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推】敵意之高校生的OOXX系列@拓人

共五本,名稱依序為《高校生的陪寢敵人》、《高校生的暖床學長》、 《高校生的契約情夫》、《高校生的木頭室友》、《高校生的膽小英雄》

文案

歷史悠久的「瑛敦私立男子中學」不只是所寄宿學校,更是個充斥貴族子弟的校園, 其中以凱最有權勢。白皙俊美的他向來瞧不起大英帝國以外的人種, 他絕不充許風頭比他健的是個低賤的東方人,他誓言:必親手摧毀衛的驕傲自信!
此刻他想撂倒的人就在伸手可及之處沉睡,但就此奪去他的性命似乎又少了點樂趣, 他邪惡地褪下衛的衣衫,滿意地看他醒來時一臉驚慌嗯!這才是讓他俯首稱臣的好方法!

屬性

  • 強制愛
  • 任性高傲美人攻
  • 足球健將黑髮強受
  • 貴族學校

感想

飛象BL書系獨霸年代的前期第一把交椅。有著濃濃的時代感(′・ω・‵)
※註:和該作者並稱為飛象雙雌的後期主力則為爽雷天后凌豹姿

這裡時代感指的是已退流行的該時大眾口味,而非故事舞臺的二十世紀初英倫w

其實此書的年下攻屬性、高H比例、強受設定在當時都頗少見,可能也因此帶給他不少讀者群。 而且看不爽一個人兩三頁後,就闖進人家房裡煎他、然後煎出感情的劇情, 可能很符合當時新興BL小說市場所需要的禁忌價值觀(?)

我覺得此作有一點不錯,就是本書並無使用神秘的東方力量!這種爛梗。

※註:某種不管對方是黑肉石油王、或是白斬雞王子,都一定會被東方魔男那烏黑如稠緞的秀髮&深邃神秘的黑瞳擄獲、難以自己後JIZZ的神秘現象……

畢竟主題是”敵意”,所以兩人的感情不是被東方力量操控,而是經由征服與被征服發展。 雖然做一做煎一煎就愛上也很奇怪,但至少受方扎實地抵抗過兩集左右(雖然沒啥小路用), 純論感情的發展與轉折,個人認為這書在當年還算有可看性啦。

只是這系列除了第一本花了些篇幅描寫攻對受的種族歧視、 第二本稍稍描寫了受的欲拒還迎, 但基本上就只是重複著滾床單→第三者→『我愛你啊!』的無盡輪迴。 我當時搞不懂、現在更搞不懂為何能出成五本了(′・ω・‵)


每集後面附錄的廣告排在一起看的話,會很有莫名喜感:

〈敵意〉系列──
★欲知凱與施衛的邂逅情事,請看《高校生的陪寢敵人》
★欲知凱與施衛的戲逗燃情,請看《高校生的暖床學長》
★有關施衛如何自陷情網,請翻閱《高校生的契約情夫》
★好奇施衛怎麼坦誠愛意,別錯過《高校生的木頭室友》

……這種飛象式粽子串介紹法已經成為一種搞笑梗了啦XDD

資訊

作品:高校生的陪寢敵人、高校生的暖床學長、高校生的契約情夫、高校生的木頭室友、高校生的膽小英雄 作者:拓人
出版:飛象文化花間集
!NOVEL
6月 24, 2012
2

留言

  1. >★有關施衛如何自陷情網,請翻閱《高校生的契約情夫》
    ★有關<自>衛如何自陷情網,請翻閱《高校生的契約情夫》
    見間違えました。
    字も違うけど、なんというか、自分の脳みそがエロガキレベルであることを再確認させら、絶望。

    いつも思うけど、爵さんのレビューって本体(笑)より面白くてハズレなしですよね。
    (「神秘のオリエンタル・パワー」もまさにその通りで、日本のBL小説読むと、たいていそこにひっかかちゃうから、いくら人気があってもノー・サンキュー。)
    レビューの同人誌を出したら、絶対買わせていただきますっ!
    もちろん自作オリジナル/二次同人も歓迎ですXD

    ところで、<フェロ☆メン>というグループ、ご存知です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LVq_19FKNR0
    諏訪部さんと鳥海さんのデュオなんですが、歌詞の破壊力がハンパなくて。
    「ドドスコスコスコ」「らめらめらめらめー」って…☆v☆(昇天)。
    浪川さんも深夜のドラマで学生役やってましたね。
    声優さん本体にハマることはあまりないが、皆さまのハッチャけぶりに大人の本気を見ました。シビレタ。

    追伸、
    『うた恋』の肌色は確かに…夏バテ??
    描線も原作のイメージとは結構違う気が><
    あの描線をアニメで出すのは難しいかな?
    シナリオ面に期待します!
    (あの●●が動く!喋る!とね。笑)。

    回覆刪除
  2. 你的錯看好好笑XDD

    感謝你對我隨筆感想的厚愛:p 能讓看的人有共鳴或笑一笑,對我來說就是最好的讚美了^^

    東方力量真的太誇張了~每次看都覺得寫手很好笑,不知道他們的世界觀是不是狹窄的以為只有東亞民族黑髮黑眼,”外國人”就一定是金髮藍眼棕髮綠眼。
    然後東方力量讓我覺得東亞的人沒啥自信,好像就只能透過這種對外表無意義的吹捧來提高自己的價值

    我知道フェロ☆メン:D
    當初他們唱いろは唄時很是話題呢!PV也很有特色:D
    個人還滿喜歡這種很謎的取向XD
    浪川的確演過一些劇,記得他之前好像還想拍個小電影?
    不過個人很木耳,連子安和杉田的聲音都分不清楚,所以稱不上是對聲優有啥特別喜好啦
    會提到浪川也只是注意到他有不少很謎的角色XDD

    其實我最近愈來愈怕看到うた恋的動畫成品了QQ
    都要播放,但官網卻連主要角色的頁面都還沒搞好,一整個讓人很不安>q<
    不過還是很期待啦!今晚有線上特別放映耶!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 無論舊文新文,都很歡迎留言 😃
🔔 以下四種語言皆可通:正體中文💬 简体中文💬 日本語💬 English💬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