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謎遊戲】凱蘭迪亞傳奇

THE LEGEND OD KYRANDIA

簡介

凱蘭迪亞傳奇系列作是1990年代冒險解謎AVG全盛時期的代表作之一,
以美術表現、詼諧機智又機車的對話、以及具巧思的謎題設計搏得玩家掌聲。
整個系列由王子布蘭登興國→鍊金術師珊西亞插花→反派角色瑪爾寇洗白構成

第一部:凱蘭迪亞傳奇

第一部主角布蘭登其實是個怕麻煩的死小鬼,
老說著『好麻煩』『真希望有人幫我做這事』之類的話XD,
不小心知道自己是王子的他糊里糊塗地幹掉”仇人”瑪爾寇復仇了。

第二部:凱蘭迪亞傳奇~命運之手

第二部主角是皇家鍊金術師學會的珊西亞,是個很會吐槽的武鬥派美女。
第一部主角布蘭登其實頗容易被玩家操縱地不明原因橫死,像是被鱷魚咬死、青蛙入腹等,但

珊西亞在遇到這些兇手時不但能好好教訓他們一頓,還能和雪怪單挑,實在很猛XDD
而且因為珊西亞是鍊金師,遊戲中許多謎題須要搜集物品調配藥劑才能解開,豐富了遊戲性。

她雖然是武鬥派,但很注意服裝搭配,遊戲中可以常看到她因應場景換衣服XD

第三部:凱蘭迪亞傳奇~瑪爾寇的復仇

第三部主角瑪爾寇是第一部裡的反派大魔頭,最後被布蘭登變成石頭丟到垃圾場,
這部的故事是讓他耍詐使壞逃離凱蘭迪亞,然後洗刷冤屈叫布蘭登過來道歉的故事。

第三部的特色是玩家可以選擇讓瑪爾寇偏向善良或是邪惡來進行遊戲,頗有意思。

遊戲中最好笑的是某個很煩的女典獄長(稱讚)會在瑪爾寇次次入獄後迷上對方,
結局時還帶了個小鬼來叫爸爸,嚇死瑪爾寇XD

大推這系列給到冒險解謎AVG有興趣的玩家:D

PG-37是怎樣啦XDD

資訊

wiki:
!GAME
7月 13, 2012
9

留言

  1. 這個可算骨灰遊戲了, 但畫面已經很不錯. 我只玩過第一和第二集, 但沒破關. 因為這遊戲很難, 非常難, 我覺得比MONKEY ISLAND更難! (因為會死!) 沒看攻略可以過關的一定是天才!

    (我看貴BLOG已一段時間了, 一直只有點反應沒回應過 XD)

    回覆刪除
  2. 你好!歡迎留言呀^^
    我覺得這套比猴島簡單耶XD 至少我卡關只卡過一代的火莓迷宮(不知道要用堆屍嘗試畫地圖法出去)&三代的逃出凱蘭迪亞(有七八種方法可以到下一關)

    猴島我是從三代開始,覺得一次的情報量太大,比較不知道該怎麼做下一步。
    特別是理髮師的部分、圓木擲遠、還有尾盤某個須在豆腐上挖洞當面具套在小蓋頭上的這幾處,真的是讓堅持不看攻略的我卡關卡到天荒地老XDD

    回覆刪除
  3. 画面の脱力さにまずやられたけど(某ユニコーンアニメを思わせて)、内容もなかなかのものでしたねXD

    こういうパソコンゲームはあまりする機会がなかったので、いつも爵さんの紹介見て妄想もとい想像を膨らませて楽しんでおります。

    DSとかPSPに移植してくれないかな…
    そしたら電車の中で爆笑→白目の刑か>v<!

    追伸、
    サイン会のためだけに、といいたいけど、さすがにそこまでの経済力はないよXD
    夏休みは元々台湾に帰る予定でした。ぷしゅー。

    回覆刪除
  4. NDS/PSP的話好像可以用 scummvm 去玩, 很多"那時代"的ADVENTURE 遊戲都可以玩到, 以下是對應遊戲一覽表:
    http://www.scummvm.org/compatibility/

    我只用過PSP版本的, 畫面跟速度都不錯哦. 不過我PSP遊戲都玩不過來了, 所以還是算吧. :P

    回覆刪除
  5. ★69
    某ユニコーンアニメを思わせて←因為高彩的顏色嗎XD
    PC上有滿多頗經典的冒險遊戲,個人頗推!
    這類遊戲的對話常字字珠璣,很寶XD
    下面的網友有推可在PSP和DS上模擬的程式,你可以試試:D

    對了~簽名會你比較想去哪場呀?方便的話我比較想去CWT
    漫博我只為了小雞生蛋記去過一次,但那有點變成我的Tトラウマ...

    ★kwok
    原來scummvm可以放在PSP,酷斃了!
    我只是把這款裝在PC上跑XP無法執行的老遊戲而已,
    沒想到可以換平台用,真是感謝情報!!!!

    回覆刪除
  6. >Kwokさん
    貴重な情報提供、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これで数々の名(謎XD)作をプレイできるのですね。

    残る問題は、初代『マリオ』の1stステージで地獄めぐりを体験したわたしにどこまでできるか…TvT


    >爵さん
    初期のゲームの方がタブーが少なかった分、色々とやらかして…じゃなくて、やってくれるから、面白いですよね☆

    爵さんがトラウマになるほど過酷な戦場だったとは…(ブルブル)
    わたしもCWTの方がいいです。
    同人で思わぬ掘出し本とも出会えたらラッキーですしXD

    今はちゃんとサイン会の前に色紙(と本!!!ギブーミーブックス!!!)が届くか、心配です…
    原稿は貰ってるはずなのに、なぜ2ヶ月に分かれて出版したの…
    あれか。
    促販戦略か。あくどいぞ!U社!

