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女遊戲】遙かなる時空の中で5─坂本龍馬

遙かなる時空の中で5

這個龍馬很可愛

屬性

  • 爽朗革命家
  • 歷史偉人
  • 再續前緣

感想

幕末題材已經被玩到爛掉了,在此遊戲裡我基本上沒看到KOEI搞出任何新意, 硬要說的話,大概只能提這點:非全畫面的橫軸演出頗到位,的確很有效果。

不過身為乙女會社雙傑,在自家招牌作品卻僅見保守動作, 難怪這兩年,KOEI的風頭被僅用畫風&聲優硬上造成片海的O社超過……

據說遙五最被批評的一點是女主角的大小姐個性。(話說四代好像也被批太高高在上…) 不過個人看書玩遊戲的準則便是不代入主角,純粹萌角色及其間的關係, 蓮水ゆき的大小姐個性及裝扮反讓我覺得很有女人味,比沒個性又平凡的女主有吸引力

不懂世事、臉紅害羞的表情也很可愛

畢竟天地青龍算是遙久系列的內定男主角,故坂本竜馬的路線還滿王道的。

地青龍路線的概要是終盤才瞭解涵意的再續前緣、ゆき拯救竜馬不被暗殺後到現代HAPPY。

跑完發現故事中盤的氣氛讓我覺得有些熱血、 遙久的竜馬比其他作品裡吊兒啷噹的竜馬還可愛許多這兩點,此外就沒啥印象了。

這種可有可無感到了五代換聲優、想讓遙久改頭換面的RUBY PARTY還滿悲劇…… 金色のコルダ3的革新還滿值得讚賞,遙五倒真的是自毀長城。

遙五評價不理想的原因有很多, 其中之一就是此作實在沒達到玩家對『遙かなる時空の中で』的期望值; 另一個我覺得頗大的原因則是,近年來純乙女遊戲玩家已被一些灑糖遊戲養叼, 遙五這種還要打怪、切換時空的遊戲,對習慣只按圈鍵的”玩家”是個負擔; 再加上新羅曼史基本上不會給玩家多少糖吃…根本無法滿足只想談虛擬戀愛的玩家。 舊玩家的不滿,再加上新玩家的不滿足,使得遙五交出了無法讓人滿意的成績單。

對個人來說,平心而論,即使遙五沒達成遙かなる時空の中で系列作該有的標準, RUBY PARTY的說故事能力依然很優異, 若不提遙久前作、不計較遊戲甜度,此作還是比許多乙女遊戲有內容、更值得一玩。

赫然發現多年前我寫的遙久系列八葉屬性分析,基本上也適用於五代角色耶!。

資訊

作品:遙かなる時空の中で5 原畫:水野十子 開發:KOEI 官網:
!GAME
2月 21, 2012
0

留言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