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推】驚蛻@狂上加狂

文案

一個暴發戶和一個小王子的愛恨情仇。
人在蛻與變中,愛在失與得間。

屬性

  • 任性攻軔性受
  • 王子年下攻
  • 粗鄙年上受
  • 老少冤家

感想

本文的中年暴發戶大老粗是真正的爺們、正港的男子漢啊啊啊!!!

『一個暴發戶和一個小王子的愛恨情仇』真的是對本故事很貼切的形容。
一是工人出身的粗鄙暴發戶建商、一是胸懷大志的翩翩市長公子,雲泥之差的兩人因爭奪一弱雞少年而針鋒相對,近而在相看兩不爽的算計關系中擦出火花。
書中曾這樣形容兩人:

同樣是穿上只扣上兩扣子的白襯衫,小王子活脫脫像是雜誌裡的性感模特兒;
但暴發戶來個這造型,給人的感覺就像剛強姦完良家婦女

……真是十分有畫面XDDD

雖是常見的高官子弟&市井小民故事,但小王子與暴發戶卻有著不同於刻板設定的個性。
天之驕子的小王子其實是個純情小子,雖然有身世有理想有手段,但經驗不足、尚未累積足夠實力的他,雖心不甘情不願,為了青梅竹馬,有些時候也不得不對暴發戶低頭。

暴發戶更是個胸襟氣魄皆令人心醉的漢子!貧民出身的他能屈能伸、對付屁股青青的小王子又有著年長者風範。
就算因小王子的陷害而濱臨絕地,他也認為商場本就如戰場、是自己視人不清;在小王子悔不當初欲重修舊好時,他那不留餘地的反撲更是令人拍手叫好。
真男人的作為又融合著市井氣息,更顯迷人,真是我看過最有魅力的暴發戶角色

這文看得我在大半夜熱血沸騰,直呼大丈夫應如是,真心推薦給沒看過的人啊!!

對了,故事前頭有段兩人相識前,暴發戶與弱雞少年的鋪陳, 因為弱雞少年很廢,看得我差點棄文,好在撐了過來(╯_╰) 若有同志欲看此文,也請記得倒吃甘蔗的美好,加油撐過去啊!

資訊

作品:驚蛻
作者:狂上加狂
網址:
!NOVEL
4月 23, 2011
8

留言

  1. 欸阿爵我被甘蔗汁嗆到了

    回覆刪除
  2. 甘蔗汁很多,很甜美
    還沒作好心理準備就被嗆翻了0.0

    回覆刪除
  3. 暴發戶是拿得起放得下的真男人!
    為老爺子的房子保衛的那段很感人!
    小王子也深情的沒話說啊!
    感想就是驚嘆號! XDD"