    サインはあってもなくても、読書の楽しさに関係ないけど、作家さんがいないと、その本すら読めなくなっちゃうからね。
    大師兄と小七のことも今となっては(笑)、ある意味で彼ららしいと思えるようになりました。(脳内補完バンザイ)

    むしろ逆風の中で、よく筆を折れずに書き続けてくれたと、改めて緒慈先生に尊敬&感謝の意を表したい。
    でも一人きりだと、先生の前で照れくさいチキンて悶死するのが目に見えてるから、爵さんが一緒に行ってくださって本当に良かったXD
    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追伸、
    『殴り合う貴族たち』なる本を本屋さんで見かけました。
    何年か前に出ていたようだけど、今度、めでたく?文庫化されたので、台湾でも手に入りやすいかと。
    (表紙がなかなか秀逸です。『CCC』の柘榴さんのマンガ?と異曲同工の妙があるね)

    『うた恋』にも登場した?あの人やこの人のダメダメ時代が垣間見える、らしいXD
    (まだ未読なので、イメージ壊滅してたらごめんなさい!!)

    回覆刪除
  7. ★69
    對喔~我完全把重點放在和緒慈告白上(誤),
    都忘了還要準備東西給作家簽
    當天買任俠1&2集帶過去應該也是可以吧?
    啊不過真要簽的話我會比較希望是在大師兄和小七的書上,帶小雞生蛋記去好了

    據說U社超愛壓稿,不具知名度的作者還可能在過稿後被壓稿一年以上。
    藍淋當初還不知名時就被U設壓稿,所以才轉到另一個出版社出書的樣子

    NICE腦內補完☆

    我才要感謝你讓我多了個動力去向喜歡作家細語綿綿情意咧XD
    而且販售會有伴陪才有趣呀!
    我幾乎沒和網友OFF會過,很期待呢!!!

    對了,不知69何時歸臺?
    有可能託得到69買八月三日會出的うた変嗎?好想快點看到>Q<
    但是不方便的話請一定要拒絕我@@!
    你看一下うた変的封面http://0rz.tw/jgJZt,這裡是原圖http://0rz.tw/7Ihdw
    看這配置,葛格又再次變成袖男了XDD 杉田圭&編輯好過份喔XDDD

    另感謝<殴り合う貴族たち>的情報!這標題超酷XDDD
    書腰上寫的”源氏物語が描かなかった真実の貴公子たち”也讓人很有興趣!
    之後我買AMAZON中古書時就把這本加入書單XDDDD

    回覆刪除
  8. U社も業界では老舗だから、いいかげん焦らしプレイはやめていただきたいよね。
    読者も作家さんも、逃がした魚は大きかったりしますしXD

    サイン会に参加するには本と同封の色紙が必要らしいけど、サインするのは別に色紙じゃなくてもいいのか?
    だったらわたしも大師兄と小七(いつも小さい七(なな)ちゃんって打ってますXD)にしてほしい!
    緒慈先生には苦笑いされそうだけど、これも立派な「署名活動」だから(先生にあの名コンビの人気度をアピールXD)

    わたしもあまりoff会したことないので、初デートよりも緊張で楽しみXD
    イベントもなかなか行けないので、ぜひ色々とご教授くださいませ~

    それで肝心の『うた変』ですが…
    帰国が発売日前の8月1日なので、誠に申し訳ございません!!
    (ジャンピング土下座)
    使えないわたしをどうぞ罵ってぶって張り倒してください…TxT

    お兄様のポジションにはなにかの強い念が感じられます…XD
    (ここからなら、だれにも邪魔されずに思う存分可愛いあの子をガン見できるっ!!←お兄さまを素敵な●●●●キャラと勘違い)

    回覆刪除
  9. ★69
    哇~我去研究了簽名會細節才發現好麻煩,
    http://www.uei-shiang.com/Net/ULimages/Lists/518/Lists.htm
    不預購的話,會場只有少量販售。
    你之前擔心簽名板會不會到,原來是指這個(好像有你在,不然我就直接沒頭沒腦去排隊了)
    然後有簽名板的話,還可以請緒慈在一項威向出版物上簽名喔喔耶!我就帶生蛋記吧XD

    我最近兩三年也幾乎沒參加過販售會了XD 只知道真的是更擠"XD
    特別是CWT夏季場次的週六,入場隊伍排後面的話,可能沒法在十三點前進去簽名,早點到比較好
    簽名會前我想隨便看看其它區,可能會八點前後到場,69你不方便早來的話,我就幫你先排吧^^
    再給我你的手機號碼或其它聯絡方式吧,我的電郵地址這邊有
    http://magicmizuki.blogspot.tw/2002/01/blog-post_5025.html
    私人資料用信件比較保險^^

    うた変的事別在意喔^^ 本來就是厚著臉皮問問看,幫買幫帶真的很麻煩,我才要說不好意思呢
    我之後去淳久堂找找好了:D

    お兄さま本來就是素敵な●●●●キャラ呀\⊙▽⊙/
    而且我覺得好幾張圖裡,他都對隱性情敵文屋康秀釋放出濃濃的敵意呢XDD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 無論舊文新文,都很歡迎留言 😃
🔔 以下四種語言皆可通:正體中文💬 简体中文💬 日本語💬 English💬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