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北京&杭州─盜墓筆記妄想行

在四月中到中國玩了一趟,趁機順便逛了一下幾個盜墓筆記提到的地方。
雖沒法去聖地長白山探青銅門內的小哥,但好歹到了胖子老巢北京&吳邪他家杭州逛了逛。

以下純粹零碎感想&貼圖的遊記

北京

潘家園

號稱全中國最大的骨董集散區,咱們真相帝胖子在這邊有自己的攤位。

雖然書中曾提到,和新月飯店一比,潘家園就成了地攤。但實際上,潘家園就是地攤
基本上只有賣家具的有自己的店面,其它店家就是在自己的小區內擺貨供遊客挑選。
胖爺他在這種地方真的能養活自己嗎@Q@?

胡同與四合院

鐵三角在北京大鬧新月飯店後暫時的藏身之地

胡同就是窄巷,比較寬點的如↑上圖,有些會成為類似臺灣市場的攤販店面街;
胡同上會有很多如右上圖的門,可以往裡頭走進去,
基本上裡面是九拐十八彎,串連著各合院,與門外完全是另一番世界。
↓ 我覺得這些門有些像是通往異世界的老鼠洞@Q@

待在北京時的青年旅舍就是合院改建而同,合院的公共空間成了大廳
基本上這些合院都是居民的私人空間,我就沒深入太多拍照了@@

琉璃廠&北京動物園

北京動物園我沒去成,所以圖片來自http://www.beijing.cn/

琉璃廠是北京另一個淘骨董之處,這裡比潘家園多了些書香,而且不是地攤XD
胖子曾在北京對小哥說『來,讓胖爺我疼疼你,你準備去哪兒,連卡佛還是動物園。』
因為實在太可愛了,所以我對這段很有印象:D

杭州

西泠印社&樓外樓

吳邪他店&與小哥分別的樓外樓

這裡在超級景區的蘇堤&白堤中間,一天到晚都是人&車,超難拍QQ

西泠印社

西泠印社是沿孤山而建的建築群,也是文化史跡。

一踏進這我就知道天真他為啥會沒生意了──
根本不會有人踏進這看起來陰森、還須要爬窄小石板山路的地方淘骨董咩。
噗。可以看到畫面超淨空,和外頭擠得要死的西湖差很多。

上面那傢伙是閒閒在外頭打電話的某店家伙計(對!文化保存建築內可以開店!)
可以YY成他是閒到出來打醬油的王盟(喂)

樓外樓

天真與悶油瓶在杭州話別處

最上頭那家是本店,這兩張是分店&船上包廂。
這家店是專門坑遊客。西湖醋魚198人民幣、龍井蝦仁175人民幣,肥羊才吃。
杭州人才不吃這家哩!不過吳邪招待胖子、小哥、阿甯在這吃過。
不知道該說是天真他有錢、還是懶得走到別處吃,真的很養尊處優耶XD

二樓,可以看到西湖的窗邊。

因為不確定小哥他們坐哪,所以拍了很多角度來YY。
最後一張是用餐時可以看到的西湖景色。(雖然實際上,樓下路旁人車比較醒目……)

附:杭州西湖附近風景

雖然吳邪說他會騎西湖一周鍛鍊身體,但其實……真的沒幾公里耶,真能鍛練到嗎?噗。
而且環湖路段堵車堵人堵超嚴重,天天繞個一圈應該滿痛苦的0rz

!TRAVEL
4月 25, 2012
2

留言

  1. 楼外楼我去吃过两次吧,不点醋鱼和虾仁别的菜其实还好~

    回覆刪除
  2. cipher>
    不知道你吃起來感覺怎樣呢?

    打探時,許多當地人都叫我直接吃知味觀或新豐小吃就好,樓外樓他們也不會去。
    啊不過光是一份西湖醋魚就是我在中國十幾天的伙食費總合,所以就算風評好我也吃不起0rz

    我在北京時都吃一個4毛的饅頭或8毛的包子,
    到了杭州發現攤飯基本上都是十元起跳的那天差點被餓死<囧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 無論舊文新文,都很歡迎留言 😃
🔔 以下四種語言皆可通:正體中文💬 简体中文💬 日本語💬 English💬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