討論遊戲www
    我是你的遊戲心之友耶!(抱)

    回覆刪除
  6. ★甜心
    你好過份XDD 是某位老是打工的物理科天才少年啦
    (其實我本來也是幾乎只記得影守的名字)

    咦不過為啥SHI會被影守吸走,這片遊戲出時應該是還在SHI的BL未啟蒙期不是嗎@@?

    咦咦咦~!!R有女體化選項!?!??!!(忘了差不多)
    天啊未面也太先進!!!!
    噯呦SHI讓我好想把R拿出來重玩XDDD

    回覆刪除
  7. 咦咦他是你的菜!?
    我以為你鐵定跟我一樣是愛影守那型耶(雖然後來變心XD)

    玩遊戲不一樣啊,只要有好感度
    就算沒結局我也是一直貼同性的XD
    可是始終沒想到戀愛方面去
    當時還是以友情為重吧XD

    記得多跟男伴組課程,好感度也要兼顧~
    在最後一年會有湖事件
    就可以選女體化了XD
    我個人超愛ティム的說>/////<

    回覆刪除
  8. ★shizuku
    因為我是配角控,但影守怎麼看都是男一,所以一開始本想另求發展,
    但你也知道,這些抵抗也淪為口嫌體正直之舉了^q^

    可是明明魔人也可以貼京一不是嗎XD?
    可以對男性同伴用【愛】指令,不覺得有鬼嗎XDDDD

    我知道了!!!謝謝SHI的情報^3^
    原來你喜歡ティム,記得他是看起來比較粗猛的類型吧?
    我當初好想是為了名字是日本人的同學、還是童顏的前輩去玩XD

    回覆刪除
  9. 嘖嘖,這就像天宮
    他擺明是男一XD

    可能我不尬意京一吧XD
    我比較尬意如月啦www
    不過基本上我都不太敢用愛耶,大多用友
    以前玩遊戲顧慮很多XD
    直到九龍才開始懂得要用愛……
    因為某個口嫌體正直的咖哩星人要用愛對付(笑)

    我怎麼可能愛粗猛的XDDDDDDDDDDDDD
    ティム是酷酷科學男啦!! 還是水瓶座XD←最愛的TYPE

    回覆刪除
  10. ★shi
    XDDDDDDDDDD
    仔細思考後,我也真的覺得天宮在角色介紹擺的位置及所在學校都是障眼法,
    比兄弟&老臉還多戀愛劇情及老梗劇情的他真的是男一XDD

    等一下我記得魔人的壬生&紗夜就已經幾乎要用【愛】才能加入了吧XD?
    我一開始也都是個克己復禮守教的學生,
    但為了讓壬生加入後宮,只得不擇手段地開始大放荷爾蒙XDD

    對吼,還想說你怎麼可能會喜歡到肌肉男去>_<
    原來是我記錯。囧

    回覆刪除
  11. 因為天宮太男一所以我反而沒辦法很喜歡他TDT
    而且只要玩過金弦3,幾乎無人能逃出天宮的魔掌XD

    紗夜只要是友好相關都OK的!
    他超可愛我都忍不住愛連發XD
    葵是氣氛佳時才會選XD

    至於壬天的選項很微妙耶!!
    剛翻過去的攻略筆記,我第一輪時沒加到他
    後來上網查攻略才發現大多都要選負面的
    不過愛連發好像也OK? 但我沒試過就是了

    回覆刪除
  12. 啊,金弦3普遍最受好評的真的是東金&天宮,
    東金的大爺路線我是能理解,
    但其實當時還頗訝異於天宮的芭樂路線(!)還算受歡迎!!
    果然有花本錢灑糖就是不一樣嗎@@

    咦咦咦我怎麼記得紗夜也很難加入?!
    果然是我對女生都太冷淡了嗎(完全成了HOMO的緋勇龍麻^q^)
    壬生那個記得是證面情感的友&負面情感的怒要交換按,
    所以一直按愛可以一勞永逸XDDD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 無論舊文新文,都很歡迎留言 😃
🔔 以下四種語言皆可通:正體中文💬 简体中文💬 日本語💬 English💬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