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推】倒了八輩子楣@阿七

文案

作者在自己站上更新,沒文案。
這是由威向出版、專門量產顧人怨徒子徒孫的門派─平心崖─的系列書第五部。
因為標題命名都會帶倒楣二字,所以又被稱為倒楣系列

本文主角是在系列第四本《倒楣的境界》裡頗為搶戲的美人大盜落下石&大哥季均。

屬性

  • 因果循環
  • 妖魔鬼怪
  • 美人外掛攻
  • 一般商賈受

感想

理想的前世今生再續前緣

這系列給我的印象就是蠢真受&作者的攻君親媽心態而導致的超人力霸王攻君現象。

本文受君總算不蠢,且攻君落下石在第四部惹眼串場時的三八行為真性情嚎泣一往情深,讓都我對這故事有了濃厚的興趣……雖然他當起主角後,果然一如系列前人攻君般,開起強大外掛…… 但至情至性這點讓他比前面的顧人怨攻君們更讓我喜歡。

本文前半段一反系列作仙魔精怪修道的氛圍,改往靈異獵奇邁進。 作者文筆又屢有進步,部分驚悚詭異場景彷彿在目,還真的頗令人發毛。 不過作者一不小心沒控制好主角經歷奇事的比例,使得本書前半部分有些像是聊齋誌異版的南柯一夢,過於玄妙。 好在後半漸漸將主角心中的疑惑及恐懼解開的過程很不錯。

然後我真的覺得此作受君真是倒了八輩子的楣才碰上攻君。(雖然攻君很可愛)
因為生長環境問題,攻君的價值觀與一般人差異甚大, 雖然攻君常以自己的方式對受好,但那對受君無疑是種折磨, 搞得受君後來斷七情六慾、靈魂受損才得脫離攻君。

好在有著所謂的「最牛裙帶關係」(受君他弟和陰陽道BOSS有一腿), 且攻君大徹大悟後也學習了人類愛人的方式,他們才能在無數個日換星移後再續前緣。 番外裡的攻君儼然就是個溫柔美型的新好攻君楷模。

此系列在網上常被列為搞笑文,但我現在覺得這系列是完完全全的虐心文!
作者常將苦澀藏在一蹙眉、一頓足等細微動作間,配上苦中作樂的強顏歡笑就更顯虐; 再加上此人作品的尾聲也真是強大到讓人感嘆, 看完後讀者才會發現千千萬萬個情結情緣其實都有個那麼些前塵因果相繫
這種將種種能量累積到最後才一口氣爆發的寫法,真是頗牽動人心弦。

雖然虐,但歡笑與感動也不少,希望還能再看到更多此作者的作品:D (我好期待顧人怨弟子裡,被戲稱鏡梳簪釵化妝戰隊裡雲簪的故事呀~)

資訊

作者:阿七
網址:
!NOVEL
7月 5, 2012
2

留言

  1. >聊齋誌異版的「南柯一夢」
    →聊齋誌異版的「柯南一夢」

    もはやなにも言うまい…

    爵さんの紹介をみて、てっきりギャグ物かと思いきや、
    >搞得受君後來斷七情六慾、靈魂受損才得脫離攻君
    !!!!!?????

    お笑い(違っ)はもとから好きだけど、さらに興味急上昇。
    いつもながら、ナイスCMありがとう!XD

    追伸、
    例の2ちゃんスレ、見ました。
    攻が男前すぎるんやろーXD
    なんとなく予想できたが、受/攻の配置や実際の性格づけといい、友達のしゅんじといい、みんな可愛すぎで思わず応援したくなっちゃいました。
    ええ。腹筋をよじれながら。

    表現から見て、やはり女性(もしくは腐男…??質量が決め手)が書いたものかと思われるけど、充分さわやかな笑撃青春恋物語で楽しく読ませていただきました。
    ただ、女性なら、りょうこの扱いはもうちょっと何とかならないか…一昔のBLを思わせたステレオタイプのダメ女で残念。
    そのおかげでドラマティック爆発ですがXD

    回覆刪除
  2. >「柯南一夢」
    XDDDDDDD

    這部還是有些缺點,交給編輯的話應該會把夢境章節做大修改,不然有點難懂,
    只是我在前作就迷上這攻君,只能認栽了。
    第四部那個《倒楣的境界》也扯到許多這部的因果,或許一起看會比較好:D

    2ch那篇真的超神展開,比BL小說還BL小說XDDD
    我自己也是看得腐心大悅才推的XD 不然這類很俱BL氣的討論串似乎不少的樣子

    りょうこ的話,我是覺得一般人在談戀愛的話的確會缺乏理智,所以也還好
    而且的確是多虧了他,才促成兩人咩XD
    可喜可賀w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 無論舊文新文,都很歡迎留言 😃
🔔 以下四種語言皆可通:正體中文💬 简体中文💬 日本語💬 English💬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