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推】山河日月@夢溪石

山河日月 夢溪石

文案

"柔奸成性,妄蓄大誌。辛者庫賤婦所生,自幼心高陰險。"這是父親對他的評論。"外飾淳良,內藏奸狡。懷挾私心,遇事播弄。"這是兄長對他的評論。
先為皇子,後為親王,出身尊貴,一生跌宕,他卻寧願出生在一個尋常百姓家。終其一生,自己都只不過是一個錯誤, 不容於皇父,不容於皇兄,甚至連累家中妻兒,因自己而受罪。 若一切重來,他還會重蹈覆轍嗎?

屬性

  • 清朝
  • 九龍奪嫡
  • 四阿哥X八阿哥

感想

何須看女主的清穿?九龍內銷才是王道啊!

我本來不太碰清朝文,總覺得這時代因距離過近且禍事太多而缺乏美感。
但據中國友人的說法,康熙末年的九龍奪嫡可是一等一的宮闈大戲,不僅含宮鬥、剿寇、更有一二三四八九十十三十四等阿哥組成的型男數字天團。尚有以帝位為目的,在朝野各地拼權術拼文采等等淋漓盡致的皇子起居描寫。
當下便心頭一熱,挑了這篇兄弟文來看。

一看之下真的是相見恨晚,我對宮廷文的所有期許山河日月都有了
陞官拜相是為國為民、天子腳前那反掌間的榮辱、皇子間相互忌憚制衡卻存在的羈絆......真有種看了一部山河日月,就算把BL宮廷文看盡之感。

雖然山河日月俱有網路小說的通病──行文拖沓、重點分散、多不必要章節,但絕對是九龍奪嫡這題材中的翹楚。
就算我比較喜歡四爺受八爺攻(喂),還是要推薦一下這篇把清廷文精華攬盡的文章!(個人最喜歡九爺,不過九爺......連在男女向文都是冷門呀(つД`))

資訊

作品:山河日月
作者:夢溪石
網址:
!NOVEL
1月 31, 2012
2

留言

  1. 這本我還有買耶~
    那些腦殘女主我真的快受不了了,沒了女豬腳的清穿文真的很好看!
    話說夢溪石的文一向都不錯看
    阿爵也可以看看夢溪石的另一篇文《天下》
    但要有心理準備我看了三天><

    另外還有一本48的我挺喜歡
    《天下崢嶸》BY謝畫屏
    講八阿哥重生的文~
    還有一本比較特別,是47的
    我也超喜歡的
    是《天佑》BY月下蝶影
    阿爵都可以看看呦~~

    回覆刪除
  2. >盧摸摸
    <天下>出完時我真的很興奮地找來看!
    不過裡面天神視角開太大,一個現代人也未免對明朝的歷史過於熟悉,
    主角計算歷史事件的發展甚至是很精細地年做計算,所以就棄文了...
    不過我打算調整心態後再找時間重看,畢竟夢溪石的作品真的很有魅力。

    感謝你的推薦!四七好特別,我超有興趣(・∀・)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 無論舊文新文,都很歡迎留言 😃
🔔 以下四種語言皆可通:正體中文💬 简体中文💬 日本語💬 English💬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