    回覆刪除
  4. 歡迎爵爺回來~~>"<
    竟然寫了驚蛻的評Q.Q感動~這表示爵爺的電波我終於接收到了嗎>0<

    看了爵爺對晉江的感言...
    來推幾個晉江我會看的作者
    顏涼雨-但前期文不推
    他的文我也不是每篇看= =有些死都不點
    爵爺有興趣的大概就是 生意人那篇~美攻?應該算
    顏涼雨的文優點在於他的譬喻
    很少看到作者如此多的作品結果每篇對人.事.物.生活的譬喻跟形容詞都不一樣...相當生動
    她的有些文很明顯都不是我的菜,但顏涼雨的文字很特別.就是一點進去妳就會往下看(讓人有預感這會是篇好文.就算此文有雷點一一),看著看著就喜歡上那篇文.就算不喜歡也會覺得是篇好文
    其實生意人對我來說也有個雷點.就是此文女配深感心疼.小受對女配的態度讓我想一拳扁過去.雖然女配早知小受是個同.女配甘願等小受這無可非議,但看到小受在那邊心疼自己結果不顧女配感受就是讓我很抓狂想撓牆~~~(將心比心ㄚ小受同學)
    在古代浪費10年青春熬到30是多恐怖的一件事情,結果...小受還是選了他自己的私心一一不讓女配跟他徒弟在一起...這算是前期很讓人受不了的一個雷.
    (這也算古代文很多作者讓我很受不了的一個點...18歲嫁不出去家長就接近崩潰邊緣.20歲嫁不出去就是老姑娘了.破2X=滯銷貨了.男生雖沒女孩子那麼嚴重但看成家立業這句話...有些作者寫古代文說主角28歲還算年輕實在讓我有點受不了.就像1時辰永遠有人不知道=2小時)
    主角有雷這也是顏涼雨文章的特點...他每個主角都會有雷到我的特點在...(可以做到這點實在很不簡單.淚流滿面~~~).但我還是覺得她寫的文是好文ㄒㄒ.(那些雷點特性就是我們身邊隨時可以看到的人ㄚ~~)
    畢竟這就是人生吧.就是因為每個人都不完美所以會去努力追求.
    不是爵爺的菜但覺得寫得不錯的.改天文荒極度想看BL文可以翻翻(PS其實我愛的是顏涼雨書裡的形容詞跟譬喻 ...噗)
    我們說好的(雷點:小受當小攻朋友的面不給小攻面子.我不喜歡這點.但現實就是有這種人)
    小卒過河(爬文中).目前無雷
    幻生之手(某配對的受是我的雷點-應該是受吧有點忘了.就是一IQ尚可但EQ為0的裝B人.自己的事都一團亂了還管別人一一偏還越管越亂.但!!!!!!現實中就是有這種人!!!!!!!!!!)此文末狗血-總覺得很多作者寫文寫到後來偏愛狗血一一這是啥作者現象.雷點2被管的那傢伙後來跟小攻分手搞亂交~但在番外可忽略不看.寫到這忽然發現顏涼雨的"某些"小受有些自憐自哀傾向~囧rz.但也只能再次說ㄒㄒ此種人現實很多.雖然此篇文雷了我兩次.番外更是我的天雷.但我還是會說此文好文...
    忽然發現顏涼雨VS我就是一S跟Mㄒ0ㄒ

    其他推薦文
    《二十三道门》莱西亚-改天再來寫長推
    其他人推薦我還沒看.看簡介貌似爵爺的菜
    小同窗 by 晓十一
    简介:一个优等生上初中的时候分到普通班,认识了小学同校不同班的有名的差生。优等生发现差生其实不是坏人,两人变成了不对等的朋友关系。高中的时候优等生和差生在两个学校,但是还勉强维持着畸形的友谊。优等生发现自己喜欢差生,但是不敢告白,只用友情逼迫差生答应在他身边。但是高考的时候差生不肯按照优等生设计的路线走,两人分手。优等生上了好大学,到大三那年才发现差生其实一直在他身边关注他。后来两人成了情侣,但是优等生仍旧很傲娇。直到有一天差生的爸爸来找优等生,他才知道差生对他有多好。最后HE。

    回覆刪除
  5. ..... 總覺得我的長評被吞了...明明有發成功的怎麼會這樣ㄒㄒ
    淚奔>"<心靈嚴重受創~~~改天想到再來補.這是第二篇低ㄒㄒ

    哇.忘了我的重點推薦
    活受罪BE(貌似美攻)+番外長相守HE(活受罪主角轉世)
    我的大雷點首雷就是BE文.但此文甚肉.
    文荒下點進去~大驚!!!此文乃一好文.會讓我想買個人誌.
    活受罪讓我想起吞佛跟劍雪
    (再次怒指霹靂.可以不狗血虐角色殺粉絲於無形的首推霹靂.
    可以不狗血卻把人虐心到底的功力.目前排第二的就是幻似那對ㄒㄒ)
    長相守結局那一小段我看了五次一 一
    改天再來寫評...不是評寫的也不少...
    作者有寫目前很紅低英劇夏洛克同人 歸劍入鞘.評價不錯未閱
    最近活受罪出個人誌來推一下XDphotomatix

    回覆刪除
  6. 阿爵
    這篇心得可以外連到三采BLOG的留言板去嗎?

    回覆刪除
  7. >傀
    可以呀^^

    赫然發現之前太忙,竟沒回留言(抖)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 無論舊文新文,都很歡迎留言 😃
🔔 以下四種語言皆可通:正體中文💬 简体中文💬 日本語💬 English💬

Search